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紐西蘭南島 – 南阿爾卑斯高山景觀火車 & 馬松森湖 (Lake Matheson)


離開基督城,搭上南阿爾卑斯高山景觀火車,往南島的西岸前進




這條火車路線以往是在南島的東西岸運送煤礦的
礦業沒落後由於兩旁景觀壯麗,沿途可以看到平原、河谷、高山各種豐富地景
所以改成了觀光火車,車頭有開放式的景觀車廂,方便遊客拍照



整路都是綿羊、魯冰花、大片大片不知名的野花野草



隨時都還可以戴上耳機收聽主要語言的沿途風景歷史介紹
我去餐廳車廂買杯茶、買條巧克力,帶著我的書,邊聽邊看邊拍照,一點都不無聊



來到Arthur's Pass亞瑟隘口,這邊其實有個國家公園,開始可以看到一些紐西蘭獨有的動物
這隻鳥叫做kea,算是大型鸚鵡,身體是橄欖綠色,腋下腹部則有鮮豔的橘紅色羽毛
說是瀕臨絕種世界上只剩3000隻,阿結果我一路從車站到停車場到很多地方就看到10幾隻
他們有很高的智商約是3歲小朋友程度,會靠近人討吃的



南島實在有夠大又荒涼,所以頭兩天花在交通的時間稍微有點多
中午來到某個靠山又靠海的Hokaika 綠石小鎮,休息吃飯一下
這個小鎮風景理論上應該要很不錯,阿不過整個西海岸天氣陰晴不定、一天就有四季
加上水氣凝結影響,幾乎整天都是陰霧壟罩



這邊有個賣點就是他的玉石,小鎮上很多賣玉的店
我對玉沒興趣,倒是有間南非人開的stone paining小店讓我逛到忘我
也買了一塊彩繪石頭當紀念品



終於開到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真的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好像檢查視力驗光機器的那個圖片



馬松森湖有人說是南島最美的湖,湖邊森林裡有一圈木頭棧道可以健行散步
旅遊可以改變一個人,我去了一趟不丹就(暫時)愛上了山中健行



沿著湖走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阿不過我跟好友們年輕力壯+我在不丹有操練過
我們竟然只花40分鐘就走完一圈,老師跟領隊在後面追趕的氣喘吁吁
問我們是有急事要回家嗎???



沿路的湖景從不同角度看都非常美
天氣好無風平靜的時候可以拍到清楚美麗完整的倒影,所以我們總是碰到天氣不好的時候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紐西蘭第一高峰庫克山跟塔斯曼山,當然我們總是運氣很不好看不到



步道兩旁也都是各種茂密原始的植物,還有非常多可愛俏皮的蕨類
走的我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紐西蘭的國徽是個銀蕨,也是紐西蘭特有的蕨類,背面是銀色的 (上圖只是一般蕨類)
他們的飛機、球隊球衣、甚至公投決定要更改的國旗上面,都有銀蕨的圖樣
帥到不行也!!! 不過我一路上完全沒有看到銀蕨,好像北島比較多



晚上我們抵達Fox Glacier福斯冰河附近
領隊安排了一個私房景點,就是去森林公園裡看螢火蟲
紐西蘭的螢火蟲就是蟲、不是台灣那種會飛的
而且是一整個身體持續發光,不是台灣那種斷斷續續閃光的
這款螢火蟲會牽絲結網捕捉獵物,就依附在樹木樹葉上



我們晚上就走進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小森林步道裡,肉眼看的很明顯
我用我的RXIII就拍得起來了,雖然拍不好,但是還算清楚



由於陰暗森林有點恐怖,以往領隊都只帶三五個人走進去看個五分鐘就趕快原路折回
雖然等天全黑要晚上11點半,又冷又累,但是這次我們不但所有人都跟去
還硬押著領隊走完全程,領隊邊走邊鬼叫,還要走多久啊~~ 好恐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