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我討厭爬山


我這輩子只爬過三次山


(上山不到一分鐘,我就想回家了…)

第一次是我11歲的時候,全家去爬大霸尖山 (海拔3492M) 挽仙桃or摘梨子,結果碰到某個去而復返的爛颱風,整個山洪爆發沖斷道路,全家被困在山上,最後跟著國軍救難隊跋山涉水還吊繩索,步行下山。


(臭小子,他臉上真的流露出不屑與無奈的表情!!!)

第二次是我22歲的時候,某個粉有名又粉變態的創意思考企管大教授,要求我們畢業前要去爬學校裡面的一座山,爬到山頂 (海拔356M) 簽到+拍照回來交作業才能畢業。  


(摸爸一直叫我爭氣點,不要輸給一隻狗靠么~ 他有四隻腳也,等於多了一雙翅膀,不公平!!!)

第三次就是我33歲的這次 (海拔105M),醫生吩咐我要做些不激烈的有氧運動,多走動爬山增加肺活量 (從啥? 罵人卡大聲?),多流汗加強體內新陳代謝,所以只好在週末加入摸爸&百吉的健行隊,折磨自己的肉體換取昇天的快感   


(摸爸說這是非常少見的澳洲鴨腳木…)

其實我家門口就有一座非常棒的山可以爬,阿扁當市長的時候很有魄力把亂葬崗給清平改成了一大片的森林公園,摸爸每天都會帶著百吉來散步運動。


山上有很多的植物動物跟昆蟲。(^ 哪座山不是?)


常見的颱風草,對上班族來說,看到那麼多皺摺,簡直是喜從天降啊!!!
每年最期待、最有賺到的快感的,就是放颱風假啊~~~! (這次三颱還沒放到,真是賽)


笨狗爬累了,孝順的摸爸還要伺候他喝水….


山上有一堆百吉的豬朋狗友,難怪百吉每次爬山都開心的活蹦亂跳


花了一個小時爬到山頂 (摸爸說我嚴重拖累他的進度,平常他只需要半個小時),風光果然無限好~
譬如說這片亂葬崗


這邊好看點我每年都是在我的廁所邊刷牙邊看跨年煙火,連倒數聲都聽的很清楚


空氣天氣好一點可以看到遙遠的圓山飯店&北投焚化爐


買房子看學區是吧? 這附近一坪百萬就是因為在台大學區,噗
這邊臥虎藏龍、安居樂業、地靈人傑都是因為第二殯儀館啊
前幾年火化爐的屋頂破掉了,骨灰飄到旁邊的自來水廠,我們每天喝著加鈣的營養水
才會長的這麼健康活潑、人見人愛  

爬的我鐵腿鐵手鐵屁股,還去SPA治療了2個小時才稍微恢復點元氣
真的要每個禮拜來一次嗎? 我討厭爬山啦~~~   
不過摸爸倒是挺有勁的,爬完山回家洗個澡,繼續幫我裁防水布,唷~ ㄚ爸~ 您果真老當益壯啊!

69 則留言:

  1. 摸ㄚ你有33嗎?
    偶以為你才18~~~的姑娘一朵花啊一朵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會說話... 可是這樣購物並沒有折扣優惠,哈哈哈~~~

      刪除
  2. :)) 很好ㄚ.多運動身體好.

    下次妳騎小摺.讓百吉在後面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騎小摺? 那要有電動馬達才行,不然誰追誰還不知道...

      刪除
  3.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運動-爬山肯定是列入前三名的...
    一直都搞不懂,爬山的樂趣到底在哪裡?!
    會鐵腿,還滿身黏搭搭的,又會曬的跟黑木碳一樣,到底樂趣在哪啊?
    增加肺活量的話,那去游泳好了!
    游泳我最喜歡了,雖然會流汗,但是在水裡根本就感覺不出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游泳說... (不會換氣,這樣是不是很遜?) 不過辦公室做久了每天吹冷氣,現在真的覺得流點汗很不錯 (前提是可以馬上沖澡的話...)

