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阿母啊~ 我的手腳都還在!



本篇是來跟我的阿母報平安的。母啊~ 我的手腳都還在、沒有被獅子吃掉啊!!!
(因為獅子根本懶得鳥我,躲的遠遠的,幾乎連肉眼都看不到啊~~~ 嗚哇~~~)
我不只四肢健全,還因為吃太好住太好、吃飽睡睡飽吃,每天最激烈的活動就是從房間走到餐廳用餐,所以三天就胖了兩公斤


第一個造訪的是赤道以南的Amboseli 國家公園
這是我拍到的第一款動物 ð 懶得鳥我的斑馬,只肯給我看屁股,嗚嗚嗚~~~


一隻很愛現招搖的大象,停在我們車旁不停表演他的鼻子有多好用
怎麼用鼻子拔草、把草上的泥土剝掉、怎麼刷洗象牙、怎麼用石頭抓癢、怎麼把石頭當球踢
我們看膩了想走還不行,追著我們跑。我懷疑他不是從馬戲團逃出來的,就是獅子座的人來瘋!


據說很優雅的長頸鹿,其實很會跑喔,腳長跑起來好像快打結一樣,很有娛樂效果~


這位是牛羚老兄,過兩天他們要表演渡河給鱷魚吃,到時候再出場跟大家見面


斑馬過馬路沒有走斑馬線… (好冷~)
(我覺得非洲第一不值錢的就是斑馬,然後是大象,到處都有,從看到會興奮大叫到後來我都懶得站起來拍照了。一直對司機狂吼,獅子獅子、花豹花豹,No 大象! No 斑馬!)


蒼茫的非洲大地,不太是我想像的貧瘠模樣,地表各種面貌都有


雖然拉車到國家公園風塵僕僕顛簸難行,不過我都捨不得闔眼睡覺休息
就是想把這片我夢想已久的大地深深印在腦海裡,一路上總是嘴角含笑地東張西望,看不膩


到處可見衣著色彩斑斕、全身戴滿飾品的馬賽人,該族的女人很辛苦,甚麼家務都是她們做
路上常看到她們大老遠步行去扛水扛糧、牧羊牧牛、每天辛苦跋涉數十公里
我在國家公園參觀了馬賽村的生活,粉恐怖啊~ 晚點介紹
 
其實我還看到非常多動物鳥類、打架的瞪羚、大象驚人的第五隻腳、跟一早在我床前嘿咻的潑猴
非洲五霸目前只缺花豹沒看到,不過我的相機G10在非洲簡直跟廢物一樣,甚麼都拍不到
所有用大砲拍的精彩的照片都在我的同伴那,那就回台灣再說啦~
 

51 則留言:

  1. 獅子先生大概知道Moya小姐返鄉探親,先派出他的好友們來段歡迎秀,待他把鬃毛順一順,鼻孔挖一挖,就會出來認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這幾天看到好多獅子,太開心啦!!!

      刪除
  2. 這裡的動物怎麼看起來都比台灣關在籠子裡的乾淨ㄚ :-?  . 花紋好美喲!!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下雨、沒泥巴,就乾乾淨淨的。這邊的動物開心非常多是真的~ (是我也寧可被獅子吃掉、而不是關在籠子裡沒自由)

      刪除
  3. 可不可以問一下同伴從國外買甚麼樣的大砲鏡頭來拍阿?  好期待同伴的相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一扛出來跟其他人比,小砲而已。明年要準備更大管的去廝殺!

      刪除
  4. 獅子王返鄉,獅子當然要躲遠遠的呀,~~
    不過,moya去那妳還帶G10去,是打算要拍什麼啦~~

    回覆刪除
  5. 一望無際的天與地
    漂亮又乾淨的動物們(動物園裡的   好可憐)
    期待大砲照片 ;;)

    馬賽族的花布  好像蠻鮮豔的
     

    回覆刪除
  6. 不會ㄚ~MOYA~照片中妳看起來好瘦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嘴真甜,馬上加入VIP名單!

