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風生。水起。玩包包


 

看到名字不准笑! 下一次真的要取名「財源、廣進」了(我還得另外想英文名字才是比較慘的…)

 

 

 

看到這個風格的花色,一定又是我最愛的Jenean Morrison的布,這套叫作Power Pop

大家都被我訓練的非常敏銳,這套布美國一上市馬上就有人來問我想設計什麼包?

好啦~ 她的布我真的用太多了,連美國出版社都笑太偏心,下本書的布料選擇要更多樣化

所以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用Jenean的布來設計材料包了,以後怎麼直接合作就再看看囉~

 

 

 

這次的設計重點在鬆緊帶的使用,在包身上作出可愛的口袋

當然,還有台灣女性強烈要求一定要有、準備角逐下一屆諾貝爾安全獎 ð ! ! ! !

通常這種休閒包款我自己是不可能作拉鍊口布的,除了懶之外、我自己也沒有用拉鍊封口的習慣啦~

可是之前賣材料包的慘痛教訓就是 ð ! ! ! ! ! ! ! ! ! !

看來,拉鍊真是行走江湖必備的隨身錦囊法寶!

 

 

 

最近下雨下到不行、幾乎沒辦法外拍,只好忍痛去租棚拍照

整個光線氛圍感覺都不一樣了,錢花的值得啦!

不過我這顆精明的腦袋算一算,打算以後自己架棚,比較省錢也方便

 

 

 

然後就是這次竟然有甜美可愛的小模幫忙拍攝,不要誤會,我們資本沒那麼雄厚

這是該攝影棚裡剛好在作人像攝影,說要讓這個小模試試拿包包拍照看看感覺怎樣

有特別強調「不用錢喔~」鐵公雞摸老闆才勉強中又帶著貪小便宜的雀躍答應的

真正雀躍的是攝影師,我們每次拍照總會意見相左、鬥嘴吵架,他喬那個角度我偏要給他轉回來

可是一輪到年紀只有我一半的小模上場,看他不停「來~ 轉這邊~」、「手抬一下,很好~」、「肩膀低一點,很漂亮~

…~ 男人哪!

 

 

甜美大方的配色搭上青春洋溢的包款,希望大家這個夏天都能美好心情滿溢~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要在美國出版的第一本包包書,已經排定今年8/22會全球上市 ()

基本上我應該不會在台灣賣這本書,因為這樣會直接打到我的材料包經營跟紙型販售

同樣的包包紙型,只差在中英文而已,我沒道理先用中文版賺一次台幣、再用英文版賺一次美金+台幣

我跟團隊商量了一下,我們願意每人捐出一些版稅來買書,送給一直在台灣支持我們材料包經營的讀者

因為這一年半來,其實我賣了不少款的材料包跟紙型,可是很多人都是抱著【收藏】的心情來買

每款都買,但是都沒有拿出來作,也挑明了跟我說純捧場支持、買來作紀念的

這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卻也受寵若驚,我不知道台灣的市場竟然也能有這樣的空間


 

我始終覺得我們用心設計的袋型真的很棒,推出紙型跟材料包就是希望能有人作出來

所以從今天起到書出版,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請趕快把講義拿出來,開始動手作囉~

只要作出我之前推出的任三款包 (購物袋限一款),到時候憑作品來免費換取一本新書 (零售價 $22.95)

會附上團隊 (incl.店狗胡百吉) 每個人的簽名、可能還會有其他小禮物吧? 還沒想好~

雖然我們財力有限只能限量(拜託大家不要漏看這兩個字)送出,不過名額絕對很大方,只求大家能夠錢花了有意義

既然買了講義跟材料包,就要動手做出來,我們才能瞑目+賺得心安啊~~~

「秋高」、「氣爽」系列

「甜蜜」、「時尚」系列

「可愛」、「俏皮」系列

「帥氣」、「個性」系列

「繽紛」、「艷陽」系列 ð 此系列限作一款喔~

「爵士」、「靈魂」系列

「時髦」、「拉風」系列 ð 雖未收錄在八月出版新書中,也可以參加喔~

還有這次的「風生」、「水起」系列 ð 雖未收錄在八月出版新書中,也可以參加喔~

 

