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組合多肉鳥屋


多肉的季節到了 (這句話已經當過好幾次開場白了,但是我真的詞窮了~)
之前做的都是尺寸比較小的作品,這次幫多肉換個大籠子,來個鳥屋吧~





先處理鳥巢跟鳥蛋
鳥蛋是用超輕黏土做的,滾成圓形,稍微定型
用鋁線穿過鳥巢、綁在鳥籠上,再用白膠將鳥蛋黏在巢裡面
其實鳥蛋太白有點假,所以我抓了一咪咪的草跟屑灑在蛋的周圍,比較逼真



鳥籠是老師準備好現成的,上面有一隻鳥,還先鋪好松蘿
用麻布墊底,可以盛土



噹噹~ 鳥屋做好了~ 跟真的一樣,就要準備開始種多肉+填土



材料有我認得出來的:珊瑚大戟大花犀角玉串蝴蝶之舞錦黃金萬年草松蘿
跟我這輩子永遠都不可能分清楚的:白鳳秋麗黃麗



算了,隨緣,不要強求~ 反正多上幾次課,都會不停使用到同樣的肉材
對我來說,只有「比較容易斷手斷腳的」v.s.「比較不容易斷手斷腳的」



一樣又是get fingers dirty的分盆動作,這次有些多肉比較高,還需要削土



上課的地點有隻貓,黏我黏的不像話
一下要跳進我的手提袋裝無辜、一下又想偷偷藏進我打開的後背包裡想偷渡回我家
屢次被阻止之後,先是直接跳到我身上不讓我上課,後來乾脆霸佔我的椅子不給我坐
如果是胡百吉這樣撒野早就被噹腦袋了,可是對於裝傻又超賴皮的喵星人,就是無計可施



啊然後就又是一陣毫無意識、手忙腳亂的亂種亂塞、死命補土填土
種出一小片花園,再用黃金萬年草把有土的地方遮補起來
兩個小時的課,我跟雙胞胎(之一) 一個小時就全部種完了
這個鳥屋現在安厝在我工作室的廁所裡,預計壽命不會太長,要參觀的朋友請把握時間



最可愛的好像還是這盆鳥蛋,大家的視覺焦點也都在這



組合多肉跟玩花、種盆栽的概念差不多,也是要注重高矮前後的景
高的在後面、矮的在前面、主要花材在視覺焦點上,如何layout、如何襯托
長太高的珊瑚大戟長出鳥屋應該很可愛,不過聽說得斷頭修剪掉,阿娘喂~~~



我就是喜歡這麼ㄘㄟㄘㄠ的感覺,塞的超飽滿
因為不管老師再怎麼說多肉有多好種,到我手上過一個月還是會死一半
所以至少種的豐盛點,死了挑掉也不會留下一片太淒涼孤寂的墓地

組合多肉是豐富有意思,不過麻煩的就是每種肉照顧的方法跟澆水的間隔不一樣
真的很容易這區渴死那區溺死,所以這樣的造型組合好看歸好看
過陣子我還是得整理拆開來養,不然就是得死了不停替換,有點悲慘
在別人家賴活,都比在我家不得好死來的好….



還剩下很多肉材,我跟雙胞胎(之一)整理整理又湊成一盆,就讓她拿回家養
過陣子的我陸續死亡之後,再拿回來補 (怎麼這麼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