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療傷系惡犬

 

今天禮拜一,我難得的一點都不憂鬱,竟然可以笑臉迎人跟老闆笑咪咪道早安

 

(百吉很賞臉地在我做給他的席夢濕寶座上跟小熊女友摟摟抱抱、親親舔舔~)

 

因為連續兩個週末,我難得的睡的好~~~!

每天的清醒時間不到四個小時,都是睡到下午才起床,出門覓食、全身美容按摩一下

然後舒舒服服的回家繼續睡,一睡就又睡到隔天下午

我終於不用加班、不用折布、充分的休息,神清氣爽、心情大好的面對blue Monday

 

(他真的天生走螢光幕的,拍照的時候叫他笑,他真的就呆呆的張嘴笑)

 

我最近好疲倦,心理的疲倦。

每天回家動都不想動,癱在摸媽身邊,抱著百吉陪她看無聊到死的韓劇 (還同一時間四台瘋狂輪轉)

硬壓著倒楣的百吉陪我陷入昏睡 (他總是嘆氣+一臉衰樣)、到摸爸要上床睡覺了才把我趕回自己房間

(我是效法黃香暖被的現代孝女來著~ 幫摸爸先把被窩睡暖了才滾回自己房間,真是事親至孝啊~)

 

(跟小熊女友來張定情照吧~ 幸福洋溢到金光閃閃說)

 

我真的疲倦到什麼都不想做、連布都不想碰、三月的商品愛賣不賣冷清的可憐

每次只要想到隔天還要上班,我竟然抓著摸媽大哭:我不想上班啦~ 我回家給妳養啦~

早上也要三催四請才肯出門,連小黃都不搭,硬ㄠ摸爸載我上班,車上還一直鬼叫:我要回家~~~

(下場當然都是被踢下床or踹下車,然後訓一頓:去給我乖乖賺錢回家養百吉! 果然是含著免洗湯匙出生的賤命)

(摸妹最近也倦怠的很嚴重吵著要回娘家給爸爸養,真是嚇壞摸媽了,兩個女兒都30幾了突然說要回家啃老)

 

(換個角度,是不是很有情境跟時代感?)

 

我是個追求刺激、quick win 的人,所以興致跟熱情來的快、去的也快。

換工作一年了,老問題又來了,工作已經上手太熟沒什麼挑戰性,我的職業倦怠跟瓶頸就來了

 

我做財務分析的,老實說,沒什麼產業別的限制

洗髮精衛生棉、軟體半導體、名牌精品豪華轎車,各種產業就算不懂都能待、也能分析出些屁來

哪邊錢多就往哪邊跳,毫無忠誠可言,只看錢跟假多不多、工作操不操、離家近不近

我不是個太長進的人,不想升官不擔責任,只要確定每個月口袋飽飽有領到薪水就好

 

(小豬一隻,整天沒事做就是度咕打哈欠睡覺)

 

我孤家寡人不養家不缺錢,老實說賺多少錢我也不太在意,怎樣我都能活

對錢沒企圖、對工作沒抱負、對未來沒計劃、對人生沒奢求,很容易就變成刁民

活越久、工作越久、越覺得生活無趣沒挑戰性,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

想到我還得繼續這樣工作30年,我真想就此一睡不醒

 

(有沒有這麼累啊~ 晚上當賊去了是嗎?)

 

我是去年過年前換工作的,原因是被前公司資遣

其實我心裡一直有這種準備,公司要夠賺錢才養的起我們這種虛無縹緲的財務分析

加上台灣市場越來越小,遲早有一天台灣會沒有我能做的工作

我又不想出國的話,早晚得做個了斷。每天抱著這樣的心情,對未來怎麼會有期待?

 

(摸媽對於「大家」每次都說她的寶貝兒子呆感到很不爽。ㄟ~ 應該只有我有這個狗膽這樣說吧~)

 

過年前被資遣,心理應該會慌到不行吧? 加上我們這種自認為學經歷漂亮的天之驕子

一輩子沒碰過挫折的溫室花朵,怎麼能夠忍受有一天公司或老闆不要我了呢?

