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果紅綠葉福臨圈


Flower Daily筱芬老師在我工作室開的第二款耶誕作品
是我這個冬天做最大的諾貝松耶誕圈,足足60cm
也是我這個冬天的最後一個諾貝松花圈,所以放開來了綁得隨興又狂野沒那麼工整




由於在我工作室開課都是周五晚上,時間比較不多,我不想做太久待太晚弄太喘
所以我本來是打算綁個斯文小巧精緻輕薄型的諾貝松圈
可是怎麼會最後弄到這麼巨大狂野呢?
因為我一進工作室,就覺得放在我座位上的材料跟別人不太一樣
老師開心地說,我前兩年都綁超大,所以今年她特地幫我買了個30cm的圈
讓我一口氣綁個過癮! (其他同學都是25cm的藤圈)



今年的特色是這個人造的石榴果實,巨大搶眼也很有節慶氣氛
現在的人造花材其實都已經非常逼真不假,使用起來並不會太突兀
筱芬老師雖然是鮮花派的,但是一直以來也很敢嘗試,之前花藝課也多次使用



我依然手腳很快,不到一個小時就先狂綁一圈打底完成
想走狂野自然風,不急著修補空洞或是修剪突出的枝葉



打底的葉材有諾貝松、絲柏、斑扁柏、雪松;後來(差點忘記)加上的有銀葉菊、紫薊
然後將各種裝飾果實黏上去,整個花圈重的要命啊!! 但是也過癮的要命啊!!! 哇哈哈哈~~



最後加上的裝飾是用鐵絲摺出來的喜氣紅色字體
其實我手沒那麼巧,是同學幫我摺的,超可愛啊!

這個花圈現在掛在我最重視的地方 - 工作室的廁所~! 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