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印度 – 新舊交會的德里 (Delhi)


回到德里,我是開心的,因為終於要回家啦~~~ (從來沒有一次出去玩是這麼想回家的)
我的印度朋友跟同事還不停傳訊息問我enjoy? Wanna stay longer? Wanna come again?
希望他們不要用咕狗整篇翻譯來看我的文章 ð 後世人馬某摳零!!


Anyway,德里是印度的首都,大家都知道德里有舊德里跟新德里之分,其實就是相鄰的新舊城區
舊德里是古老印度的象徵,屹立著許多歷史建築
新德里就是現代化的指標,有著嶄新的首都規模與氣勢


這根巨塔叫作古達明納塔 (Qtub Minar),是13世紀融合印度教跟回教風格所建的五層紅砂岩石塔


這是印度門 (India Gate),印度版的凱旋門,比起巴黎正版的那個樸素很多
我去過幾次巴黎,至少他們的凱旋門還可以拍到沒有遊客時的照片
印度的這個,不論什麼時後,下面一定滿滿黑壓壓的都是人



這個門是為了紀念紀念一次還是二次大戰中喪生的9萬名印度士兵,牆上刻滿了陣亡將士的名字
Wowthat’s news to me,我都不知道他們有派人上場
印度門的所在就是一個大圓環,周圍有六條環狀道路往外放射延伸,路旁都是重要的印度政府機關跟總裡官邸
這邊也是1/26國慶日(共和日)的閱兵地點,所以路邊除了滿是軍警駐守、也也很多小販攤商


這個在賣冰水、檸檬水的,髒髒的回收空瓶裡裝了顏色詭異的液體,上面塞了一顆檸檬當瓶蓋,看了你敢喝嗎?


我最愛看路邊小販,觀察他們到底賣些什麼東西,真的很有趣
左上角那張賣的東西全印度到處都有,小包裝一長串掛著賣、什麼店都在賣
我一直以為是賣保險套的,想說印度人還真大方熱情,怎麼還人口大爆炸
後來是看到地上紙屑才知道那很多都是小包裝的菸草,印度人用嚼的
右上角的棉花糖好瘦弱,台灣應該派專家去設點教學,讓印度人知道又澎又甜又漂亮的棉花糖怎麼捲
右下角應該是吐司麵包夾蛋,很香,可是誰敢吃啊~~~


各種烤餅、蒸花生、烤玉米、拉茶都有,有也賣女孩子首飾項鍊的
右下角那位很妙,拿個體重計就出來擺攤是怎樣? 不可能就那麼簡單秤體重收錢吧? 一定有鬼
應該是,摸貴妃我明明80公斤、可是站上去卻發現只有45公斤,龍心大悅馬上打賞1美金


這個我很有興趣,我最愛吃烤地瓜,可是印度烤地瓜竟然是跟楊桃、柑橘類水果一起烤
好特別喔,應該很香吧? 如果有人試著這麼烤地瓜的話,請告訴我是什麼滋味?


然後就是印度女生間最流行的Henna~ 指甲花染
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全身手腳畫滿這種暫時性的染料刺青不知道有多漂亮
路邊有小女生拉著遊客、看圖案大小收錢,因為我膽子小,所以先看團員畫
一個男生被畫了一坨不知道是太陽還是花,不過我看像是Oreo餅乾
另一個女生我就完全不知道是啥


雖然像是擠奶油一樣塗上去有點噁心,不過看樣子像是沒毒,貴妃我也來試試看
有人看出被畫了啥嗎? 是印度的國鳥 - 孔雀啊!!!!!
不過由於我邊畫邊殺價,從100美金殺到1美金,所以我覺得小女生有含恨在身體下面畫了一坨便便
染料要留在手上40分鐘到1個小時,染料有一點點刺鼻味,乾了再洗掉,顏色會逐天慢慢變深
從剛開始的橘黃色、慢慢轉成咖啡色,好死不死我是春節收假前一天畫的
隔天到公司,每個同事看到都以為我被燒燙傷一直到這兩天、差不多兩個禮拜了,才整個退掉
這在印度是新娘妝的標準配備,因為不能作家事碰水,所以越好命的身上畫的越多
我還想再試試看,嘿嘿~~~


新德里的路邊是比鄉下乾淨多了,不過對著牆隨地大小便的人還是有
很多小孩子就在路邊表演討錢,只要看到載滿外國人的遊覽車停下來,就開始蹦蹦跳跳翻翻滾滾
這兩個小鬼,人小鬼大,在臉上畫了兩撇假鬍子,然後很有默契的一起跳街舞、側翻後空翻
其實很精彩,看的我猛拍手,就叫導遊去給錢

我這次看了很多寶萊塢的歌舞電影,真的超好看的! 沒有內容、聽不懂就算了
可是整個設景排場、精緻的舞衣、輪廓深邃的大眼印度美女、充滿活力與歡樂的歌舞
看的我樂不可支隨之搖擺,也能體會印度人靠著一時的歌舞歡樂、暫時擺脫生活的貧困


整個行程中最扯的就是,吃晚飯到去機場中間的空檔沒事做,竟然去看戲!
超傻眼的,文青摸連在歐洲的時候都沒這麼有氣質有涵養,竟然來印度看文豪Gopal Sharman的戲!
Gopal Sharman是印度有名的劇作家 (照片右下角那位白髮老人),他的劇在歐美都有巡演過

我們去看的這天好像剛好是節氣上春天來臨還是怎樣,所以有歡慶春天的猴子王翻滾表演
一開場先是孫女上台介紹歷史背景跟今天要演出的劇碼,然後外婆用朗頌吟詠的方法唸旁白
用的是非常漂亮標準的牛津腔英文,可是都是文學跟詩用的艱澀英文字,連我都只聽懂一半
其他團員哪聽的懂啊? 全部睡成一團而且我也只記得一直出現的一句話:
Time is a curtain… blah…blah…blah… (陷入昏迷)


還好還有夾雜著激情澎湃的樂器歌舞表演,才沒睡的太深沉
這齣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劇有兩幕,導遊看大家睡昏了,只好中場休息趕快救大家解脫
我們離開的時候白髮老人一臉驚訝,我只好趕快上前跟他握手,不停說:
「真是一齣有深度的知名好戲啊!!! 謝謝!!! 有生之年能看到你真是我的榮幸

10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看戲看到昏睡 這讓我想到 我帶小馬爸去聽音樂會時 他老大哥也在旁邊睡死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慧根不是人人都有...

      刪除
  2. :-O 什麼..........你的體重有80 :-? ,有沒有弄錯呀! :-/ 那是我的體重吧!
    如果能讓我磅的體重只出現45公斤,那我不只打賞1美金,要我給5美金.........我也甘願.....
    因為這輩子我從沒有那麼瘦過 :(( ,羡慕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沒有80啦,舉例咩~

      刪除
  3. 嗯,我覺得moya也挺適合改行做公關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嘴巴這麼賤,不行啦,不小心就說出真話了...

      刪除
  4. 摸老闆,湯圓撮的很漂亮啊~~ 最後一句真把我笑翻了^^

    回覆刪除
  5. 摸老闆可以出旅遊書啦!!XDDDD生動又有趣(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