可是我心裡反而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每天上班去面對無聊的工作跟討厭的老闆

有了很正當的藉口賴在家裡給爸媽養、藉口要出書躲在家裡玩拼布、玩狗

還把豐厚的資遣費拿去埃及玩了一趟豪華旅行團、日子超好過的

 

(所以要我放些百吉齜牙裂嘴、威武勇猛的照片給大家瞻仰…)

 

不過摸爸摸媽只問我一句話:在家靠賣布是能活,但是能供的起妳世界各地玩耍遊歷嗎?

把興趣當工作,萬一又倦怠了,就連人生唯一的微薄樂趣都沒了,到時候是不是更慘?

而且女孩子要有工作有經濟能力,好不容易唸那麼多書擠進大公司履歷表混的那麼漂亮

就這樣每天無所事事呆在家裡很難看,所以我只好又迅速返回職場

 

(週末出太陽,趕快幫臭百吉洗澡囉~~~ 洗好拴在門口自然晒乾風乾。他很不爽,尾巴都垂下來了~)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空白、也沒有休息過,因為「我覺得」我承受不起

唸書、工作、再念書、再工作,中間完全沒有空隙,全都未雨綢繆銜接的好好的

其實被資遣前,我早就已經有警覺&找好工作了,只是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幫別人賺錢

我還是很傳統、我沒有那麼勇敢,我承受不起履歷表上的一絲含糊、交代不清

承受不起家裡長輩的失望、也承受不起社會的眼光

是我自己看不開吧,不敢放手、也沒有勇氣放手,就這樣像個小齒輪不停的轉動著

 

(~ 一洗澡他就憂鬱到不行,怎麼叫都不鳥我 靠腰~ 你裝什麼憂鬱小生啊~)

 

由於敝部落格堅持走健康陽光路線,所以這篇不是靠腰文,只是紓發一下養寵物抗憂鬱的心得

這隻劣犬陪我走過失戀失業失心瘋,任勞任怨很耐整,真是絕無僅有的人間極品,要好好疼愛

我每天回家只要看到他搖著尾巴朝我跑來,每天出門只要親親他毛茸茸的笨腦袋,就心情很好

 

(你們說,毛茸茸的他是不是很呆啊~~~)

 

放心,老娘是打不死的摸老闆,mentality強的很,睡飽了精神就來了、心情就好了、手就開始癢了

(只是不知道要先做拼布還是先整百吉還是先出門去吃喝玩樂)

只要能休假出去玩,再怎麼操我都無所謂;只要縫紉機還能動,我就不會難過掉眼淚~

本來清明連續假期要帶家人去東京血拼的 (yes, again),之前機票怎樣都排不到

日本大震之後,航空公司突然殷勤的很,狂摳說四張商務艙機票都沒問題,要升頭等艙也OK

急著要幫我開票。靠腰,這個時候誰那麼不怕死去東京啊~ 老娘還要留著命來享受人生捏~


(曬著曬著,竟然就頭靠著摸弟讓重機進出方便的磚頭睡著了 呆啊呆啊呆啊~~~)

 

五月決定要休假10天出國玩,哼~ 開始認真賺錢! 人生就是要瘋狂地吃喝玩樂啊!!!

免煩惱,老娘好的很,只是每半年靠腰一次工作很雞歪,出去玩一趟回來沒錢了就又認命繼續工作啦!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 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 這是百吉對我唱的…)

 

71 則留言:

  1. 哈哈哈........找個長期飯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再刺激我讓我更憂鬱了啊~~~~~
      年底真的要辦個【拋百吉招親】... 拜託大家介紹各方英豪冒死來參加~~~

      刪除
  2. 你...真是女中豪傑
    本來今天心情很不好
    看到你的文章
    心情好多了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看過這麼脆弱又愛靠腰又一天到晚想回家給爸爸養的沒用女中豪傑嗎?
      我真是努力燃燒自己(的脂肪)來照亮別人啊~~~