不管是買材料包還是只買紙型都可以參加,用我材料包裡的布、或自己另外配色都沒問題

今年八月書上市了才會開始募集,到時候會另外公布活動細節

不過各位可以趕快去翻箱倒櫃把講義找出來,開始動手作囉~



 

~ 還有一件讓我羞於啟齒的事情就是為了幫材料包作些售後服務,鼓勵大家完成作品

我計劃在八月底跟九月初的周末開課,兩個半天,對象限定為購買材料包or講義的客戶

不用擔心,絕對不會是「壞脾氣+沒耐心+沒程度+沒拼布專業」的我幫大家上課啦~

我只負責coordinate,會另外請專業的老師+助教來幫忙

只是目前【老師】&【場地】都還沒有著落,正在積極尋找籌備中

採取單元課的方法,當然是要另外收學費的啦,細節就到時候再公布啦~ 我也很挫啊~

 

81 則留言:

  1. 可不可以小聲的說一句不公平..因為小妹我始終來不及搶到材料包或紙型..那我不就拿不到書了..
    想個變通的方式..那可不可以現在再賣我3款的紙型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紙型通常不會搶不到...

      刪除
  2. 財源廣進這個名字不錯,
    搶的人應該更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就叫財源廣進... (是說雜貨鋪那邊殺聲震天,我還有心情在這邊回留言... 因為真的太恐怖了,我要喘口氣...)

      刪除
  3. 花錢租棚雖然心痛,不過運氣好到送摩豆馬戲金鶴,model戴手環那張很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的,這次材料包賣很好,起死回生,攝影師超跩的... (跩個屁啊~ 是包包設計漂亮+小模甜美亮眼!)

      刪除
  4. 歐耶!
    太棒了,我已經完工四咖囉!
    氣爽肩背包,甜蜜搖滾斜背包,時尚多功能手拿包和燈籠購物袋
    要怎麼交件ㄌㄟ?
    ㄟ....這樣會不會太囂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書都還沒見到影子咧...

      刪除
  5. 取名樂透,今彩,威力彩這種包也很吉利啊!
    今天早早守在電腦邊,應該搶得到吧!
    前幾天的小塊套布和昨天的美布都沒搶到,
    真的,每個月最重要的搶購沒到手之前,晚上都不能去做拼布啦.
    希望今天有搶到材料包,正好湊三咖,好來收集簽名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是說書沒有很多本耶... 大家不要太認真啦~ 不然搞不好我出書還賠的一屁股...

      刪除
  6. Moya:
    高雄會開課嗎?這是我最期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器有場地我就開!

      刪除
  7.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南部上到摸老闆的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器場地我就開課! (我可巴不得有機會自己開車殺到中南部去咧~)

      刪除
  8. 來去清點一下紙型 看有多少沒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過的不再印了... 所以之前沒捧場的,只能說抱歉了...

      刪除
  9. Moya:
    機器和場地應該不是大問題,有需要盡管說,我們會想辦法搞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搞不好南部會比北部先開課喔,嗚呼呼呼~~~

      刪除
  10. 喔耶~你開的課我一定要排除萬難,不遠千里的去參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喔... 先給你匯款帳號繳學費 B-) (到時候萬一發現是我教的,不准退費!)

      刪除
  11. 忘了說:

    千萬不要用「財源、廣進」啦~~

    好聳喔~~跟美包不搭嘎~~
    要取「氣質、優雅」「春意、盎然」「美麗、大方」....類似的啦~~
    不然就"徵名"啊~~我相信一定會有無數格友樂意提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波材料包的名字昨天邊拍照邊嘻嘻哈哈取好了,保證讓你們吐出來...

      刪除
  12. 好吧~~~沒辦法湊三咖包,來想辦法自己買買看啦 :D

    不過你這兩款包會很搶手唷~~走熟女風,今天一開賣線上就破300人在虎視眈眈著(好嚇人呀~~材料包我不搶啦,買講義回家自己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材料包起死回生了~~~~ (跪地喜極而泣)

      刪除
  13. 可惜~
    那我還是來去努力帥氣型男包&辣妹個性包吧! B-)

    回覆刪除
  14. 剛剛搶包時,A款和B款難以抉擇,要小蘿蔔頭幫我選:「妹妹,你看哪一個漂亮?」。小一的女孩兒認真的看了看:「通通都很漂亮啊!」真的,這兩個包,尖叫指數破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兒真乖! (不過你這樣又多浪費了5秒鐘...)

