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其實沒那麼複雜的百變女人頒獎典禮

 

38號是國際婦女節,不只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也是國際婦女節百週年紀念

很榮幸地,靠著百吉的帥臉+各位網友的支持,我來到市政府領獎啦~~~

 

第一次來市政府咧~ 原來所謂的沈葆楨廳就是大廳啊~~~ (那以後我家客廳也要掛牌「胡百吉廳」)

 

官方活動咩,就一些婦女團體表演跟局處所長致詞囉~

 

然後頒獎啦~~~ 第一名是「容顏」,嗚嗚嗚~~~ 我的電腦~~~ 被別人拿走了~~~

 

我跟另一位媽媽都是第二名,SONY Cybershot相機一台

 

我要特別介紹一下這位媽媽,110號「堅忍的溫柔」,坐我旁邊

她的兒子出車禍成了植物人,後來奇蹟似的醒來,現在每天辛苦幫兒子做復健,好感人

我們在排隊領獎的時候,互相擁抱鼓勵了一下,她對我說:「妳好漂亮、妳的狗好可愛」

我也眼眶微紅地對她說:「妳好辛苦、妳好偉大」

 

其他是佳作10名,這些照片都拍的非常有意境,我最喜歡的是行天宮的收驚婆

 

頒完獎,就是得獎者上台分享拍照時的心情故事、跟要透過照片表達的理念

~ 手作簽書會超人氣天后最近才覺得寂寞空虛的緊呢~ 麥克風拿了豈有放下的道理

不過也沒說什麼新鮮事啦,都是你們知道的那些老梗啦~ 有別於一般傳統婦女的新女性宣言

 

 

「我是前陣子大家流行語中所謂的『敗犬』。我30幾歲了、沒有結婚,我有一份看起來很專業強悍的工作,我的薪水是許多男生的兩三倍;但是在業餘,我卻是個迷上傳統拼布縫紉工藝的手作玩家。平常出差加班工作非常忙碌且壓力大,所以週末,我就愛帶著我的作品、我的狗出門拍照,放在部落格跟朋友分享。我喜歡用心為身邊我喜愛的家人朋友們製作專屬於他們的手作禮物,我很享受我的生活,也認真的過每一天。我要傳達給所有女性的是,不管在忙碌的家庭生活或工作之餘,不要忘記好好疼惜自己、愛自己,偶爾放鬆、培養興趣嗜好,對自己好一點。」



 

頒第二名的時候,局長偷偷跟我說,她好喜歡我家的笨狗

頒人氣獎的時候,副局長偷偷跟我說,她也有一整套的拼布工具,決定也要來大顯身手

在台下接受訪問的時候,有市府員工跟我說,她是胡百吉的粉絲~~~

離開前有人來找我照相,說她有買我的書~~~

還有幾位在市府周遭上班的格友跟壯漢,特地抽空來跟我打招呼跟護駕,謝謝~~~

如果不是趕著回去上班,我一定敲詐你們請我喝咖啡的~~~ 哈哈~


本來想說可以見到郝市長領獎狀的,因為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品學兼優過,也沒領過市長獎啦~~~

結果市長沒出現,好吧,沒關係,反正當初選市長的時候我票也不是投給他,哈哈哈哈哈哈~~~

 

好話到此。

 

本來呢,老娘上班忙的要死,從過年後更是沒日沒夜沒週末的加班,哪有時間來領獎啊~

不過之前因為評審及投票結果遭到其他參賽者家屬抗議,甚至連絡媒體要來「主持公道」

還不停拿各種理由去騷擾主辦單位,一下是評選有黑幕、一下是投票不公平、一下又是照片做假

不只主辦單位不堪其擾,還來我的地盤嗆聲問我會不會親自出席頒獎典禮?

主辦單位只好先來信提醒可能會有媒體質疑提問,要我有心理準備做出回應跟澄清

~ 既然大家這麼關注,老娘什麼大場面沒見識過,就破例露臉給你們瞧瞧

【拼布界的購物天后+超人氣作家】長啥天仙美模樣! (? 你們想看的其實是百吉?)