      刪除
  3. moya:好一個不用加班真好 =D> ,我ㄝ加的好累ㄝ I-) ,老闆娘說先讓我跟同事休息喘口氣,再繼續加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續加班三個月,獎金再多我也受不了,差點就拍桌子怒吼 - 老娘不幹了~

      刪除
  4. 喔~~~日本~~~我也是好不容易訂到一個日本賞櫻團,又嚇得半死的去退費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稍稍高興了一下,不用陪皇太后逛街了~~~ 噗~

      刪除
  5. 免洗湯匙---> 你以後改去當編劇啦! :))   有個好的爸爸 至少是個銀湯匙 ,    那我們算是手抓飯吧 !!
    換新像機喔...拍的真棒,第二張純情可愛的,連不愛狗的我都想撲上去啦 !!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撲上來? 小心被摸媽一掃把打飛...
      這隻劣犬就是靠張臉吃香,明明是個小眼睛,拍照的時候還會故意張大,見鬼了~

      刪除
  6. moya,不要把我們唯一解放身心壓力哈哈大笑的樂趣給剝奪掉,繼續哭妖下去。最近看了一部超級好笑又好哭的影片--三個傻瓜,看了沒?介紹給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百吉最倒霉,你們來看我紓壓、我只好惡整他來解放... 什麼恐怖的食物鏈啊~
      (百吉討厭死你們這群大嬸阿姨們了啦~~~)

      刪除
  7. 維持家人的期待的確會比較ㄍ一ㄣ。。 :-S

    埃及 & 日本....最近都閃紅燈。。 :P

    除了不用上學 & 工作 &...還真有羨慕過寵物耶。。

    誤食冰箱裡兩隻發青黴的滷雞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出去玩就要好好玩,因為以後搞不好就沒機會舊地重遊了,嗚呼~
      我多想跟百吉互換啊~ 我寧可換他來整我,我也不想去上班賺錢...

      刪除
  8. 那真的很累,我就是連續三個月,因為有某些問題 ,先暫停加班,如果問題解決就有加不完的班,預計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加班真的很容易彈性疲乏,我很不愛。
      我可以正常上班時間忙到爆,很有效率的做完,可是加班光心情就不好,產出更糟糕~

      刪除
  9. 百吉 .... 老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不然摸爸要哭了...

      刪除
  10. 百吉 .... 有熟男的味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老人臭嗎? 我們公司的男人都有...

      刪除
  11. 我是路人甲~~
    不要因為你的失業失戀,惡整可愛的百吉
    我會敎他打113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手比小叮噹還齪,不會打電話,哇哈哈哈~~~

      刪除
  12. 我家小女兒(小六)很愛看妳寫的靠腰文章,
    其實最主要還是想看她的偶像百吉,
    每天都要跟我唉唉叫地說也想養一隻,
    看完這一篇後肯定又要抓著我苦命哀求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熟男(狗)魅力無窮~ 小六就看這種限制級的文章,不好吧~~~ 這樣以後會很難養...

      刪除
  13. 這兩年大安區的柴犬越來越多,週間送小孩去上學晚上回娘家接小孩,起碼可以看到1隻柴犬~最多紀錄是3隻!我常想是不是百吉的緣故~對ㄝ百吉的眼睛挺大讓我以為整型醫院也將寵物列入客戶層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對啊~ 我家百吉可是元老呢! 一堆柴犬冒出來爭寵,每天早上路過敦化南路,中央分隔島都有一堆菲傭牽著的柴犬在尿尿,我都想 (1) 哼~ 我家百吉最帥 (2) 哼~ 我家百吉是爸爸親自帶出門溜,才不會那麼沒良心交給菲傭咧~

      刪除
  14. 您知道嗎?在您的BLOG中我已收藏了71張百吉桑的照片,雖然不能像超商一樣集點換物,但是一打開資料夾,看看每張照片,心情就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果然是真愛啊!!! 那賺錢養百吉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囉~

      刪除
  15. 看到最後一句讓我想到另一個歌詞跟你分享~
    "自立自強有信心, 前途光明又燦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要叫百吉推翻暴政嗎? 嗯?