      刪除
  4.  爬山很好ㄚ~~ 而且有摸爸&百吉陪妳, 粉幸福ㄋ :x

    流流汗,增進新陳代謝,又可以看花看草看綠樹.......... :))

    尤其有點年紀以後,健康很重要滴!!
    哎喲~透露偶的年齡啦~~
    可是人家都說我看起來只有30出頭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越來越討厭我,越來越看不起我了... 從他在家裡對我的態度可以明顯感覺出來...

      刪除
  5. 爬山不錯啦!爬枕頭山就會越來越胖喔!我現在也學乖了,晚上都去跳一下有氧或排舞流一流汗,每次睡醒就一定鐵腿鐵手,沒辦法誰叫我當馬鈴薯一族太久了,我老爸還問我假日要不要去種菜,搞到最近都沒空手作~~~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禮拜一定要去爬山!!!

      刪除
  6. 我們中文系也曾在偉大的帥哥系主任的帶領下,上柴山攻頂,
    不知道是當時體力好還是帥哥系主任的引誘有效,每個人咚咚咚的就上去了。
    現在只能感嘆年輕真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帥哥系主任? 是我也手腳並用奮勇爬上去!!!

      刪除
  7. 爬山 :">

    以前我常爬阿里山 ;)

    最近這3-4年比較少ㄌ :P

    最後一次我記得是帶我姐夫ㄉ那一團 :-& 快到姊妹潭爬樓梯時鐵腿ㄌ腳抽筋左腳不能動ㄉ太高會疼
    咬緊牙關撐下去 :(( 才爬完全程ㄉ
    回家後和老公說以後不帶團ㄌ累死ㄌ >:)

    爬山 [-(

    上山容易下山難 =;

    我寧願去游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爬的山太有名了...

      刪除
  8. 哇~好健康唷~爬山真的不錯耶!
    滿眼的綠可以保養眼睛,對於我們這種重度電腦使用者來說~有去爬山的日子,我眼睛不舒服的症狀是真的有減緩捏!
    而且山上空氣也不賴~只是看到哪亂葬崗我有傻眼~哈哈~ 我以前住景美通勤的時候常常要"通過" 亂葬崗裡的山洞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中學六年都要通過辛亥隧道通勤到新店去,每次夜讀回家都10點多,公車站牌都還停靠在辛亥隧道口,你就知道有多毛... 那個時候我回家的路上沿路都是各種葬儀社,所以每天都會看到沒做好的棺材、骨灰罈、墓碑、紙紮人... 我家這邊的里長職業還是刻墓碑+堆罐頭塔...

      刪除
  9. 颱風草的褶紋是要看橫紋不是看直紋啦!
    是我記錯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要看... 中央氣象局...

      刪除
  10. 那是因為爬山運動沒有誘因。。 :-?

    如果山頂有很讚的拼布店。。或有帥哥猛男一路相隨。。 =P~

    (醬好像說到摸爸&百吉太沒有吸引力了后。。 :P )
    Moya姐。。呵。。比我大幾個月而已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以前我剛認識某一任很愛爬山的男友、還在曖昧很不熟的時後,我竟然可以假惺惺的說,我也好喜歡爬山喔~~~ 改天一起去囉~~~ 還好很快他就發現我的真面目... 我一次都沒爬到~

      刪除
  11. 哈哈....夏天爬山真的很累人的
    幸好...玉山封山了....不然不知道何時要被抓去爬玉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年傻傻的,竟然還報名要去參加玉山攻頂隊,好加在封山了... 不然婐得另外付錢請4個山青抬轎子把我扛上去...

      刪除
  12. 妳還會再去嗎????(說真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會啊!!! (該不會又要我爬上山去簽到拍照給你們看吧?)

      刪除
  13. 那你44歲不就爬"枕頭山"!!11歲一輪,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14. 我也討厭爬山!尤其是柴山!
    不僅蚊子一大堆,連猴子都會來搶食! :-&

    不過有座山我倒是喜歡爬~~~~~枕頭山啦!! :D

    回覆刪除
  15. 果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 :))

    Moya有這位為妳無怨無悔做白工的阿爸,
    真正是粉幸福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今天一到家,摸爸就一直叫一直叫,說我要照相放上部落格也不先跟他說,害他穿的好醜、看起來好老,一點胡董的殺氣霸氣都沒有,他好傷心好難過好生氣。我真是傻眼...  阿不然...  是要穿西裝打領帶去爬山齁?