 

整個頒獎典禮果然很精采,不是台上表演了什麼精采,而是我不停的被叫離座位訪問很精采

所有得獎者都坐在位子上,第一名也坐我旁邊,可是記者來都直接點名:「我找第二名/人氣獎的 胡 小姐」

甚至連頒獎典禮完回到公司,記者電話還是打個不停,說有人爆料比賽不公來跟我查證

我真是受寵若驚到了極點啊~~~ 出書的時候要是也有這麼受重視的記者會,肯定首週就破萬本空降排行榜

 

問題當然很客氣啦,我的回答也很健康陽光嚴肅認真,一如敝部落格的精神。

你要我分享工作心得? 沒問題! 你要我講拼布? 沒問題! 你想認識我的狗? 沒問題!

你要我敘述新時代女性怎麼在複雜的社會中尋找定位、努力認真生活打拼? 沒問題!

對比賽過程跟評選結果有爭議,請找主辦單位,找其他參賽者跟得獎者的麻煩幹麻?

 

不過現場音響吵的要死,記者問什麼我根本都沒聽到,都點頭說「是,謝謝」就對了。

搞不好問我是不是懷孕了,我也說:「是,謝謝~

 

照片裡面的人是妳嗎? ð 是啊~ 漂亮嗎? 要相親用的~ (那位同樣第二名的媽媽趕緊提醒,挑老公眼睛要張大看清楚啊~~~)

照片裡面的狗是妳的嗎? ð 是啊~ 是我弟弟,叫胡百吉,拼布界最紅的狗~ 準備要出寫真集了

你為什麼參加比賽? ð 我的電腦壞了,網友告訴我可以參加比賽搶電腦,我就參加了。下次如果有活動要送免治馬桶,我也會很孝順的去搶來給我爸媽~

有爆料者質疑妳的照片做假,能跟我們解釋一下嗎? ð ? 狗會是假的嗎? 還是我是假的? 好啦,我承認,我做過微整形不過不太滿意,早知道手臂要再修細一點的

爆料者說這張照片曾經在玩布生活雜誌裡面出現過也,沒有違反比賽版權規則嗎? ð ~~~ 這位一直叫我「姊妹」男性爆料者真是用心啊~~~ 歡迎加入拼布的行列。對我的作品有興趣,可以購買「Moya美式樂活手作包」「Moya超人氣手作禮」;想知道作品有沒有出版過,可以去買台灣本土手作界第一品牌雜誌「Cotton Life玩布生活」。

那到底是有沒有版權問題? ð 當然沒有,我又不是白痴,盜自己的出版社的版,那我版稅抽個屁啊? 歡迎與本土最優質的「大樹林/教育之友文化出版社」接洽,他們會告訴你我是多麼認真負責的作者,自行淘汰掉的作品比出版的多兩倍。這件作品跟照片都沒有上刊,是被淘汰掉我自己拍爽的。

可以留一下聯絡方法嗎? 我們查證後有問題再與您聯絡 ð OK,沒問題,要邀稿、要安排專訪、要讓我打書也都通通沒有問題,麻煩各位了~ 本土出版業經營很辛苦,作者出書也很難賺,這次能夠有這麼強烈的曝光機會引起大家的興趣進而多了解台灣的拼布,我很榮幸,以後要採訪不要忘記找我喔~~~ 我便宜又好用,什麼主題都能講的!!!

 

我真的要謝謝這位爆料者,我出書跟辦簽書會的時候都沒這麼轟動受矚目。

一整個早上馬不停蹄的接受訪問、拍照,真是超級滿足了獅子座女王的虛榮~

雖然已經過了宣傳期,我只要抓住機會還是會繼續用力打書的。

網友都要開始懷疑這是出版社安排的置入性行銷了呢~

感謝各位辛苦的記者,做了這麼沒價值又浪費社會資源的查證跟訪問。這次的爭議無聊到記者都懶得跟我多聊

市長沒來、攝影機沒來,只來了幾個平面媒體的新聞能佔多大版面? 夠放上地方版就好偷笑了~

 

台灣社會怎麼了? 你不支持的人當選,你就要提選舉無效;你比賽沒贏,就說別人做弊

有些人,就是覺得全世界都虧欠他、打壓他、整個社會都歧視他、對他不公平

把自己當弱勢,到處靠腰抱怨、無病呻吟、要求平等平權

老娘就跟你說清楚,真正的弱勢,怎麼會有能力去操弄煽動媒體呢?