      刪除
  16.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 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最末看到這句,就知道妳正常了。。。
    對,咱們一起來對抗惡勢力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更哀怨了說... 他最近看到我就夾著尾巴逃走了...

      刪除
  17. 乖!!!去吃一吃玩一玩回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喔? 那大家再見啦~ 部落格關閉一個月休養中~

      刪除
  18. /:) 先做拼布還是先出門吃喝玩樂都可以^^就是千萬別整百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 我還以為你們的心都是向著我的!!!

      刪除
  19. 偶而靠腰一下也是好滴,免的累積太多的能量,一下爆發那我們會受不了滴,
    有天我開blog時,我娘剛好看到你的文章(有百吉的),直說那隻狗好帥ㄋㄟ,
    我娘是不喜歡寵物的人,還直說你家百吉帥,看來百吉真的是大家心目的的狗帥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樣子可以開始帶他出門詐財了... 師奶們應該很容易就上鉤...

      刪除
  20. 把百吉拍得那麼麻豆樣
    摸老闆可以再兼差一樣工作了...........
    寵物攝影不錯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怎麼都沒有星探找上門呢? 我想當個星姊保母之類的,就不用工作了~

      刪除
  21.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 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果真是有點熟的人才知道的歌詞.......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  明天 還是 好天氣
    要換這一首才嫩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這是在演哪齣啊? 啊啊啊啊~~ 我又更憂鬱了~~~

      刪除
  22. 『無敵鐵蟑螂..』
    『誰~~』
    『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是誰被外星人綁架了!!!

      刪除
  23.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3/22 上午10:35

    Moya 阿姨加油加油! :D
    迷你貝戴著阿姨送的圍兜兜囉~
    http://tw.myblog.yahoo.com/ausoleil-knits/article?mid=132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嘖~ 長的比百吉可愛、表情比百吉生動,是想來跟百吉搶飯碗是嗎!?!?

      刪除
  24.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
    小時候要好好讀書
    長大後才有個好工作
    開好車.住豪宅.穿名牌
    嫁個好老公.生個好兒子娶個好媳婦.....
    死了有副好棺材
    問題是我不需要棺材/台灣就這麼小
    我只要個小甕小塔位
    就心滿意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老師都教我們什麼都要【好】,卻沒教我們什麼叫做【滿足】,我們才會活的這麼累...

      刪除
  25. 不老的傳說2011/3/22 下午1:53

    感同身受阿...外商其實也是責任制
    現在回文的我也是剛到家勒 >"<
    不過為了餬口飯吃
    還是只能內心靠腰
    表面上只能是是是是
    所以每天一定都要收看Moya的部落格
    滋潤一下備受摧殘的心靈阿~~ @};-

    BTW, 看了日本...想想還是應該把錢多投資在旅遊(雖然荷包失血很心痛)
    不然哪天突然掛了啥也沒享受到一定很X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看了這麼多災難,是不是應該想開看開點,對自己好一點~ 好好享受今天,讓每個今天都很開心?
      所以我決定了,明天去揍死老闆~

      刪除
  26. 百吉第二張照片真好看ㄟ^^
    放假去好好放鬆等回來我們要看到妳新點子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亂講,明明就是倒數第二張最帥啦~~~

      刪除
  27. 哇喔~ 敢情第二張是純情小百吉的相親照啊

    只是....那個....百吉是因為寒流來所以戴了一圈相同花色的真毛圍巾嗎 :D

    摸呀,妳小心哪天要改加 "帶百吉去做瘦身瑜珈" 的班 >:)

    生活是自己過自己高興的,別人的眼光也不能變成飯養妳,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完蛋了,明天摸媽看到你的留言,一定會瘋狂怒吼 -
      說! 那個人是誰? 幹麻說我們家百吉胖? 是多胖? 哪裡在胖? 明明就這麼可愛,誰敢說他胖?
      然後叫摸爸摸弟人肉搜索,誓死都要把你楸出來。你害阿你,我救不了你囉~~~