      刪除
  15. 我我我 我要上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等! 最重要的老師跟場地機器都沒有著落...

      刪除
  16. 我每一個系列至少都有買一個ㄋㄟ,只有時髦.拉風沒買,現在要趕快動手做搂....
    (目前只有完成一個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覺得只要求三個有點少... 改成五個好了... >:)

      刪除
  17. 看到這些連結 , 只是加深我沒搶到材料包的怨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紙型也沒搶到? 三個而已,門檻很低的啦~~~

      刪除
  18. 看完拼布展~~~真的太精彩!
    再看到這篇.....
    為了Moya的書~說什麼也要趕緊努力做才行了!
    別太早募集作品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部落格很少不精采的文章吧? (除了找那隻笨狗來墊檔之外...)

      刪除
  19. 攝影師應該撥瀏海撥到不行(小心不要撥過頭會禿...),因為小模可以任他呼喊調整角度,本尊上場都還要靠妖還有角度要求,啊這畢竟是有在拍照的小模,整個提包的手勢都不一樣,展現出來真的比較商業化。...原來台灣喜歡這種口味的材料包,我也覺得很微妙,我還是傳傳A越洋訂購英文書&改看INCH標示(看著公分標示的尺暗暗的罵聲X老師咧,準備計算機換算),我對來不及參與的以前比較有興趣,沒什麼不公平啊,晚來就是找門路買新書花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喔,就是喜歡這種日式雜貨風,我看了很討厭,可是為了賺錢,我可以矇著良心&眼睛沒關係... B-)

      刪除
  20. 哇~~~前面還不認識moya,沒買到啦,
    明天趕快算算有搶到過幾份......

    回覆刪除
  21. 剛剛偷數了一下, 完成三個作品的門檻, 我居然有達到耶! ( 竊喜~ >:)  )   只是.... 到時候會不會登記不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摸老闆的心思,沒那麼簡單...

      刪除
  22. 人家把衣服作好了,結果材料包中竟然沒包含到,你偏心ㄚ~~~~

    回覆刪除
  23. 做好了一個,再努力做兩個中,
    做好的可以先登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充滿了坎坷,換獎品的道路也不會那麼平順...

      刪除
  24. 本來沒想到要笑的~一點進來看到你的開頭,我就笑了.....「財源」「廣進」感覺還不賴阿~下次用啦....
    我本來也覺得休閒包就是不用拉鍊口布~可我連走在台灣的繁華馬路邊我都怕被搶包了~何況是洞口大開的休閒包呢~真的會給我沒安全感的憂慮阿
    不過我覺得可以設計成要車拉鍊口布也行,不車拉鍊口布也OK的版型(作法附註一下就好)~摸呀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已經非常安全了啊~~~

      刪除
  25. 好想要水起 A 材料包,谁要割爱? 呜呜~  我没买过材料包。。。换不到书了呜呜x2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馬來西亞的客戶越來越多,你們可以揪一揪一起團購省運費...

      刪除
  26. 為國爭光,給妳拍拍手 =D> =D> =D>

    真的要翻箱倒櫃 :P 每次要動手都有理由等一等 :D 有誘因和壓力就不同了 :>

    期待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我會不停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活動&誘人的獎品,逼大家把布拿出來用!

      刪除
  27. 我買的紙型都原封不動的躺著
    還好摸老闆祭出新書贈品,我可得加把勁兒做看看
    希望我可以達到門檻,不然新書只好自己下單去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買書也不貴啦,但是跟大家一起動手做,拼一下,比較有樂趣~

      刪除
  28. 我也是純收藏阿-紙型 =D>

    等我買縫紉車在來吧 [-(

    我都用手縫會好久ㄋ :">

    回覆刪除
  29. 哇~好棒啊
    又可以大飽眼福好好觀賞一番啦 :x

     