你把記者當什麼? 管區嗎? 還是正義的化身? 動不動就抬出【我已經聯絡記者】

是要嚇唬誰啊? 老娘走跳江湖可不是被嚇大的! 跟媒體有聯絡關係好就可以橫著走?

真正的弱勢是連找人代言的權利、能力跟機會都被剝奪的、連記者都懶得去關心的

這樣跟他們搶版面,有沒有羞恥心啊? 大家的日子都很辛苦難熬,you’re not special

當我覺得我跟別人不同的時候,我更加珍惜what makes me stand out,而不是靠腰抱怨

 

把文章上鎖只是因為留言囂張、無禮、不明是非,已引起網友反彈到處查訪對方的特殊身分

我最討厭叫網友選邊站,避免引起筆戰跟進一步的漫罵才想息事寧人,一切交給主辦單位處理

我部落格存在的目的是要讓大家開心歡樂過日子,對於任何挑釁言語絕對第一時間反擊以正視聽

你愛在別的地方罵我隨便你,可是在我的地盤上,老娘可不容許你隨地便溺撒野

 

老實說這次的競賽我早就覺得十拿九穩、必勝無疑我才參加的,光看題目就知道要政治正確贏得評審的票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

老娘一路唸書考試、過關斬將爬出社會,這點討評審歡心、make myself presentable的小伎倆不需要MBA degree都做得到

傳統女性看多了,評審一定會想要看點擺脫過去悲情不一樣的東西出現,加點我最會的煽情文字,何難之有?

再加上我部落格每天點閱人次都兩三千,一個禮拜只拿1500多票我都覺得丟臉了,還會有人抗議灌票比賽不公平,眼睛長哪去?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婦女節】,多關注兩性平權、婦女權益、幼教問題、絕對比處理爆料更有意義

如果您還是真的很閒,或是真的想積極有作為的去改善社會的不公不義不良善,歡迎您加入我一起做公益。去年我們一票拼布界的傑出婦女做了近千個枕套去幫助全台灣身心障礙的同胞;今年我還沒想到要做什麼,只要有idea跟合適的受贈單位,我絕對大力相挺來邀喝,到時候歡迎您動手不動口,真正付出行動跟我們一起做公益、挺弱勢。

這台相機我要送給我的好朋友「工程師」,他不是拼布人,但是當初公益枕套活動是他自願開車載著我親自把枕套送到北部地區的安養院中。我非常謝謝他,這才是堂堂正正真男人的表現!

 

我的世界非常大、還有很多事情等待我去探索享受,沒時間回頭去斤斤計較;

拼布的世界很炫爛多彩,玩布的女人們都熱情友善又自信大方,沒興趣在爛泥巴裡打滾。

We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38號過完馬上就是39號,日子是馬不停蹄一天天飛逝,聰明人不會讓情緒陷在過去的某一天裡不願意往前走

 

我的阿嬤沒唸過書、不識字,可是她告訴我,要做個有用的人。

我是個唸過書、有腦袋、有想法、也有能力的人,我更要做個能對社會發揮正面影響力的人。

 

到此為止,老娘還有大好人生要過。下次有什麼活動要抽豪宅、轎車、縫紉機,再來通知我。

 

對了,摸媽說,百吉要先收起來了,下次有比賽再拿出來用,不然曝光過度失去新鮮感,以後就沒人要投票給他了。(可是最近國外有寵物攝影大賽也~~~ 手好癢…)

 

主辦單位剛剛來信,所有得獎作品會做成掛軸在台北婦女中心展出,結束後會送給得獎者

喔耶喔耶喔耶~~~ 趕快來去跟我的出版社說,掛軸也~~~ 下次出書也要有同樣的規格待遇啦!!

