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組合多肉椅


這是一個我種了超上火的多肉組合作品,因為實在造孽非常重





這算是高難度的作品,因為不像之前亂種填土就好
這次要種在這個小鐵椅的平面椅面上,所以我真的覺得是挺困難的

先用風扇罩網把椅面包起來,再用龜甲網做個鼓起的空間
然後用蘭花水草,也就是水苔,加發根粉泡水,塞進椅面上打底
這邊光綁鐵絲就需要花點時間



又是一堆表兄弟姊妹長得非常像的肉,一樣,摸式分法:
我認得出來的:嬰兒手指彩虹馬齒牡丹迷你蓮十二之爪百萬心
我看的霧煞煞的:卷娟姬朧月月影虹之玉錦黃麗女雛櫻吹雪



這次斷手斷腳的非常厲害,種的我火大死了~



這次不只要分盆,還要去土
因為不是種在土裡,所以根部的土要全部去掉,真的很花時間



我的迷你蓮裡面還有一顆超級小、不到5mm的超級迷你蓮
分盆的時候不小心摔進土裡,然後就被活埋找不到了~~~
我一整堂課都跟大海撈針一樣不停在大盆子裡翻整我的超級迷你蓮,SORRY~~~



這次就是把去土的多肉塞進椅面上的水苔裡
比較長的水平塞在周圍一圈、其他種在椅面上
非常詭異,明明大家拿的材料一樣多,我卻種的非常稀疏、還要老師多給我材料
其他同學種完還剩一堆可以拿回家



其實我的不是缺料造成的稀疏,而是因為種得太用力,全部斷手斷腳
看看這~~~麼一大盆,全是斷肢,阿彌陀佛啊~~~ 我要為你們輕輕唸段大悲咒~~~
我真是太對不起你們了~ 叫雙胞胎(之一) 拿回去葉孵,活了再拿回來給我照顧



兩個作品尺寸都不小,剛好裝得滿滿的一整袋



我故意把周圍彩虹馬齒牡丹的長短不齊留著,沒有刻意去修成椅子的圓形
因為我猜這盆裡面有超過一半的多肉兩個禮拜內就會死翹翹
一方面是我真的沒種好、不然就是塞網的時候真的太粗魯根都被我戳壞了
看到時候剩什麼,再分盆另外種,不然這個容器澆水的方法有點麻煩



好啦,這盆我種的非常不滿意,左邊照片很明顯我的多肉都重度肢體殘障
右邊照片很明顯還有很多空位,只好拿馴鹿水草跟上一堂課用剩的松蘿遮蓋補起來
如果還有同樣的材料,我會希望我有機會再重做一個,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現在我所有的作品幾乎都是拿到工作室放,因為放家裡沒人欣賞還被嫌麻煩佔位子
放工作室大家畏懼我的淫威,就會紛紛稱讚好漂亮
美麗的東西就是要拿出來給大家看,不然我每個月花那麼多錢玩花,不炫耀一下太糟蹋了
現在工作室每個禮拜換一次鮮花、每兩個禮拜換一次花圈或是盆栽作品
希望各位上廁所的同學都能有好心情 (是要幹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