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無憂無慮便當袋

 

做包包是一種緣份,接訂單也是。5月中,收到一封信:「好喜歡妳做的包」一位潛水很久的格友來跟我說,她很喜歡我的包包跟風格,還有爽朗無厘頭的個性,希望幫她家一男一女兩個小學生訂做便當包。即使訂單排到明年去,她也願意等下去。


(場景依然是我的木梯跟廁所門口)

 

其實我非常少接訂單,尤其是陌生人、或是同樣作品再做一次的單。溝通過後,沒有顏色、材質、款式、期限的限制,只要我做的包她都喜歡這點完全戳中獅子座的死穴,聊開之後,我開心地答應了。

 

原來我曾經在迷妳便當袋這篇文章中提到:「能無憂無慮、毫無顧忌限制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全世界最快樂、最美妙的福報。」


 

便當袋的小主人姊姊叫吳悠,小學四年級,已經有男生送巧克力;弟弟叫吳律,小學一年級,喜歡甲蟲、恐龍。

 

這不就是緣分嗎? 所以我把手中的project 趕完之後,開開心心地把這兩個便當袋做好。希望兩個小朋友這輩子都能健康平安無憂無慮

 

 

我還是沒辦法做太卡通太可愛的東西,所以給點成熟一些的味道,加上亮麗的內裡。

不過尺寸好像大了點,糟糕,搞不好吳悠吳律的把拔馬麻看到,就直接幹走拿去用了...

 

p.s. 1:以上那些狎我做包的藉口,已經被用過了,所以接下來就不管用了,請另外想個新的、有創意的。

p.s. 2:這個包款,不接受再訂做了。這輩子我就只做這麼一對啦~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為了慶祝我的縫紉機停機兩個月後終於開工,所以我又去採購了一堆小配件。哇哈哈~

這種心態很像是突然想發憤圖強唸書,所以先去買了一堆漂亮的文具跟筆記本

下場當然都是... 一天捕魚六天曬網,you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沒有啦,是之前在台灣拼布網訂的日本小東西終於到貨了,趕緊去領回來。

有很可愛的小蕾絲片跟小皮片,ㄟ... 跟我的fu有點不太搭,不過可愛嘛~~~

搞不好我哪天腦袋壞掉,就改走日雜棉麻刺繡風啦~~~

 

48 則留言:

  1. 耶~~~頭香!可愛ㄋㄟ!做便當袋真的太可愛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布本身就很可愛啦~ 我難得買那麼粉嫩的布~

      刪除
  2. 真的是很亮眼的便當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險已經寄出去了 不然我真的會強行扣留... :x

      刪除
  3. 哇! 真的粉漂亮耶
    每每來看您的作品, 都有一份驚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多謝~~~ 講好聽叫風格多變 其實就是腦袋怪怪的 哈哈哈~ :))

      刪除
  4. 獅子座的人真的還滿好騙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妳有發現齁 哈哈哈哈哈哈~~~ 很好哄的說~~~

      刪除
  5. 名字取得好,無憂無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小孩 要叫做吳法吳天 糟糕 那我得找個姓吳的嫁...

      刪除
  6. 我認識的一個媽咪,她叫吳敵,不過她沒有女兒及兒子啦,哈哈哈。
    這對袋子真的太可愛囉,我等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認識一個叫吳敵的... 這... :-?

      刪除
  7. 我也好喜歡這個便當袋耶,
    只是我沒便當可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氣不好 我們公司帶便當的人越來越多了...
      看來我社團開課可以教做便當袋了...