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告訴我的出版社,老娘身陷職業生涯最大危機時還是不忘幫出版社打廣告

我是史上最忠心耿耿、堅固耐用的作者,以後要是碰到比我年輕貌美、細皮嫩肉的新作者時,千萬不要忘了愛用老貨啊~~~

 

等一下過午夜十二點,我要繼續走健康陽光路線。也希望各位網友跟我一起往前看,世界末日前我們還有很多拼布要做啊~~~

 

159 則留言:

  1. moya:沒想到有人這麼無聊啊!他不知道你和百吉粉絲很多喔(一托拉庫),真是笑話一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粉絲比較多,我承認...

      刪除
  2. 看完一定要推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累、我的肩膀脖子好緊,也需要推一下... (雞同鴨講個鬼啊)

      刪除
  3. 看了這麼多 , 我只關心你要啥時出書 ??
    給我書 , 其餘免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來越渺茫了... 除非辭職不然沒時間....

      刪除
  4. 看完就想按"讚"~~~~
    恩摘阿西挖的傢伙~~~哈哈哈哈~可笑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真的都臉書中毒了... 按個讚就想了事?

      刪除
  5. RuYuh手作拼布2011/3/8 下午4:56

    啊?我是沙發唷? :D

    大家都知道妳沒懷孕啦…吼…
    恭喜得獎嘿… =D>

    照相機也不錯了啦…其他的…當衝人氣囉… >:)

    很多藝人也都這樣衝人氣的…加油…說不定下次就發妳上通告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台相機很不錯說... 像框也很漂亮,要送給百吉...

      刪除
  6. RuYuh手作拼布2011/3/8 下午4:58

    啊…我不是沙發… :((

    開啥玩笑呀…百吉是拼布界的人氣狗耶…
    看吧…真的紅到讓人眼紅啦… B-)

    回覆刪除
  7. 竟然有這麼無聊的人,
    天天閒著沒事做啊,
    不知道拼布界的超級大美女moya的粉絲很多,不知道百吉的魅力,
    真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知道百吉的姊姊會咬人...

      刪除
  8. 當VET的羊咩咩2011/3/8 下午5:03

    看完了妳精彩的報導
    往前看吧~
    準備一下妳的美布讓大家血拼拼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台灣拼經濟的先鋒啊~~~

      刪除
  9. 讚吔!還有第2名,一台相機也真棒啊.....呵呵呵,百吉功勞最大啦!!!!!!

    回覆刪除
  10. moya 妳的美貌 & 智慧一定驚豔了全場。。 :D

    人氣獎實至名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瞎了你~~~ 哈哈哈~~~

      刪除
  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8/1/2nnob.html
    上新聞啦!不是抹黑的.是摸大神得獎上新聞!以後摸大神可以跟大家說.拼布界有像我一樣領獎+上新聞版面的?沒可能的啦!(插腰狂笑的白鳥麗子狀的mo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真是遺臭萬年了啦~~~

      刪除
  12. 或許這是MOYA進演藝圈的第一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進軍演藝圈的是胡百吉...

      刪除
  13. EB泡泡龍-晏媽2011/3/8 晚上7:04

    :-* :-* :-* :-* :-* :-* :-* :-* :-* :-* ..... (:| I-)

    回覆刪除
  14. 好爽!
    終於捱到領完奬可以吐一口惡氣了 B-)

    駡不還口真的不是我的風格啊!
    雖然駡的不是我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婦女節給我們的啟示就是,多認識一些現代新女性吧,老娘沒那麼好欺負... 我會忍耐,但是也會適度反擊,可是我不會變成潑婦...

