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紐西蘭南島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基督城是紐西蘭第三大城、南島第一大城,是根據牛津大學基督書院命名的
位於最富饒的坎特伯里平原上,有美麗的雅芳河流過 (全部都是英國的地名)




這邊的房子就很有英國小鎮的風格,每家都有個美麗的庭園,種滿了玫瑰花
整個城市市容整齊、到處都有花園公園植物園
路上還有雙層觀光巴士,一整個非常熟悉的英國風,是我很喜歡的城市



基督城以這個大教堂為市中心,在20109月跟20112月的兩場重大地震中摧毀
當時新聞非常大,我想信大家都有印象
一直到現在,整個市中心依然到處都在動工維修,主要建築都還有圍籬保護
以往熱鬧的市中心現在根本寂如鬼城,到處都是殘破廢棄的樓房
我們抵達跟最後行程結束返回搭機離開的這兩天,路上幾乎都沒人



我們抵達那天下冰雹+暴雨,溫度不到10度,連我壯如牛都覺得有點冷
本來要去逛植物園的行程取消,就直接往下一個城市走
所以我真正稍微逛到基督城的博物館跟其他有趣的點反而都是最後一天回來搭機的時候



我們先在微雨中逛了Mona Vale 夢娜維爾花園,可能因為時節的關係



裡面竟然除了一個玫瑰花園之外沒什麼花,難得會有花園引不起我興趣的



Canterbury Museum坎特伯里博物館,裡面有毛利人的歷史文物
以及其他南極館、地球科學館、紐西蘭原生動物標本館、剛好還有達文西發明特別展



我逛一圈就跟領隊溜到隔壁植物園的古典咖啡廳去休息喝咖啡了



接下來還去基督城很有名的南極中心 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
南極!? 我很熟啊!! 我一年前才去過南極所以這邊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很小兒科
離南極最近的出口港其實是我去年去的阿根廷烏蘇懷亞,不過基督城的補給設備最完善
美國也有在這邊設個科學研究基金會,所以要去南極做研究的通常反而會從基督城出發



這邊還有一個企鵝館,應該說是企鵝安養院,養的都是受傷被撿回來、瞎眼的斷腳的



館內有個冷凍室,裡面就是仿南極的環境打造了一間有雪的房間



還可以模擬冬天的南極雪風暴瞬間降溫到零下40度,加上昏暗的永夜看不清楚方向
我們所有人就穿著防寒裝配縮在一起,跟企鵝一樣取暖
館內也有一間4D的小劇場,可以在裡面看南極的介紹影片,還會噴水吹風有的沒的
搞得我火大死了,哈哈哈~~~



最後還坐上履帶車體驗上山下海泡水狂顛的「摸老闆的50道陰影」酷刑
我從頭到尾叫不停….



我在紐西蘭沒買什麼東西,新鮮水果早就喀掉了
好吃的果乾來不及帶回台灣也被我吃到屍骨無存
唯一就是在台灣人的店 Farmer’s Corner買了三條Alpaca羊駝毛被跟什麼羊胎盤素精華
反正可以直接台灣出貨,我就開心刷卡當作送給摸爸摸媽的禮物,回台灣等貨就好
我家現在蓋的還是我小時候 (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去澳洲玩買的羊毛被
這次全部換成羊駝毛,價格比我之前去祕魯玩時看到的還便宜很多

台灣人就是厲害,到哪都可以闖出一番生意,這間店從街角小店一路經營變成小百貨城
裡面的東西又便宜,紐西蘭沒有退稅的機制,他們跟工廠拿貨所以直接把營業稅15%扣掉
東西品質不差、價格也合理,服務的都是台灣過去的交換學生或是實習生,我覺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