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A Gift from Ms. Paik 韓國小姐的友誼拼布禮

 

齁齁~~~ 今天走溫馨手作禮路線來著~ 不是在打書啊~

 

曾經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對拼布這麼有熱情

因為拼布真的很奇妙,改變我的人生很多很多很多~

 

 

這塊Table Runner是一位 韓國的 小姐 – Ms. Paik 寄來送我的

我們未曾謀面,彼此通信兩三個月而已,認識的機緣很奇妙

我在休士頓的時候跟一家新布廠相談甚歡,老闆是韓裔美國人

雖然是用英文談生意,但是我們洋派的教育背景跟行事作風下

骨子裡其實都還有亞洲式的思考邏輯跟想法觀念,所以一拍即合

 

 

現在很多美國布都是在韓國印的,Paik小姐在韓國的布廠工作,該公司專門幫歐美大布廠印布

Paik負責國際貿易跟聯絡寄送,還很貼心的想出各種辦法幫我省運費跟關稅

所以聯絡幾次之後,很自然就聊開了~ (我很驚訝這位 韓國 小姐這麼親和健談)

問我在做什麼的,有沒有部落格跟作品照片分享,聊旅遊、聊生活、聊家庭、聊韓劇

她喜歡F4,想來台灣玩,那有什麼問題,我可以當導遊

她知道我對布廠很好奇,喜歡吃韓國料理,積極邀請我去她公司參觀

她是拼布初學者,剛開始玩機縫,很害羞地說想做個禮物送我,沒想到馬上收到一條桌巾


 

我這陣子陷入情緒低潮,連拼布都讓我high不起來,動都懶得動

可是收到她的禮物之後,我滿心喜悅與感激,急著想要做個東西回送給她

我又找到拼布的熱情與給人驚喜的迫不及待,整個人活了起來

滿腦子想著:不能輸,我要做條更炫更美的東西寄回去給她!!!

(靠腰~ 這不是友誼拼布嗎? 怎麼鬥性這麼強啊~~~)

 

 

當然,我不敢保證我還能繼續玩拼布多久,但是我確定我會認真熱情的過每一天

只要摸到布,我就會心情好、充滿愉悅、勇敢往前走!

不管日子多難熬,我們都要健康陽光的走下去啊!

 

Thank you Ms. Paik.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題外話,人生雖然要健康陽光,不過總會碰到一些陷阱與絆腳石,譬如說自己的親生母親

我上個週末真是【餓極生悲】,不小心誤食冰箱裏兩隻已經長青霉的滷雞爪

是吃到第三隻的時候,眼睛不小心從犀利人妻轉到眼前的食物上,才尖叫嘔吐不已

摸媽一直把冰箱當儲藏室,想說反正冰起來就不會壞,所以什麼鬼東西都往冰箱塞,從來不清的

當我瘋狂衝下來去找摸媽靠腰的時候,她竟然還邊笑好噁心邊問我青霉的味道怎樣? (甜甜的啦~)

她還補上一句:「還好不是被我的心肝寶貝百吉吃到,妳幫百吉擋災啊~

啊啊啊~~~ 我一定是小時候摸爸不小心從路邊撿回來的啦~~~ !

急忙求助網友該怎麼解毒,各種千奇百怪的招式都有

所以我又灌了一肚子的牛奶優酪乳(也是過期的)、開水、雞蛋、胃乳,跟一堆阿里不達的東西

半夜到底是因為誤食青霉還是狂灌過期牛奶優酪乳而瘋狂拉肚子我也搞不清楚

 

韓國小姐要是用整篇翻譯的軟體看到這邊,一定一頭霧水,想說這是在講啥小?

 

我的人生注定要走氣質諧星路線

 

57 則留言:

  1. ;) 收禮物ㄋㄟ.好好喔.

    :-? 低潮很快就過了啦.趕快作一個回禮給遠方的朋友.妳馬上又會生龍活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剛燃起鬥志,睡個覺醒來又發懶了... 唉~ 清明節假期再說好了~

      刪除
  2. 真是美麗的作品耶......
    超亮眼,看了就是很有活力的色調.....真符合moya近來所需的"光明"(上一篇了真的讓人擔心說~)
    不過,我相信啦,moya還是會用心過每一天,套句犀利人妻的話....不要怕!!!  :x (不過,妳好像沒有再怕的事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 我很怕摸媽... 不小心就會被毒死...

      刪除
  3. 說真的
    妳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4. Kueichao 嬌 Kuan2011/3/27 晚上9:25

    加油喔~只是小小雞腳就把你摸大人打敗阿??摸媽是安慰妳的拉~因為妳會說阿雞腳有問題阿~百吉又不會說~所以妳就幫牠擋一下咩!期待妳的回禮喔!!!一定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媽也很討厭我們欺負百吉,因為百吉不會說話告狀,所以只要我們一接近百吉,摸媽就拿起掃把準備逞奸鋤惡...

      刪除
  5. 恭喜!拉肚子好啊.把霉拉掉.
    別走氣質路線.我們需要諧星..世界已經夠苦了.
    我愛妳.請繼續諧下去.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會嫁不出去啦!!!

      刪除
  6. 欸我懷疑翻譯軟體可以翻譯 " 啥小" 嗎

    回覆刪除
  7. 還好有拉~~~出來了!!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媽養我跟養狗一樣隨便... 噢... 不對,他養百吉很細心很無微不至的...

      刪除
  8. 小三猖狂ㄉ年代!
    妳確定妳只是小時候模爸不小心撿回來ㄉ(斜眼   捻痣上ㄉ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要引起家庭革命啊...