      刪除
  8. 很棒的便當袋耶~
    看到它們真的有無憂無慮的感覺喔! :x

    如果我是他們的爸媽....
    可能也想A走先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一被A走 那我得重作"無妄之災" & "無可奈何"便當袋... :((

      刪除
  9. jennifer玉珍2009/7/20 凌晨4:25

    MOYA這兩ㄍ便當布款都好粉喔好清爽的顏色可愛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買的日本布 就是因為太可愛 所以才不常買... :P

      刪除
  10. 兩咖便當袋都粉美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的木梯跟廁所門比較美也 哈哈哈哈~~~ :))

      刪除
  11. 真的是無憂無慮ㄟ(吳悠吳律) =P~ 能這樣做拼布真的很幸福ㄋㄟ :)

    做重複的作品真的會有一些無趣ㄟ :-< 尤其是做來賣的(為五斗米折腰~夭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重複的作品我也不太作的 不然就是會拖非~~~長久 最高紀錄拖了一年半... 就是提不起勁
      作來賣喔... 那就更心酸了...

      刪除
  12. 能做自己喜歡的是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報ㄟ
    最近我也在朝這方面努力
    大家一起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自己不容易 能沒有負擔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更不容易
      這幾年我的philosophy就是: Be yourself, be happy.

      刪除
  13. 全台灣的"無憂無慮"
    如果全召集到總統府前廣場
    應該要有好十台以上的遊覽車喔
    姓吳的鄉親們也太要取這名字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好名字啊~~~
      現在的新生代爸媽 不見得希望小孩功課多好多傑出優秀
      不過就是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一輩子無憂無慮
      我活了30年 發現這樣的希望 也不容易達到啊~

      刪除
  14. 可惜呀!我雖嫁姓吳的,卻沒小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沒關係 無牽無掛... :x

      刪除
  15. 小妞~
    我一直很想要做這種包說~~看到我饑渴的表情了嗎? =P~

    天啊!!這樣我要做的包會沒完沒了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這個包算簡單啦 我作東西比較隨性沒有留紙型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需要
      反正就是身體+底+口布+提把布 妳看到的那個形狀就是了
      妳手上幾十件作品在等... 所以等妳小朋友上高中 應該妳是可以做完的 哇哈哈哈哈哈~~~ :P

      刪除
  16. 懷著輕鬆帶點甜蜜的心情看下來...
    怎麼無憂無慮,慢慢跑到無妄之災、無可奈何、還無法無天去了~ @-)

    你喔~~~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都是在跟格友的留言回應裡失控的
      咋... 你們這群害人不淺的傢伙... 帶壞我... :|

      刪除
  17. 兩卡袋真漂亮又清爽
    他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x

    moya阿姨心地真好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從來沒有人說過我心地好咧~~~ >:)

      刪除
  18. 還在想什麼樣的便當袋能這麼無憂無慮.. 原來是小主人名字的諧音呀~~ :x

    我佩服取這二個名字的人~ =D>

    我有一些姓吳的朋友總抱怨吳姓不好.. 不論取什麼名字都是 "無" ~~~ 例如:吳美麗、吳有財..... :D

    結果這樣反向操作~~ 吳悠、吳律..          嗯~~ 無憂無慮多好丫~~ :))

    用了這超亮眼的布來做.. 的確有符合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的是作媽媽的耶 還要幫小朋友準備便當
      我一直在都是在學校宿舍搭伙 對摸媽做的便當除了難吃之外 就沒有其他記憶了...

      刪除
  19. 我都想用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你們這群壞阿姨啊~~~ :))

      刪除
  20. 米蘭米蘭偶愛尼2009/7/20 下午3:23

    這兩個袋好好看~好舒服的配色,看了尼的網誌後,
    覺得尼真是個超妙的倫~很爽朗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那你有空多來逛逛啊~~~

      刪除
  21. 可惜了~~這對包真好看呢~~
    亮麗又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肚子真的很大 很能裝~~~~ :x

      刪除
  22. 好清爽的搭配,又好看又實用~~~肚大好ㄝ~~~~可放些水果,飲料~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這個包款真的非常實用~~~ :x

      刪除
  23. 我把插畫布的袋子完成啦
    被我拖好久喔...終於是被我摸完啦.....哈哈
    這次顏色覺得配得很亮ㄋㄟ...來看看吧
    http://momo1547.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24. 粉有創意的.....讚 =D>

    回覆刪除
  25. 林治緯創意插畫2009/7/30 凌晨1:41

    真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