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浪漫精緻捧花


看到這麼漂亮粉嫩的顏色,就知道今天的作品一定非常浪漫柔美




這次用到五種顏色的繡球,除了左上是乾燥花之外,其他都是不凋花染色處理
我剛接觸的時候是不太能夠接受不凋花的,泡藥水的木乃伊花,總覺得很不自然
但是邊學邊玩的過程發現,要做成漂亮的作品,定型跟色澤持久還是很重要
加上繡球花經過不凋處理之後,變得非常強韌,要綁鐵絲作花圈捧花都非常好用
顏色變化也多,所以現在我非常喜歡閉著眼睛都會綁的繡球花



冬天最可愛的棉花,是今天捧花的中央主角
其他裝飾的還有新娘花不凋玫瑰花小菊千日紅、不同用途的各式緞帶蕾絲



小星花蠟菊米香不凋銀葉菊、跟最後一個忘記叫什麼的



來學這堂課倒不是真的想做永垂不朽的捧花,主要是來學不凋玫瑰花的開花技巧
不凋花是盒裝進口的,所以剛打開拿出來都小小朵的
就要利用熱熔膠跟一些特殊的手法將花瓣綻放開來,才會美
網路上滿多這種教學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這次老師教的非常簡單效果也很好,我非常喜歡~



先處理完不凋玫瑰的開花、綁上鐵絲之後
繡球跟其他花材也都是差不多的做法,全部都先整理好,捧花花材的部分就差不多了



然後轉眼間就要吃點心了,我小時候最愛天母吃吃看的cheese蛋糕
老師在日本新買的咖啡機,也很大方幫我們泡,哈哈~



繼續處理胸針的部分,有一片奇怪的不凋處理葉子(忘了叫啥名字)
滿天星、銀果、加上之前處理好的蠟菊、玫瑰、小緞帶



一陣恍惚就綁好了,哈哈~ 兩面有不同風情~



接著綁捧花,拿棉花當中央主花
第二層就在棉花四周以區塊的方法將玫瑰、新娘花、蠟菊、米香、其他有的沒的圍繞上去
第三層就是三種比較鮮豔的繡球
第四層是乾燥的複瓣繡球跟顏色較淺白的繡球混和補空洞
最下面是蕾絲綁成的蝴蝶結,托住捧花的最下最裡層繡球的空洞處
全部形成一個非常美麗可愛的球面弧形
這真的需要一點技巧,不然花會突然有一區掉下去、顏色不平衡、不是圓形的



花型固定綁好之後,加上緞帶,就是非常精緻浪漫的捧花+胸針組合,好美!



這次故意用區塊分花色花種跟繡球花的顏色,就是讓捧花可以每一面都有不同的風情
上這種課的很多是新娘秘書,新娘的禮服會有不同款式跟顏色
拍照的時候這個捧花只要轉一下換一面,就可以跟禮服搭配顏色,有夠經濟實惠的
最近有朋友要結婚,看我玩得那麼起勁,請我幫忙做捧花
我跟她說不怕丟臉or半路捧花突然散開的話,我再做一把更大更美的送她



捧花我帶回家插著,胸針當然就是送給胡百吉的囉~
這次他變聰明了,一發現我拿著花回家,就急忙躲到桌子底下,怎樣都拉不出來


4 則留言:

  1. 那我也要預約! 摸老闆親手做的耶耶耶耶耶[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在我這邊上課10年都報答不了.......

      刪除
    2. 聽起來好像某種抓交替......意思是工作室要開10年嗎!!! (眼睛一亮)
      但比起傳統一堆滿滿玫瑰的捧花,
      這種歐美款的捧花非常有氣質+耐看+特別+大氣許多 [1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