      刪除
  7. 對啦!要注意安全啦!活著回來啦!
    我都有用感情在思念妳啊!!! :x :x :x

    回覆刪除
  8. 同學~ 祝你拍到花豹& 繼續平平安安.... 我也很想看到花豹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絕無僅有的一隻花豹了~ 我比較喜歡可愛的獵豹~

      刪除
  9. Moya有去住樹屋嗎?
    聽說只要摸后去住一晚
    隔天就會變女王了,你有沒有王魂附身的感覺?
    ( 我誠心祈禱摸爸摸媽身體健康,萬壽無疆,裁布的手腳永遠跟黃飛鴻一樣俐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有啊有啊,我有去住那古老的樹屋,還被死潑猴攻擊!

      刪除
  10. 洋子手作屋2011/8/24 凌晨2:13

    難以想像的非洲..
    動物們都看起來都很輕鬆自在....
    尤其是班馬過馬路還真的很精典耶..哈...
    本來只有在卡通獅子王電影才能看到的常景..沒想到可以如此真實
    看來我要重新定位..沒想到我的眼光是如此的渺小
    期待moya多拍一些照片回來...
    真的非常有趣....有趣....
    丫妹may
     
     

    回覆刪除
  11. =D> :)) 繼續等著你下一篇 :-*

    回覆刪除
  12. 啊~~你有沒有看到獅子的鼻屎????有大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獅子的小雞雞都看到了...

      刪除
  13. 不錯,您仍是活力十足. ;;) 雖然斑馬過馬路沒有走斑馬線,至少沒有再用屁屁對著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他們直接拉屎給我看...

      刪除
  14. 一整個是電視裡的畫面跳出來的感覺耶,好讚喔~
    讓我想到電影裡那一堆動物回到屬於他們的戶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就近在身邊,好像在看3D電影一樣

      刪除
  15. 小音音手作2011/8/24 清晨5:48

    斑馬的屁屁紋路都有對稱,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16. 投「大象的第五隻腳」一票,我想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會嚇壞小朋友、然後害我這個健康陽光的部落格被封鎖...

      刪除
  17. 由你介紹的內容,

    無聊馬上變有趣了!哈哈

    大家都等著看下一集ㄋㄟ,

    等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動物非常有趣的~ 他們有人類的表情跟行為,卻沒有人類的奸詐跟討厭

      刪除
  18. 斑馬過馬路沒有走斑馬線~
    有壓!那張照片上有斑馬線壓。(冷~)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很瘦 不要管 kg 了
    真是太幸福了 可以親眼目睹這一切

    回覆刪除
  20. Kueichao 嬌 Kuan2011/8/24 上午10:51

    讚讚讚
    !!真羨慕你這麼精彩的生活啊!!人生就是要有些不同經歷~在面對生活的態度也會有所不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界放寬、心胸自然就開闊了~

      刪除
  21. Moya: 你也看到大象有五隻腳, 那年在SABI SABI看到大象五隻腳時,大腦一時轉不過來差點沒叫出來,我先生笑著說小姐

    那是........哦這麼長.......幫你祈禱希望你能看到獵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還拍到他用第五隻腳抓癢... 天哪!!!

      刪除
  22. 昨天邊吃著好吃的紫蘇梅邊看到古墓奇兵的場景ㄟ ...應該也是在肯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 是嗎? 我倒是想買本遠離非洲回來看~

      刪除
  23. 我也要看花豹~要拍回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花豹獵豹都拍到了,懶洋洋打滾睡覺,好可愛喔~~~

      刪除
  24. 那個大象啊~~~
    表演那麼多,你們都沒給小費,所以他才不走~~~唷齁齁齁
    那棵樹好美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馬賽人學壞了,什麼都要小費...

      刪除
  25. 忘了說~~~
    你不想回來?家裡那堆布及將要到貨的桌子行李箱是要賣給斑馬,大象...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不要提醒我那些俗事...

      刪除
  26. 呵呵~第一張照片還真看不出來是誰啊?! B-)

    不過第二張照片的用意是不是要人家去拍拍馬屁?! :-?

    期待更多精彩的照片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灰茫的大地上,也變的灰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