      刪除
  15. Moya現在是超級巨星,
    要不要請貼身護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胡百吉啊~~~ 一張臉就迷死所有人了~~~

      刪除
  16. MOYA 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

    回覆刪除
  17. =D> =D> =D> =D> =D> =D> =D> =D>

    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通而已啦,噗~ 下次獎更大,我就再寫的更煽情一點...

      刪除
  18. ”我的世界非常大、還有很多事情等待我去探索享受,沒時間回頭去斤斤計較”
    我最喜歡這句話!
    希望自己也能像你一樣:EQ超強.抗壓性超強!
    給你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屁啦~ 我EQ、抗壓性、脾氣超差的... 誰敢輕輕碰我一下我就用力給他咬回去...

      刪除
  19. Moya:
    您就繼續做自己,這樣子才是Moya!
    加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討人厭的個性也...

      刪除
  20. 回覆
    1. 說我嗎? 謝謝,哈哈哈~~~

      刪除
  21. 哇!我怎麼沒有看到新聞...
    有真才敢大聲....小看女人了 :D

    回覆刪除
  22. 哎~~我只能說那爆料者傻傻的,沒聽過惹龍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怪我長的太溫柔婉約又嬌弱,才會被以為很好欺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餐差點吐出來)

      刪除
  23. 太棒了 =D> 身為摸迷也感到與有榮焉 :D ~~
    看到教育大眾的那段更是點頭如搗蒜 B-)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的事情已經是舊聞了,我們往前看往前走,繼續瘋狂玩布!

      刪除
  24. moya,寫得好~  =D>   =D>   =D>  
    老實說前2名你們3位真的是實至名歸啊! :D  
    跟模媽說寵物攝影展是國外辦的,不趁百吉帥弟年輕"毛"美好好去參加一下真的是太可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正在閉關敷臉修毛中,準備以最帥的姿態出國比賽...

      刪除
  25. 哈~哈~哈~妳真是幽默,也恭喜妳得獎哦~其實相機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台相機很棒,只是沒有記憶卡,哈哈哈~~~ 我是不是還要找找有啥比賽送記憶卡的?

      刪除
  26. 給你一個 讚啦~

    回覆刪除
  27. 我看不懂哪兒不公耶?主辦單位沒規定不能動員啊~沒動員親朋好友的大概僅僅破百而已了吧
    所以我們是朋友 :> (硬要沾上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當我朋友很倒楣的,你真是不知死活...

      刪除
  28. 你的文字真的很讓人心大快啊!!
    罵人不帶髒字的技術很高超


    如果有讚可以按,不由自主的的就會按下去了
    (剛才還莫名的以為這裡是FACEBOOK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要利用媒體作私怨的報復? 小心不要弄巧成拙被反噬... 我不是村姑野婦,沒那麼容易被嚇到。

      刪除
  29. 呵呵
    挺你
    讚啦 ^o^

    回覆刪除
  30. 只想說一個字....『讚』!!!

    回覆刪除
  31. Moya 拍拍手啦說出很多女生的心裡話,女生果然還是要愛自己才行!! 網路上人百百種,別去計較啦!!恭喜!!
    話說 妳家百吉真的可以出寫真書啦~~可能版稅就可以讓你休息一陣子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希望百吉繼續搖錢,我在家數鈔票就好,幹麻這麼辛苦工作咧...

      刪除
  32. 如果你也帶百吉一起亮相就更讚啦!! :>

    怎麼報料者是男人喔**真是無話可說耶 [-(

    回覆刪除
  33. 小音音手作2011/3/9 凌晨2:35

    題目"百變女人-看見台北女人的蛻變", 蛻變很重要,如何從傳統走入新世紀成為新女性,符合世代潮流要對社會大眾有正向幫助才是! 您很實至名歸的,本來想說大家這麼支持應會No.1啊!!!   We're supporting you!!  (台灣也有舉辦模範母親或是孝親奬....會不會有人參加錯了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模範母親,我也要幫摸媽報名去搶獎品,ㄚ不過這個就真的很容易被爆料穿幫作假...

