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多肉鞋


周末雖然「貌似」上進地去聽了兩天的【TEDx Taipei 2014年度大會】演講
但是其實還是偷偷地先上了一堂簡單又快速的多肉組合課





花蔓草錦,顏色偏青綠的多肉,我很喜歡,很有顏色裝飾上的效果
姬隴月,之前見過了,很會掉葉子,這批顏色比較深,不過我還沒看過很紅的~
黃麗,之前也見過了,是很便宜又漂亮的多肉植物,我公司也一堆
雷童,之前也見過了,超級可愛的,也很好養



彩虹馬齒牡丹,葉片帶著白斑紋,葉緣會泛紅紫,很漂亮,也有一定高度,還會開花
黃金萬年草,之前也見過,打底補空隙遮土用的
愛之蔓錦,有長長的藤蔓,葉片呈現愛心狀,有白色斑紋、也帶點紅,線條效果很好



目前為止我上的多肉其實我覺得都是非常簡單的組合,只是容器不同而已
第一個動作一定就是分盆,其實玩個幾次,大概就是那幾種多肉種類
只要花半個小時塞一塞填一填就可以完工
花時間的只是在認識新品種 & 等其他遲到的同學....



這次的容器是個鞋子,哈哈~ 下面有個洞透水用,又怕砂石掉光,所以拿麻布墊底
把所有的土石 (赤玉土、珍珠石、蛭石、泥炭土、砂,還有甚麼煉石) 全部同等分混和



阿反正一陣從高到低亂塞亂填亂補之後,就火速把這個小容器塞滿了



No surprise 我的又是塞滿到爆炸,總覺得沒把老師給的材料用光光很不尊重老師啊!



黏上這個小瓢蟲,我還故意用一條超長的愛之蔓錦做了個圈圈
我這三個月來玩花不都是在玩線條嗎? 哈哈哈~~~ 中毒太深



同學的作品,加上我跟我朋友,只有四個學生,這樣實在很消耗老師的時間跟精力



儘管我跟我朋友已經死命塞了,還是剩下這麼多材料,所以集中拿回家種
由於過度粗魯所以姬隴月跟黃麗斷手斷腳的很嚴重,老師教我們帶回去葉孵
那就…….. 叫我倒楣的朋友拿回家乖乖種,活下來漂亮的再給我

這隻多肉鞋得豎著,有點難找地方放,所以現在我放在工作室的洗手台窗邊
拜託各位同學【不要幫我澆水啊】他們會溺死啊 (我的牆壁也會髒掉) ~ 我自己顧就好~
(萬一死翹翹了,我打死不承認是我不會照顧,我會說是學生偷澆水害的,哈哈哈~~~)


3 則留言:

  1. 如果看到土乾乾的,一定會手癢澆水的啦~哇哈哈~~~

    回覆刪除
  2. 託妳的福,認識更多植物。

    回覆刪除
  3. 發泡煉石,
    像這種組合盆栽, 因為塞的比較滿,
    過一陣子(長高,長壯,長多了), 就可能需要幫他們換大一點的容器,
    如果有留多一點空間讓他們生長, 就可以延後換盆的時間.
    以上, 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