2016-02-01

紐西蘭南島 – Bungy Jump 高空彈跳


紐西蘭最恐怖的行程景點就在這裡啦! 在高空彈跳的發源地Kawarau Bridge,跳! ! !!!




而且我是怒跳 Bungy Jump! 因為我本來前一天在Wanaka報了Sky Dive跳傘
可是天氣不好Sky Dive取消,我擔心這趟刺激度不夠玩不夠本
所以怒報我最害怕的高空彈跳!
光遠遠看這個橋阿娘喂~~~ 我要回家啦!!!



不過來到紐西蘭,就是要跳啊~ 不然要幹嘛~!?

由於Bungy Jump已經在全世界風行數十年,這間創始店賺翻了,所以內部設備很豪華
走下很有氣勢的旋轉梯來到挑高的大廳,還有大螢幕跟觀眾席以及小吃部
讓自殺者的親友們可以在螢幕前觀看+嘲笑,一整個非常專業



跳之前除了報名繳費之外,還要簽生死狀
由於紐西蘭比台灣早五個小時,我先斬後奏在台灣的凌晨三點傳訊息
跟家人說我要去高空彈跳了~~~ 我愛你們~~~~
等我跳完再傳簡訊跟他們說我還活著~~~ 我愛你們~~~ 他們也都還沒睡醒
一起床就看到飛撲跳下橋的照片,全部都被嚇得超清醒

這邊報名櫃台最賤的是要量體重,量就算了還用擦不掉的紅筆大大寫在手背上
寫在手背上就算了走上橋要跳之前還要大聲報上公斤數+重新量一遍,他x
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安全,看體重搭配綁身上的繩子



然後就走上這條奈何橋



氣溫其實不到五度,我天生不怕冷+緊張怕的全身燥熱,所以只穿短袖
橋上有兩個跳台,依照體重兩邊輪流,所以我有很多機會觀摩別人怎麼跳,越看越怕

終於輪到我,先用毛巾跟彈性繩把我雙腳綁成一條魚
工作人員不停跟我聊天,我緊張到全部只聽到嗡嗡嗡連無意識回答了什麼都不記得
他們有問我等等跳下去要不要全身進水,我想想說,好! 反正都來了!

然後被拉起來,跌跌撞撞一路往自殺跳台小步小步跳過去
我怕得不停緊抓旁邊的欄杆還有工作人員的褲子
因為我明明已經想好要怎樣帥氣跳出去,但是很怕腳步不穩是很醜陋地失足摔下去



這邊賺錢賺得很專業,到處都有攝影機,上跳台之後要先跟頭上的環景攝影機打招呼
我他x的非常驚恐+全身僵硬,腦袋根本一片空白



然後要跟旁邊的攝影機打招呼,這台是非常專業的高速動態攝影
然後工作人員數「3! 2! 1! Bungy!!!」我就自己跳下去



我身上穿著台灣國旗,加上觀眾席朋友眾多都在看
我只能故作鎮定、義無反顧、雙手平舉縱身一跳! 姿勢超讚~ 我真是他x的帥啊!

(有人問要是很害怕就是怎樣都跳不下去要怎麼辦,其實也不會怎樣,工作人員不會硬推你下去,會讓你在台上好好平復一下情緒,自己決定什麼時候下去,這方面他們還是很尊重人的,只是言語上就會挑釁刺激鼓勵逼你自發性跳下去就是了也是有人最後決定放棄,裝備脫一脫從奈何橋反向走回去,阿不能退費就是了…)



其實最恐怖的是站在橋上等其他人跳,等自己上跳台就完全沒有退路了
我完全不記得我是怎麼跳出去的,跳下去的第一段腦袋一片空白
等到意識到我怎麼離水越來越近,就到底了~



接下來反彈時只覺得超爽,所以在山谷間擺盪時一直開心大叫歡呼~
我真的太開心了~ 這件事情我會記得一輩子!
而且只要有機會我絕對會再做一次! (我連這種蠢事都敢做,這輩子真的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情了!)



其實上下彈動個三四次就停下來了



然後底下有艘救生艇,會伸出一根棍子要我抓住,把我拖向他們
然後要我把頭往上朝腳被綁住的方向彎曲成U字型,才把我接上救生艇不會撞到頭
我開心地大聲歡呼尖叫,向上面的攝影機比讚打招呼,不停拍手大笑
我還活著啊~~~~~~

阿不過因為體重根繩索搭配的關係啦、跳的方法不同啦啦,種種因素,我沒泡到水
可惜!



跳完從河谷爬上來,回到大廳,影片跟照片都已經好了
有一整排的電腦,只要把自己的號碼輸入,就可以先預覽,喜歡馬上刷卡馬上買
畫質超級好、長鏡頭快速攝影也拍得非常清楚又漂亮,專業的不行!
當然還有一張證書,連USB都是彈跳繩索的扣環造型,超帥! (證書後來去衝河整個濕了)




這是我高空彈跳的影片,可以看出其實我站上跳台時有多麼的驚恐~
但我就是毫不猶豫、義無反顧地跳下去! (原本片長有2分半,剪接過)
看不到點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moyasworkshop/videos/955456087858278/
(從45秒處開始看)

其實前一晚我盧了跳過的領隊三個小時不停沙盤推演從頭到尾的SOP
商討安全對策、反覆推敲各種可能性,我畢竟還是個做財務分析&風險控管的人啊~~~

領隊是好友,還很慎重地跟我說 :
moya我只拜託妳一件事,萬一妳怎樣了,我回程可以坐妳的商務艙回去嗎?
我說 :「當然可以,但是你得一路捧著我...

我常在想,你要當什麼樣的人?
有一種人,會不停鼓舞喲喝激勵著別人,一起去做熱血沸騰的事情、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有另一種人,會不停勸阻恐嚇別人,這個危險啦、那個你不行啦~
我是標準的獅子座O型,沒腦卻又傳染力強,沒啥大志向,只求人生盡量不要有後悔
我怕高怕死了、卻又愛玩愛死了,我不知道跳了會怎樣
但是確定如果來了一趟卻沒跳、回去會後悔死,所以我選擇勇敢挑戰它
我希望我這輩子都能保持這樣的好奇心跟勇氣,永遠樂於接受挑戰! 大聲歡呼!


有興趣的朋友看這裡,Kawarau Bungy的網站
Bungy Jump是紐幣195元,加上畫質非常好的影片+照片另外加紐幣115
這樣才4000多塊錢台幣,我覺得超划算啊! 一輩子就跳這麼一次! 非常值得!!

只是當我興高采烈炫耀給我德國同事看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
我跳的只有43米高,他在南非大水壩跳的是216米高,比我高5
x! 神經病才會去跳那種見鬼的高度啊!!! 所以我決定要找一個更高的去跟他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