      刪除
  16. 我高中三年在台中市立殯儀館旁的學校
    每天也是醬   讀書聲伴著頌經外加五子哭墓的
    看日子不用問仙咧    問學校的學生就好  哈.....  
    日子好時就差點沒把出殯棚架擺到校門口來著 
    平常有在認真學習的同學  搞不好畢業後多了個"孝女"的專業
    我不夠認真啦....   但爬小山還是可以的  
    反而我得扛著毛妹上飛鳳山....  真是累死老娘我了......
    每次看到樓梯都裝死   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難怪我們兩個都氣質這麼出眾... :))

      刪除
  17. 不老的傳說2010/9/7 下午2:23

    哈哈  我跟摸老闆一樣
    還沒跟男友交往以前也號稱自己是陽光少女
    爬山沒問題的啦
    後來真的在一起後就很少..很少再去爬山了 :P

    我也有修楊老師的企業創造力
    學期末是由助教帶領全班去爬山(老師自己倒是沒去)
    還蠻累的  不過課程內容真的不錯
    還是值得修一下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覺得那位大教授教的很好喔? 企管系的課,我都覺得很... 虎爛... 哈哈哈~~~ 還修過那種上課教我們打坐的、看相的、出去散步的、我一學期只出席兩次還90分high pass的,所以我都覺得營養有餘、知識不足... (不過大學生不就是求這個嗎? 我是出國之後才真的非常認真唸書,因為學費貴到掉眼淚啊... 雖然話是這樣講,玩也沒少玩到啦...)

      刪除
  18. 朋友住青田街,三年前買的,一坪88萬,買了一百坪! 光是露台就有20坪! :-&  20坪窮一點的要塞一家好多口咧, 好恐怖的學區價阿! 買在學區又不能保證小孩唸台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朋友真是好野人哪~~~ 如果還單身多金,介紹一下... B-)

      刪除
  19. 上柴山拍照....哈~ 那時候老師也要求要爬上柴山,只是到終點後 大家是一起去吃土雞 !!
    沒爬上的不準吃!! :))  
    爬山是最好的減肥運動,可以消除久坐辦公室的肥肉,讓你身材火辣到 快快找到男人山 ... B-)  
    說到那四年 每天爬山上下教室跟宿舍,體重都是41-43 KG ,苗條的很. 生完小孩後,整各式肥肉上身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土雞? 騎摩托車就可以到啦~ 哈哈哈~~~

      刪除
  20. 爬山還好吧!山上空氣好,我娘家就在山上,上學有公車可搭,回家若沒有公車就用走路,大約1小時.現在回娘家都會到住家附近走走,我比較喜歡住山上ㄝ,夏天不用吹冷氣,是怕颱風天,不用等宣佈不上班不上課 就不用出門,因為停電或路不通自動放假歐.現在颱風時會擔心家人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知道我們平地人體力很差的嗎... 真的是喘死我了...

      刪除
  21. 台灣拼布網-Claire&林妹2010/9/7 下午6:07

    爬山..喔!要命啊 前一陣子也去爬了一次四獸山, 差一點ㄔㄨㄚˋ起來!總裁說爬完山,下山才能去通化街夜市吃飯,聽說有好吃的..拼了命也要給他爬完,真的那晚整個鐵腿.......最近他又再找要去爬山,心想,媽啊要找什麼藉口拒絕.....應該跟他說最近我貧血.....醫生說要多睡覺 哈哈哈 真是好理由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下山之後就開始一路哀嚎,爸~~~你有沒有帶錢? 我要喝可樂吃炸雞...

      刪除
  22. Our family tradition for the past several years is to visit 溪頭once a year. Since  I'm a city girl, that's about as much mountain climbing as I can take!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一口氣把接下來十年份的山爬完了...