      刪除
  9. 諧星路線可以走得這麼有氣質也是很不容易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話真含蓄呢~~~ 嗚乎乎~

      刪除
  10. 拼布做的真美~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做起來都很開心啦~
    那個雞腳事件真的有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這麼慘絕人寰的人倫大悲劇!

      刪除
  11. 吃完早餐看到這篇....ㄜ.....
    青黴菌...正常來說不會有事啦!
    除非上面又長了....奇怪的東西.... 8-|
    總之~保重ㄚ!
    希望能看到摸老闆生龍活虎的回文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法細看上面有沒有長奇怪的東西,不過老實說,自從過了那天之後,我真是胃口奇好無比,什麼都吃!

      刪除
  12. EB泡泡龍-晏媽2011/3/28 凌晨4:04

    諧 :-/

    跟本一整個讓我對氣質女性好感到不行,
    原本就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怎知摸大完全不私藏女強人宜家宜室又陽光到...青黴拉光光(這根本只有密友才會對別人說的事),
    如果不是我弱勢,怎能可能會軟弱不見面,到了台北又把書拎回去看就好............
    妳到底怎麼了 :-/

    (我還不是又忍不住 :( ,連隱藏都不想點,管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其實是提醒大家,不要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以免吃到不該吃的...

      刪除
  13. 呵~~好慘喔
    連吃兩個過期的食物
    我老媽也喜歡將東西往冰箱裡塞
    但她總怕東西壞掉,常催促大家吃
    要不就自己嗑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西塞進冰箱就當做看不到,繼續買其他吃的~ 冰箱真是個可怕的黑洞啊~~~

      刪除
  14. 哎~~! /:) 只能說:被您打敗!難道在入口之前,您都沒聞到味道怪怪的嗎?加上灌乳製品,不拉肚子才怪! :-/

    就拉它個幾天吧!不會死人的,只要不發燒!這些天就用儘量吃青蔥稀飯來清腸胃好了! :)

    不過,看到您收到這麼棒的禮物,也挺開心的;總覺得能收禮物是一件令人Happy的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滷味的香味蓋過所有味道,優酪乳就本來就是酸酸的,所以也沒感覺...

      刪除
  15. 嗯嗯~看到這篇溫馨(前半段)又歡樂(後半段)的文章,真是讓人開心呀~ :))

    翻譯軟體翻起來一定很好笑~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想試試看感性催淚路線的,好像不太成功~

      刪除
  16. 我常常嘛在吃吃喝喝過期的東西~~~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啦。。。 :))

    這組布很美,這手作禮很讚,這女孩人真好。。。妳,真的很幸福。。。 :x

    胡先生這麼好命,應該也是託妳的福,是牠該擔心以後沒有妳該怎麼辦才好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世界最幸福的就是這隻賤狗啦~~~~

      刪除
  17. 剛看還以為moya新作可是又納悶怎麼都是四方形拼接這不像摸大人啊~
    嘿嘿,全世界都有好友+冰箱滿滿的食物,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好運呢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的風格跟用布真的很不一樣,Paik小姐已經算是韓國的美國派了,不過選布跟我們的差異還是很大,真的非常有趣~

      刪除
  18. 禮物很漂漂吶~
    摸呀幸福啦!
    and說到可怕的冰箱
    我上個月才幫家裡的冰箱除舊佈新
    竟然被我看到2001年就過期的食物
    嚇得我...再也不敢開冰箱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代表你家冰箱很勇,用了10年了還在運轉!

      刪除
  19. "靠腰~ 這不是友誼拼布嗎? 怎麼鬥性這麼強啊~~~"

    太好笑了 :)) 讓我在無趣的上班時間噗哧笑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個死性不改的賤人哪!

      刪除
  20. 甚麼是Table Runner :-B ?


    拼布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桌旗桌巾之類裝飾桌子的東西,我很喜歡,不過我家餐桌上各式各樣吃的零食太多了,很難空出空間展現桌旗的優美...

      刪除
  21. 哈~~所以你是專門養來幫百吉消災解厄兼檢驗食物的囉~~超好笑的,特別是摸媽的反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誰才是親生的啊!?

      刪除
  22. 說不定你已經升級到百毒不侵的境界了~說不定這是摸媽對你的用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從小到大我都勇健到不行啊!

      刪除
  23.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24. ^^
    你吃到過期的這樣算很好了...
    哪像我吃新鮮卻胃痛...
    痛到想靠腰那才冤枉咧...
    是因為我常說我搞不清楚我的胃到底是在哪所以才來這一齣的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腸胃健康胃口好的很! 差點死在摸媽手上~~~

      刪除
  25. 我是健康(老)寶寶,健保卡一年頂多洗牙or補牙用一次而已~
    我是孝順的好女兒,怎麼可能懷疑親生母親會毒害我呢!?

    回覆刪除
  26. 第一次參觀您的部落格,就被您含蓄、溫柔、委婉的話語深深吸引~
    好樣的~真高興認識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只有這篇比較含蓄而已,你繼續看下去,保證吐血~~~

      刪除
  27. 好棒ㄉ禮物 =D> :-*

    我也好想擁有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做個東西寄給網友,他就會回禮。不過別寄給我,我會當作沒看到~~~ 哈哈!

      刪除
  28. amy168 (ㄚ蓉)2011/3/29 凌晨4:04

    Moya的作品~百看不膩唷~ :x

    回覆刪除
  29. 我曾經吃過過期好幾年的小魚乾,還是快吃光才發現的((抖))...沒拉肚子真是奇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已經是乾屍了,所以沒差吧?(是這樣的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