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一整個空虛的東京血拼行



這顆應該是富士山吧!? 從空中看才第一次發現半山腰上有一個好大的凹洞喔~ 被隕石K到的嗎?
228長假陪摸媽去日本血拼,她通常一年要去日本兩次,就一月跟七月的折扣季
今年過年把她騙到印度去受苦受難,有感受到她沒血拼夠的怨念,趕緊二月底補一趟東京暴走讓皇太后開心
是說,我在外面上班走跳闖江湖也不需要那麼多套衣服,不懂她是每天在家辦服裝秀嘛? 怎麼穿的完?
因為我已經過了靠美色吃飯的年紀 (現在也還沒想到能靠什麼吃飯),對衣服鞋子化妝保養品也完全沒興趣
一整趟下來什麼都沒有買,行李箱從頭到尾都很空虛,只有不停的吃能夠滿足我
還好回來在機場的Folli Follie有買到我一直有在收集的系列錶款
不然我真的會以為這個長假我是撞鬼了,啥米記憶攏沒、腳卻痠痛不已像是被挑斷腳筋


我已經到了不敢吃生食的年紀了,不過為了陪摸爸,還是硬著頭皮吞這整碗全生的鐵火丼
生魚卵、生干貝、生魚片、生海膽、生蝦,只有飯是熟的,阿娘喂~~~
這是以前介紹過的上野御徒町、阿美橫町附近的那家,一碗1000日幣,去的都是台灣人,哈哈哈~~~
反正摸媽每次去日本,一定有一天的固定行程是早上去上野買藥妝、吃個鐵火丼、下午去表參道健走
我不懂摸媽就一個胃、一張臉,可是每半年就要去採購好幾萬塊的藥妝是怎樣!?
這次一整個行李箱都裝藥妝品,回台灣還在機場被緝毒犬米格魯抓到,汪汪兩聲就跳到行李箱上坐著
旁人都跟在馬戲團看熱鬧一樣說~ 好厲害好可愛好聰明的狗狗喔~~~ 咕嘰咕嘰~~~
我跟摸媽摸弟趕緊把臉別開裝作不認識那卡行李箱,摸爸只好摸摸鼻子出面自首
然後被帶到旁邊櫃檯開箱驗貨,嘴巴還一直碎碎唸:哼~ 笨狗! 比我家百吉還遜!


Krispy Kreme,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甜甜圈。
摸貴妃飲食指南:挑熱量最高的就對了,保證最好吃!!!
在台灣已經退燒的mister donut吃起來有種不實在的空虛油味,尤其是波堤跟法蘭奇
krispy Kreme特別在那一圈麵糰本身就超好吃,上面的裝飾就是看心情的錦上添花
日本有全世界最長的情人節季,每個月的14號都有商業名目,現在剛好卡在最重要的2/14 &3/14之間
路邊賣的什麼鬼東西都是愛心形狀的,草莓奶油的那個愛心甜甜圈太甜、杏仁那個就超好吃!
新宿新南口那間每天都大排長龍,去的人都是20顆盒裝的一口氣買個兩三盒,吼~ 牙痛!


百吉今年看家的機會突然暴增,所以我沒忘了要買禮物送他
這是在表參道Laforet裡買的Ugly Doll (醜娃娃),有突出的耳朵跟四肢可以舔咬,他一定會喜歡


我身邊有幾個三四十歲的大叔很愛AKB48,一直跟我說原宿有專賣店,一定要去朝聖
我以為又是什麼新的名牌藍標,查看半天才知道原來是一個正牌軍+預備軍超過百人的幼齒女子團體
(聽說還有一個不是真人!? What!?)
連我的名字都會叫錯的大叔們竟然還能夠如數家珍把幾十個又臭又長的日本名字記得清清楚楚
真是他x的變態!!! 我才沒那個臉進去幫忙買紀念品咧,門口拍一張,讓你們口水流更多!


最後是要謝謝大家,我光一個月的的國外貨款刷卡金額就可以換一張全球商務機票
所以過去一年就至少可以不同點停靠進出讓我環遊世界6圈了,這次我也是趁哩程到期前換商務艙機票帶全家出去走走
日航服務好(只是飛機爛),松山飛羽田又超方便的,就跟我每天搭小黃上下班的路線是一樣的
謝謝大家啦~
(今天要回來的時候飛機還弄半天某個主動反應零件壞掉,返回登機門等決定是要維修or換機等了一個小時,最後決定原機繼續飛~ 我心裡只煩惱要是掛了,家裡那一整間倉庫的布是要委託給誰處理啊?) ð 摸媽罵我沒良心,應該要擔心百吉託誰照顧吧? ~ 遺產跟保險金都是他的,還怕沒人搶著照顧!?