    回覆刪除
  30.  這次布拍得美極了,沒搶到材料包真是扼腕啊~
     
    起碼16個包款2個半天不够分吧? 這時候又覺得忘記買縫紉機旅行箱真是令人傷腦筋~

    回覆刪除
  31. 我想知道風生。水起的英文 (舉手)

    回覆刪除
  32. ^^
    我就是只有1枚紙型的啊...
    有愛的都沒中啊...  :((
    大家都在這邊廝殺的時候我也不一定有空可以上來殺啊...
    說現在的經濟不好實在是在你這邊完全沒感覺~

    回覆刪除
  33. 那趕快給我帳號吧!!我還怕搶不到位子哩!
    南部也會開課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呵呵... 呵呵... 有機會喔~

      刪除
  34. 以五行來說,風是屬木,而木不會生水,木是生火的,

    而水是生木,所以應該說是水起風生。

    (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小? 我找摸媽來跟你對話...

      刪除
  35. 聽起來刺激又好玩 :-? 最棒的是可以欣賞不同的作品
    還好!!!剛剛好有三款紙型 :D

    我把包包變小了~~~也可以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作漂亮一點,不要讓我心碎...

      刪除
  36. 看完這篇一口氣直衝腦門
    怎麼與沒搶到布的感覺很像 :O)

    回覆刪除
  37. ^^
    包會被搶...
    跟有沒有拉鍊應該是沒關係的...
    跟掉在地上散落了一堆見不得人的東西比較有關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每一款幾乎都有拉鍊口布啦~

      刪除
  38.   有漂亮小模 = 銷量大增 ??
    (阿...我會被拖出去杖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這一切都是睿智的摸老闆在幕後操盤...

      刪除
  39. 我書自己買 可以要簽名嗎?!

    回覆刪除
  40. 我期待阿摸來南部啦~~至從N年前有幸見過~~至今念念不忘啦XDDD.....雖然只搶到一份紙型~沒法參與活動~不過...我要來威脅(X)拜託(O)美國友人幫我搶書回台灣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南部目前有場地囉~ 只是我先看看北部開課狀況如何,再決定要不要到南部。
      萬一課程結束是以翻桌砸水瓶作收,我就放棄開拓教學這條路...

      刪除
  41. 很水的包包呢!
    超給他甲意的呢!

    回覆刪除
  42. moya那沒有購買你的講義材料就沒有機會了,
    不過還是祝你的包包書暢銷全球呢!
    對了,我是在西語國家,你有沒有打算也來西文版啊!
    呵呵
    我的朋友很多在問呢!
    我說我看到都是中文不然就是英文,呵呵...........
    真的是給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找個人幫我翻成西文吧? 我們的英文全部都是靠自己,沒有找人翻譯,因為要找到語意合又有拼布底子的實在不太可能。
      而且西語系並沒有拼布的傳統習慣,市場不見得大。

      刪除
  43. Moya:

    水起手提包做完了,很佩服設計這各包包的人,
    尤其是上織帶的方式,而且織帶還是剛剛好喔,
    只能說一個字"讚"!!!(真可惜留言板沒有MSN那個大拇指)

    回覆刪除
  44. 當VET的羊咩咩2012/6/23 上午10:34

    摸老大
    我來交作業囉,先交兩個
    甜蜜搖滾
    可愛嬉皮

    回覆刪除
  45. 確實是如此,這裡的市場如何,當然我還不是很了解,
    因為我還沒有認識的非常徹底,呵呵
    而且東西會隨著時間一直改變,
    要翻譯是一件很費心思的事,
    在來就是這裡的印刷並沒有像台灣那樣,
    這裡的進口大於出口,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要印刷也是一樣很難的事。
    還這裡拼布確實不多,大至上都是來自歐美,
    而且都是十字繡,桌巾那種花邊的,是很多,
    但拼布不多,但是認識很多做袋子的朋友就是了,
    至於她們是從那學的就不知了,
    再來書籍的話,應該也是歐美,到是看過哥倫比亞、墨西哥的,
    但是都是很簡單的,
    沒有像我們這些這麼的華麗。

    回覆刪除
  46. 當VET的羊咩咩2012/7/7 下午3:58

    摸老大,我完成了三個包,貼紙下星期一一定寄給妳
    上次買的雙面膠襯,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