      刪除
  34. 外面的世界眞的好可怕阿!!但是假如有人採到我的界線我也會反撲的.
    還是在拼布的世界裡快樂自在多了.準備好下一波的廝殺囉!!好緊張!!(買布啦,別想到別處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面的世界沒有很恐怖,恐怖的是我這個恰查某... 摸爸一直搖頭,誰那麼不知死活惹到我...

      刪除
  35. "世界末日前我們還有很多拼布要做啊~~~"

    看到這句話  讓我好想按妳100次"讚"喔XDDDD
    話說....
    為什麼部落格沒有讓人家按讚的功能阿(打滾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張虎爛嘴,最會喊這種口號了,你看看就算了,哈哈哈~~~

      刪除
  36. 說的好!
    給你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37. 好啊,過癮 =D>

    moya的真性情真叫人欣賞 =D> =D>

    這才叫大氣 =D> =D> =D>

    回覆刪除
  38. 說得好啊~~! 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比賽,請你家力宏來幫我拉票啊~~~

      刪除
  39. 真的是很棒的正面影響力!!!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才是台灣穩定發展的力量啊!!!

      刪除
  40. 早上一打開報紙就看到你囉! 加油! 拼布界的女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太害羞了吧~~~ 救命啊!!!

      刪除
  41. 哈~~市長真有眼光~~看上帥哥百吉
    不會沒有新鮮感啦~~百吉超可愛的好不好
    另外也挺一下Moya(要愛屋及烏XD)  很有自信的女人  越看你越漂亮喔^^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再去打個脈衝光修補一下咯~~~

      刪除
  42. 讚X100個~
    ?把這裡當臉書嗎?
     

    回覆刪除
  43. 哈哈!!!認真的女人最美哦!!!
    moya...加油....拼布達人...
    熱愛拼布的teresa :x

    回覆刪除
  44. Moya好樣的!! :>

    真的要立正站好給妳大力的鼓鼓掌啦!! =D> =D> =D>

    回覆刪除
  45. 耶~~百吉要出國比賽得冠軍回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該開始對我們家有點付出跟貢獻了,帶他出國去賺美金...

      刪除
  46. 呵呵~~妳真的很棒捏~~~ =D>

    出來選立委啦~~~全家大小的票一定投給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把戶籍遷來台北了...

      刪除
  47. 好喜歡妳的個性 :x

    真是越來越崇拜妳了
    讚  =D>   新時代的女性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恰北北,千萬不要學啊,不然會跟我一樣嫁不出去...

      刪除
  48. 就是愛看直來直往的moya 其他免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除了壞脾氣,也沒有其他的了...

      刪除
  49. 你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50. 沒錯沒錯~~就是要正面思考
    下次再有類似這樣的投票,再說一聲
    照樣在挺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麼死心蹋地就是了? 可惜妳不是男人...

      刪除
  51. 我想那個爆料這真的是白目到極點、資料收不齊、眼睛沒睜開、
    男的喔!可能感情上有困難、事業不太順、老婆做拼布作太兇......
    摸老大就原諒他ㄅ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別這樣,不牽涉人身攻擊~~~

      刪除
  52. =D> =D> =D> =D> =D> 說得好,我會一直挺您到底! :-*

    雖然我是百吉桑的『忠貞』粉絲,但是沒有您的大方,我可能一直找不到可以讓我自得其樂的偶像(除了周華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華健? 吼~ 你暴露出你的年代了...

      刪除
  53. 水啦! Moya寫的真是好。人生路上難免有些小石頭,向前走時才會更有挑戰性! 只是看完這篇腦子一直浮現"OH~啥米攏不驚,OH~向前走"的歌詞...
    還有要投票免治馬桶啦,汽車啦,豪宅啦,縫紉機啦,記得再來通知呀,好好玩。
    要票選寵物界的金城武--百吉小王子的得票率應該會超過胡姊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路上的小石頭啊,有風度的就跳過去不管,我這種沒風度的才會狠狠踢開...

