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紐西蘭南島 – 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


You are my people,這堆都是我找去的人~ 謝謝你們陪我玩這一趟!

其實離開箭鎮之後我們住在蒂阿瑙湖畔 Lake Te Anau
那邊有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藍光螢火蟲洞,晚上要搭船去一個地下螢火蟲洞穴
洞裡全黑沒有光也不能拍照,就可以看到之前介紹過的藍光螢火蟲停在洞穴壁上持續發光
其實非常有教育意義,可以清楚了解螢火蟲的一生
只是姑娘我夜盲+晚上有點輕微散光,全黑看出去一堆藍色光點在搖晃無法聚焦
所以整趟搭人力船遊藍光螢火蟲洞的行程讓我痛苦不堪,也怕抬頭會有蟲掉進我嘴巴
而且回到飯店都半夜了,我都快暴斃了




隔天來回共拉了快300KM的車,去看世界遺產的米佛峽灣
要拉這麼長而且看似毫無意義的重複路線來回走雖然有點累,但是是必要也值得的
一方面是這一路上真的都是荒涼的冰河地形沒有什麼飯店景點
另一方面是這一段是世界各地遊客大讚景色最棒的高山道路之一



沿路經過清澈明透的鏡湖、山間壯觀的瀑布、還有白雪蓋頭的山峰
各種絕美地形都有,不停有機會下來走動拍照,所以一點都不無聊
這張照片像是躺著的外星人,其實無風的時候水面平靜倒影更清楚,會更美



沿途也會經過高山融雪流下來的小溪,我們就直接去裝水來喝,冰涼清甜
還有團員裝好茶葉直接來做冷泡茶,好樣的……



原始林間也可以看到保護類的稀有動物,不過這個kea沿路看到一堆都不怎麼新奇了
他們倒是很聰明,知道遊客都會從車上下來,所以想把車門啄開討東西吃



整個冰河流過鑿出來的大U地形非常壯觀,我們就是在這河谷中行駛奔馳
(紐西蘭籍司機技術高超,加長型遊覽車可以給我山路開100然後過彎不減速)



沿途真的就是如夢似幻,空氣又清新,除了河谷之外,也會經過峭壁



遊米佛峽灣的方法就是搭船,船班的時間很固定
基本上就是午前到達,搭船去峽灣繞一圈,行船時船公司提供自助餐當午餐
只要搶贏一堆中國&韓國遊客能生存下來還吃得飽,就不枉此生了



遊船就是在群山間慢慢行駛,從冰河峽灣一路開到出海口
風非常大,大到會頭痛的那種,不過我們幾個年輕人還是依然到甲板上吹風玩樂
沿途會有好奇的海豚來追船、調皮地在船附近跳來跳去
不過海豚很小隻,神出鬼沒,我只看到沒拍到,遊船也被規定不能去追海豚



這邊最特別的就是這個Seal Point,可以看到一堆小型海豹在休息曬太陽



由於我之前在南極近距離看海豹看到快吐了,所以這邊我還好……



還有一個Bowen Falls鮑文瀑布,有160米高,我已經忘記他是世界最怎樣的瀑布了



然後我覺得紐西蘭人真的很神經,不管什麼事情都會往刺激瘋狂的極端走
好好一趟遊船、好好一條瀑布,靜靜欣賞是會怎樣,幹嘛就是硬要開船去衝瀑布啦!?
所以我們就很興奮地待在甲板上,等著船開去瀑布下面大沖水
弄得全身濕好刺激啊~ 哇哈哈哈~~~



回程時我本來還預約了要搭直升機先從高空繞一圈俯瞰整個米佛峽灣
然後再飛到冰河最上緣來個雪地降落,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冰河峽灣景象
其他團員先搭遊覽車往回程走,直昇機帶我去晃一圈後會去追遊覽車放我回去
(我自從高空彈跳克服懼高症後就什麼高空活動都敢玩了…)

可是這家直升機公司也變得很賤了,本來電話預約都說好幾分鐘行程怎樣多少錢了
他們也都好好好沒問題,可是等我到了之後又跟我說
之前妳要的行程現在沒辦法做了,只剩一個比較爛的版本,時間較短行程較少還比較貴
要就去不要拉倒,因為還有其他中國遊客等著付錢要玩
~ 你娘卡好,免了! 我不爽搭直昇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