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煮一鍋香濃的印度香料茶 (Masala Tea)


上周末家裡又開棚拍新款材料包的步驟示範,難得有不知死活的白老鼠送上門還跑不掉
趕緊裝賢慧一大早在家裡試驗開鍋煮茶請設計師、助理、攝影師喝
反正我家有三間廁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衛生紙,應該不會有啥大礙到需要送急診吧?


印度能買的伴手禮大概就是上圖這些,咖哩粉& (當然還有印度神油,不過我送人前忘了拍照…)
印度的茶品質真的不錯,而且都是等級比較好的茶葉,而不是茶包,所以送人還滿得宜的
上面左邊是咖哩粉,我買小辣的,不過還沒試煮過 (而且我家也沒人會煮),不知味道如何
上面中間就是我最愛的香料茶 (Masala Tea),今天就要讓大家見識一下我驚人的廚藝 (不過就煮個茶而已能叫「藝」嘛?)


香料茶一打開就辛香濃烈撲鼻,竟然是這樣一顆顆的像蟑螂屎
我還不小心打翻了一些在流理台跟瓦斯爐上沒擦乾淨,摸媽看到一定會嚇死...


將牛奶跟水各一半在鍋中煮,快煮沸的時候將茶跟白砂糖倒進去

(一定要加糖,這不比一般的紅茶,不加糖只有純香料味喝不下去啊~~~)



心中一直很緊張不停的想,這樣對嗎? 是這樣煮的嗎?


攪一攪,顏色跑出來了,嗯~ 跟我之前在印度喝的長的很像,應該沒錯~
煮沸之後用濾網把香料顆粒濾掉,香氣撲鼻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煮出一杯香濃好茶! 早上空腹喝,甜甜暖暖好舒服
連歪嘴的助理跟攝影師都說好喝,一定就是敢怒不敢言的好喝!
裡面有各種濃烈的茴香、肉桂、豆蔻等香料味,喝起來有點像薑茶


不過本篇的重點只是要炫耀助理送我的禮物!
這是她去年去美國東岸不知到哪個州的迪士尼玩,送我的禮物
我對卡通人物沒興趣,看半天才發現這是米老鼠,但是是各種豹紋斑馬紋動物紋口味的米老鼠!!!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深得女王我歡心,我好愛喔~~~ (要是把圓耳朵改成胡百吉的三角尖耳朵,就更可愛柳~)


對了,愛吃鬼胡百吉也對姊姊煮的茶很賞臉。(他現在霸占貓咪之前用的魚造型碟子當碗…)
一整天,沒人拉肚子~ 成功!
喬下次拍照日期時我說,那天中午我就煮咖哩飯給大家吃吧! 沒人有空

我們是在Pekoe Tips Tea買的,反正就是那種旅行團指定的採買商家
網站在這,可以逛逛看看 ð http://www.pekoetipstea.com/
想在台灣買的話,上網查「masala tea」、「印度香料茶」都可以找到
台灣也有很多印度人開的商行雜貨店都有賣,台北新竹就有很多間這種印度人的店
茶的牌子很多、香料成分比重也不同,就看個人習慣的口感。乾杯吧!

19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不錯喔....我有心動到
    彷彿聞到~~香..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去印度餐廳試喝看看吧,這個味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刪除
  2. 回覆
    1. 口水擦一擦 (配福椒餅味道剛好!)

      刪除
  3. ㄜ~~我今天晚上才用那個魚造型碟子裝麵給我家媚妹吃耶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愛啊~ 百吉對於霸佔貓咪的地盤跟所有用品感到非常有成就...

      刪除
  4. 這個茶的確香
    突然地震
    逃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逛街逛到頭昏眼花... 也是彷彿地震...

      刪除
  5. 在馬來西亞時最喜歡印度拉茶,回台灣後,還是一公斤一公斤地託人買回來。還沒在新竹看過印度店,google看看,下次試試這種香料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市基隆路市府站對面二樓就有一家,新竹印度人不少,一定也很好找~

      刪除
  6. Sandy's夢想魚2012/2/26 下午6:24

    新竹有呀!在哪ㄋㄟ?

    回覆刪除
  7. 乾杯(猛吞口水...), 好喝
    我得了妄想症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沒有代購印度茶,可惜了~ 不然一起幫妳寄~

      刪除
  8. 謝謝moya的印度香料茶示範煮法
    這下子我可以把我那盒像蟑螂屎的茶煮來喝了......
    也謝謝moya把印度遊記寫的這麼生動有趣讓我好像又重遊了一次印度(去年去的)
    很多的狀況就跟妳所寫的一樣所以看起來特別有感覺
    祝妳的雜貨鋪生意越來越好
    這樣妳就可以繼續出國旅遊我們又有好文章可看囉~~ ^ 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還想再去印度玩嗎?
      我做生意賺來的錢全都拿去吃喝玩樂花光光了... 生意這樣就已經夠忙了,再好我就連出去玩的時間都沒有了...

      刪除
  9. 問我會想再去印度玩嗎? 我想我的答案應該跟妳差不多~~有緣再見~~哈哈~~
    "生意如果太好會沒時間出去玩"的回答真是令人羨慕.....
    剛剛也煮了蟑螂屎奶茶來喝,果然是一整個印度味道ㄚ~~

    回覆刪除
  10. 那個....妳們一定有很強壯的腸胃,我只要兩口Masala Tea就開始拉肚子!! 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問題在奶,只要喝有奶的東西,就會拉肚子...

      刪除
  11. 去【尼帕】也有買「馬撒啦涕」

    不知道是煮的不對,還是其實對香料沒那愛

    試過一次就塵封在抽屜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