這次帶去看的陪玩小說是山崎豐子的兩個祖國, 一樣又是厚重的上中下三集
山崎女士是讓人佩服的作者,八十多歲了持續在寫作,不過她的書看了心情會很沉重
他的男主角都是那種掙扎糾葛鬱悶的性格,在大時代的煎熬下撕裂的活著,看的我都想大吼尖叫反抗了
而且她的寫作風格在年輕時的單本小說是很明快緊湊的,越到晚年越有點老人家的嘮叨重複 (她的粉絲不要揍我)
最近這幾套厚厚三大本的套書都有很多過度細節的情緒堆疊、在每個章節前後背景重複提要
兩個祖國這套就不停的重複著:「這就是第二代日裔美籍人的苦澀與屈辱」之類的
山崎女士書中對於日本傳統觀念跟武士精神的維護是很明顯的,然後產生衝突貫穿全書
所有套書幾乎都繞著這個基礎打轉衍生,主角也都是在大社會的體制壓迫下抑鬱難展
偏偏我對日本社會的束縛跟制約是很不習慣的,所以看久了,心頭糾結很鬱悶
但是曾經身為記者的山崎女士說故事跟鋪陳的能力非常驚人,筆下的社會描寫雖然是半個多世紀前
卻被描述的很有時代感、在想像的空間上毫無距離,所以閱讀上也是一種享受
另外她的書被翻拍成電視劇都找超級熟男帥哥,視覺上也非常值得期待,也是我少數會看的日劇

17 則留言:

  1. 原宿的AKB48專賣店我這次也無奈的帶我那宅男兒子去,
    還從我姑姑家涉谷走路去!害我沒時間去吃甜點!
    結果那傢伙啥也沒買,說什麼想買太多了。
    算他識相知道他阿母這趟帶他環遊日本花太多!
    希望我家女兒也像你孝順,每年給阿母去日本血拼!
    至於兒子嘛!血拼刷卡他付囉!

    回覆刪除
  2. 228的日本有櫻花嗎?怎麼都沒有有關櫻花樹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在山手線繞... 幾乎集中在新宿原宿跟百貨公司裡,什麼樹都沒看到... 而且東京還是0-5度..

      刪除
  3. 我N年前去法國搭荷航,也是在曼谷轉機的時候,突然說引擎壞了@@
    原以為會換飛機,沒想到沒飛機可以換,只好等技師修好再原機返台.....
    我咧~引擎壞掉耶~~~吼!
    等待修復的那三個小時,還在登機室眼睜睜看它被修,唉~心情,七上八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英國搭火車,某天在半路鄉下突然零件壞掉,想換車還沒辦法,要等零件從倫敦運過來,全車人空等四個小時...

      刪除
  4. 昨天也在九州吃到這個Krispy Kreme甜甜圈,
    吃起來比較不油,

    回覆刪除
  5. 從這篇旅遊記看來就知道非常不得你心,跟你以前的旅遊記比起來差很大XD
    雖然印度行讓你"甘"聲連連,也寫的超級無敵世界精彩的,所以這趟日本行....
    我還是比較好奇摸媽每半年的整箱藥妝到底怎麼消耗掉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每次去血拼都是東京,都是同樣的地方,實在沒啥好寫的了~

      刪除
  6. 東京血拼行,應該由摸媽主筆才對
    請摸媽推薦東京逛街地圖,藥妝採購指南.......
    我想一定有很多摸家迷和我一樣,超想知道摸嗎青春永駐的秘方!
    請摸媽分享一下吧!臉上要塗什麼,敷什麼,吃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看什麼埃及木乃伊展就知道秘密了...

      刪除
  7. 哇 那顆富士山拍得真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飛機上看過幾次,第一次天氣剛好、又有雪,趕快拍下來

      刪除
  8. Krispy Kreme真是好吃,完全沒有油臭味。
    還好我們兩現實生活中不是朋友,阿不然我們兩個走一趟行程大概會肥死。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超空虛的啊除了那四顆甜甜圈!!
     

    回覆刪除
  10. 小獸媽(阿草)2012/3/6 清晨5:59

    山崎豐子老師的書這幾年改編成電視的有好幾本~~~都是賺人熱淚的好戲 =D>      我和我先生都很喜歡
    旅日作家劉黎兒剛好寫了篇有關她的文章喔     http://blog.xuite.net/lill88/lill/58062511


    寫出時代,寫出人性   劉黎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的書拍成日劇,選角非常棒!
      我很討厭看原作小說改編拍攝的影片影集,但是日劇的製作考究、對原作也很尊重,所以看書跟看電視劇都是一種享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