      刪除
  28. 哈哈哈~我也是跟moya一樣三不五時跟老公抱怨不想上班,想在家靠老公 :)) ,
    不過我已經休假好幾次 :P ,短的幾個月,最常的是2年,現在的我,只能每天都在數退休的日子 :(( ,

    :-? 幾時我的小孩才能大學畢業,這樣老娘又可以回家吃老公了,小孩~媽媽等你們長大過好日子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有老公可以靠啊~~~ 而且一堆人在跟我講退休,我更憂鬱了... :((

      刪除
  29. :)) :)) :)) 我偷偷告訴妳一個小秘訣~~
    找一張不倒的長期飯票-------但是~
    如同投資股票.要眼光精準.手腳夠快~
    無論如何~見到好股~就別放過他.然後~~~
    妳就跟我一樣每天睡到自然醒.沒事養養狗.養養小老鼠,兒子老公訓練他們自己起床上學上班後,自己解決早餐.沒人敢10點前叫醒我,因為我還在睡~~ :D

    了解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T~!!! 我就是搶輸你們這些人哪!!! (砸電腦) X(

      刪除
  30.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3/22 晚上9:53

    妳沒說我還沒注意到,
    我拍迷你貝的角度跟妳拍百吉的角度有像捏~ :-O
    都是四腳著地、頭很大的相片~ :)) :))

    大小貝貝吵著要養狗,
    我都說:我們家不是已經有一隻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在地上亂爬,越看越有親切的感覺... 嗯~~~ 想拍拍他的頭~~

      刪除
  31. EB泡泡龍-晏媽2011/3/23 凌晨12:46

    送這個去就好了啦~~
    格友的送拼布到日本活動
    閉關一個月!!!!!!!!!!!妳會憂鬱我會不黑皮 :-O

    起來 起來 我們一起~越堅強~ :>

    回覆刪除
  32. EB泡泡龍-晏媽2011/3/23 凌晨1:48

    真好命,不用早起送小孩上學 I-) ...還沒起來 /:)

    晏媽連雅虎都快要被公益心給淹沒了...起來啦~ :(

    不然我要自己起團囉~ :D

    雜誌社來我家時直接叫他們帶回日本國去好了,我受不了了,光看就受不了啦! >:P

    (不知道喜老大會不會阻止我這麼作...養泡泡晏沒什麼COCO能出的 :( ,也沒有專車專人幫我忙 :-S ,摸呀妳忍心讓我一個人忙嗎? :(( )

    回覆刪除
  33.  我知道那種疲倦的感覺~~
    我最近也是這樣....
    我想.....應該是春天惹的禍吧~~!!
    讓人很懶..很懶..
    話說~百吉真的好可愛ㄛ~~
    而且拍的好漂亮
    變成了金毛百吉耶~~!!
    攝影師技術真好~~是要參加比賽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在家裡拍材料包步驟的時候,偷空拍的~
      百吉這個臭小子愛熱鬧,所以家裡一堆人的時候他最開心,黏的很又愛賣乖,這個時候最好拍照

      刪除
  34.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3/23 下午6:40

    半夜忽然發現.......... 迷你貝跟百吉連名字也很像.....
    Benji........... 百吉.........
    天啊,是冥冥中註定來讓我當寵物養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養小孩會頂嘴,養寵物比較不會氣死自己~

      刪除
  35. 小音音手作2011/3/24 凌晨2:47

    百吉跟小熊女友來張定情照--這張照好有懷舊復古風呢!!  啾!! 趕快計劃出第3本書啦~醬子妳的生活圈有新願景,我們也會有新期待~~飛呀 飛呀 小飛俠,在那天空邊縁盡情的飛翔,看看他多麼勇敢~多麼堅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鼓勵百吉翹家逃跑嗎? 嗯~?

      刪除
  36. EB泡泡龍-晏媽2011/3/25 凌晨4:09

    看不到 看不到,有本事~勞狼來XD)))))))))))))))))))))))))))))))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拋繡球招親是這個模樣~ 拜託各位,幫我撘個穩固一點的臺子~~~

      刪除
  37. 哈~不然我們來團購筆電啦~~~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