      刪除
  54. 宜子和黃小妹2011/3/9 清晨6:22

    新時代女性的代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不是嫁不出去的那一種... 嗚嗚嗚~~~

      刪除
  55. 讚讚讚讚讚讚讚!

    回覆刪除
  56. 爆料者沒啥腦吧... 叫媒體來問我,那不是把發言權交到我手上... 老娘說了算!

    回覆刪除
  57. 愛你
    雖然我性向正常..
    但是愛你..呵呵

    回覆刪除
  58. 對不起對不起!多言多言了!
    不要刪我呀!
    摸老闆真的很公關的人才耶!百吉麻豆事業真的就靠你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很奸詐的賤人哪~~~

      刪除
  59. amy168 (ㄚ蓉)2011/3/9 清晨7:55

    相機也是粉棒的獎品~
    胡百吉要繼續被moya姐姐拍個不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他的宿命,活該誰叫他投錯胎,這輩子注定是我的搖錢樹&禁臠啦~~~

      刪除
  60. 我懂妳,給妳大力的擁抱一下 :-* .....

    回覆刪除
  61. 我剛才收到得獎通知
    我抽中 "蘭儂羊毛脂護膚3件組"耶!!
    真是沾光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啊!!!!!! 我昨天還在想,投我票的人有誰會抽中獎品啊!!!

      刪除
  62. 妳這個查某人~夠悍~
    應該男人嫁給你比你嫁出去還比較容易~呵呵~
    不過現在的女性就是要鞏固自己的尊嚴~
    堅守自己的立場~~
    佩服及欣賞到骨子裡~
    不過我喜歡妳勝過百吉唷~ 哈~ 夠狗腿吧~
    我想你除了出拼布的書籍外~
    把部落格的文章整理一下~也可以出一本激勵女人的書~
    相信也會是排行榜的榜首唷~
    ~另類拼布女王~
    拼布給人的感覺是溫柔婉約~
    你寫出與說出的文字是那麼的~氣 魄~
    桌下手裡卻拿著女紅~
    夠另類~
    言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我這麼兇,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拼布是黑道在做的...

      刪除
  63. 來到我的地盤,居然連一杯咖啡都沒喝到,真是失禮呀!不過終於看到妳在台上的風采,同時看到台灣未來的拼布大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了30幾年的台北市民,第一次到市政府咧~~~

      刪除
  64. 行天宮幫人收驚的婆婆, 正確的名稱叫'效勞生'!
    我外婆生前也是裡頭的一員, 她因中風過世, 在急救時意識模糊間, 嘴中還喃喃唸著要去恩主公那邊'效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積福報的大功德啊~~~

      刪除
  65. 托你ㄉ福,得到保濕乳ㄧ隻:)
    恭喜拉!第二名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喜妳!!! 好心有好報啊!!!

      刪除
  66. 報料的那位先生忘了他也是媽媽生養大的,女性的堅忍是男性無法體會的
    男人能作的事,女人也能作
    現在很多女性都證明了這點了,甚至女性作的更稱職
    只因台灣是父系社會,所以男人的地位硬生生的比女人高一階
    而moya妳的人氣高,所以搞的他心態不平衡
    才把一個很單純的活動搞的烏煙瘴氣,勞師動眾的
    不過這樣反而把女性給激怒了
    真是不智之舉 :-?

    不過說真的
    真想把這篇引用到臉書上耶~~~哈哈哈 :)) 這樣一定有超高人氣的『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女生不好惹... 我就沒啥溫良恭儉讓的美德...

      刪除
  67. ^^
    正好想說要來問你啥時要開始公益活動你就提起了~ :)
    要不要問一下各位有啥好意見說~
    時間提早一點不然我們一忙起來也是沒時間可言的~ :((
    是說啦... 想不到來亂的是男的啊...
    這世界是怎麼了... 男人比女人還沒量... >:P
    雖然我也沒在臉書PO文的習慣... 不過我還真想把你這篇PO上去...
    尤其是對話那段... 害我邊看邊笑~ :))
    如何... 如果你不介意我在PO~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啦麥啦~ 吵起來變成世界大戰就麻煩了~

      刪除
  68. moya,你真是我的幸運神,只要跟你有沾上邊的我都會中獎耶! :D

    我收到百變女人活動得獎通知~抽中保濕露 :D

    上次是參加愛心枕套得到布組
    來吧!還要參加什麼活動,我挺你到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也會上癮啊!!!!