      刪除
  23. 不老的傳說2010/9/8 凌晨1:37

    想當初就是修了太多會計課程
    修的頭昏腦脹  從此拒絕與會計往來
    所以偶爾去選企管的課程就覺得飄飄然
    想說靠一張嘴就能在社會上混
    搞的我現在也不務正業
    晚上雖然有修在職專班
    不過騙學位的用意遠大於求學啦
    教授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認真教學"
    如果能幸運遇到好教授就當是賺到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職幾乎都是騙學位的,哈哈哈~~~ 可是真的很累,你要撐下去啊~~~

      刪除
  24. 沒事多運動,
    多運動沒事,
    持續的運動,
    為未來的日子存身體的老本...
    加油喔  摸老闆!!!
    看能不能練到一口氣跑上去
    讓胡百吉小弟弟在後面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打斷他三條腿才有可能... before that 我會連頭都被摸媽剁下來...

      刪除
  25. 我也不喜歡爬山~~~
    因為小時候被逼要上山做工~~~(放假的時候)
    一直到高中畢業~~~~
    所以我喜歡去海邊玩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山水水的我都不愛說...

      刪除
  26. 嚕比&娟麻咪2010/9/8 凌晨2:55

    習慣成自然~
    再爬個幾次山,
    就會愛上流汗後通體舒暢的感覺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汗排毒是真的還不錯~~~ 可是腿有點給他操勞到...

      刪除
  27. 超厲害呢~~你家沒養貓咪了嗎

    回覆刪除
  28. 給妳鼓鼓掌,至少妳又爬了一座真正的山; =D> =D> =D> 而我除了『枕頭山』,還真不想爬其他的山!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相約來去爬山嗎? 哈哈哈~~~

      刪除
  29. 摸妹好久不見。

    第一次是我11歲的時候,全家去爬大霸尖山 (海拔3492M) 挽仙桃or摘梨子,結果碰到某個去而復返的爛颱風,整個山洪爆發沖斷道路,全家被困在山上,最後跟著國軍救難隊跋山涉水還吊繩索,步行下山。天啊!你怎麼這麼賽

    摸妹真的不要輸給那隻狗,雖然牠有四條腿,
    但每條都比你短,真的要常常運動啊!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姐姐我每天都會在家作運動耶!不為減肥只為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想好要怎麼整那隻笨狗了,保證這禮拜絕對讓他垂頭喪氣跑不動...

      刪除
  30. 唷~ ㄚ爸~ 您果真老當益壯啊!

    摸爸os"老的是妳,壯的是我"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 妳好坦白啊~~~ 我喜歡你!

      刪除
  31. 看來moya要好好訓練一下體能了,
    現在能爬山代表體力還不錯,
    不要等到想爬山卻不能爬~慘囉.
    我也好久沒爬山了,
    我的瑜珈老師是登山高手,
    每次上課都慫恿我們去爬山,
    O~~~~~他爬的山都是高難度的,
    我還是有空伸伸我的懶骨頭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各位同學~~~ 那我們下次見面手作會,就辦在山上啦~~~
      (編輯說: 那你自己去就好,我不陪了...)

      刪除
  32. 話說我公司老總也愛爬山~
    每年喝春酒前一定要先爬十八尖山~~~~~稱為"走春"
    要求要走完全程才能到餐廳吃一年一度的春酒大餐,
    我們只能快閃,(因為可以抄捷徑)
    如果被老總揪到的人 :( (和總經理一起爬), 都要爬好大一圈,
    通常一圈下來~會累到~不想吃飯~ :((

    要吃那頓還真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吃嗎? 哈哈哈~~~ 雖然我很愛吃,但是這樣真的完全吸引不到我~~~

      刪除
  33. 妳阿爸要多抹落健喔...........嘻.... :D

    回覆刪除
  34. :-?   11 . 22 . 33 ~
    還好那下次爬應該是 44 歲了
    可以喘ㄧ大口氣 :D

    回覆刪除
  35. ANDSAN玩木家2010/9/15 凌晨1:32

    :)) ~~~爬山對身體不錯啦~~~繼續加油~~ =D>

    回覆刪除
  36. 11 22 33 這是哪一期的明牌嗎? :))

    摸老闆下次的爬山日期不會是訂在11年後吧?! :P

    有空爬山運動運動挺不錯的,等妳爬出心得,妳也會摸爸一樣有勁的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又去爬了,差點暴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