      刪除
  69. 沒想到男生也閒 B-) 哈哈

    回覆刪除
  70. 加油....獅子女王~~吼))))))))))把來你地盤撒野的人都吼回去 >:)

    因為這裏是一個讓人開心的好地方   不要被破壞了...
    真是一篇好文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天到晚在罵人你們還覺得是好地方喔? 哈哈哈~~~

      刪除
  71. 哈!真有你的,支持你啦! :x 我們婦女就是要為自己的權益說話,以後就選你當代表好了,麻煩你幫我們女性爭取福利啦!
    讚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從週休五日開始囉?

      刪除
  72. 摸老闆:
                我 我也中獎了 ;;)

                剛剛看信箱~我還以為現在詐騙集團那麼專業連這個也能騙 >:)

               沒想到是投票獎~@@   NARUKO森玫瑰水立方保濕露
              哈!!  我家也有賤狗(ㄜ 健康過頭的胖狗) 下次有狗狗贈品請跟我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恭喜!!! 還有誰有中獎的!?!?

      刪除
  73. :)) 那個爆料的搞錯方向了.應該說不准百吉出場.如果百吉沒出現...

    >:) 現代人運用自己的資源沒啥錯的八.這樣的票數算很少了.妳如果每天PO文每天提醒.

    :-? 手作人很忙的.快點去做東西比較實在啦... :-/ 早上看到的標題明明不是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 有規定四隻腳的動物不准出現嗎? 沒有百吉,誰鳥我啊~~~

      刪除
  74. 恭喜恭喜!!要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還有什麼比賽可以派狗參加嗎? 路跑鐵人那種的就別找我了...

      刪除
  75. Kueichao 嬌 Kuan2011/3/9 晚上9:58

    看了您後面的說出心聲~真是又驚又喜阿~震驚妳這麼犀利~又超喜歡妳這種敢愛敢恨的個性~
    其實說出很多女人的心聲~妳也超利害~危機變轉機~自從買了妳的書後~我每天都到妳部落格報到喔!!!加油喔!我們都支持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性很差嘴巴很壞,好女人千萬不要學...

      刪除
  76. 模老闆~
    看到現在只有覺得很好笑ㄟ
    如果你真得如爆料者所言作弊的話...
    還只有拿到第二名,沒把日思夜想的電腦抱回家
    真的遜到該打50大板的屁股了... >:)

    話說你那件裙子...好漂亮喔!
    自己做的還是那家的產品...一整個吸睛... :x

    無聊人士無聊言論~別理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只有拿到相機,我也覺得很丟臉啊~~~
      衣服是高雄手作會穿的那件,摸嬸的民俗風洋裝。我的錢全拿來買布了,沒錢治裝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40644&prev=40827&next=40499&l=f&fid=45

      刪除
  77. ^^
    好唄~
    饒了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欠修理的傢伙...

      刪除
  78. 看完妳的賽後感言,
    竟然有想流淚的感覺 @-) ...嗚嗚嗚....
    總之,
    各位女性們,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為什麼??? 很健康陽光的啦~~~

      刪除
  79. :x :x :x

    勇敢作自己的女人最美~ moya真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稱讚我就要宣布競選總統了...

      刪除
  80. jennifer玉珍2011/3/12 中午12:49

    做快樂的自己.別管那些留言啦

    回覆刪除
  81. ^^
    ㄏㄟˊ... 怎麼了~
    又來惹你了嗯~
    那我PO了喔~ :))

    回覆刪除
  82. 我剛剛點去看一下抽獎活動 :D

    我兒子中獎ㄌ一瓶-NARUKO森玫瑰水立方保濕乳 @};-

    她是倒數第3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