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My Office Afternoon Tea

 

最近,我的工作步入了穩定、緩慢且腦死的退休狀態

最近,連看了好幾部古老的英國影集,一直聽到:「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

最近,咖啡喝太多有點腎結石的症狀,只要一摸咖啡就被同事家人狂罵

最近,老娘就是心情不好突然想亂花錢

 

 

所以,當我每個月都會光顧的Smith & Hsu 英國茶館在做特惠折扣時

就去買了幾組簡單的茶具組、英式早餐紅茶、跟sunrise-sunset 綜合茶包組

 

英國人對於喝茶還真龜毛,光茶匙就有三四種:挖茶葉的、攪水的、攪奶的、撈渣的...

我在英國還看過一些報導英國政府花了好幾百萬英鎊研究:喝茶是要先加奶還是先加茶?

然後跟日本人不停糾纏argue誰家的茶杯設計的比較聰明?

(英國人說有握把的茶杯馬克杯是他們的貼心人性化設計,拿著才不會燙手日本人說他們的茶杯沒耳,是因為手一摸就知道水燙才不會猛然放進嘴裡喝這才叫做體貼的人性化設計)

 

 

英國人喝茶很好玩,每天不同時段要喝不同口味功能的茶。從床前茶早餐茶11點茶到下午茶傍晚茶夜晚茶睡前茶真的是「以茶開始,以茶結束」。

我也想體驗一下從早到晚受茶魔控制的快感所以買了這包sunrise-sunset按照時辰替換服用(下班回家還得陪摸爸泡老人茶,吼~ 我的一整天真的是都泡在茶裡...)

 

這些精選花草茶都由數種不同口味的茶葉、花瓣、香茅、果實、香料、纖維去混合,喝起來會有豐富多層次的餘韻不過渣也會比較多...

 

 

Smith & Hsu 不算是傳統的英國茶館,看他賣的茶具就知道,偏北歐風格。

英國人的茶具茶器比較講究彩繪雕工,法國人就愛白瓷,北歐則是線條與設計極簡。


 

先泡了春香紅茶跟百香花草茶給同事聞香一下。

花草果茶泡起來都是顏色深但味道淡,需要點時間習慣。


 

在英國,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有閒喝下午茶的啦~ 有兩種說法:afternoon tea high tea

 

百多年前,英國人一天中最重要的正餐是中午那一頓,要吃飽飽一整天才會有力氣做事。

 

Afternoon tea 就是傳統三四點左右的下午茶點心,指的不是真的「茶」,而是一小頓包含茶、scone或小三明治、酥皮派的輕食。Scone通常搭配奶油和果醬,所以又叫做cream tea。三明治則通常是簡單的切邊土司加小黃瓜絲。

 

High tea 指的是勞工階級傍晚六七點左右的那一頓,因為白天要工作,不可能享受下午茶,因此下班後的那一餐,英國人稱之為high tea,或tea。一樣有茶有糕點,還會多一些肉食。

 

所以,英國人不是真的每天狂愛喝茶,而是他們把輕食組合都叫做tea

 

而到了現代,生活步調緊湊,是正常人都要上班,哪可能像貴婦一樣晚晚起床、作臉SPA之後再去吃個下午茶。而且飲食也更精緻複雜,一天中最重要的正餐變成晚上那一頓。因此輕食逐漸被dinner / supper 代替,就很少聽到 high tea 這個名詞了。

 

所以,我最愛的,除了brunch,還有afternoon tea。我夢想中的生活,就是醒了去吃brunch,吃飽回家補眠,睡醒再去吃afternoon tea,吃完再回去睡到隔天醒來吃brunch。有空玩玩貓、摸摸布,降就可以了。

 

21 則留言:

  1. ,我最愛的,除了brunch,還有afternoon tea。我夢想中的生活,就是醒了去吃brunch,吃飽回家補眠,睡醒再去吃afternoon tea,吃完再回去睡到隔天醒來吃brunch。有空玩玩貓、摸摸布,降就可以了。~~~開玩笑~~我也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每個禮拜都買樂透...

      刪除
  2. 所以,我最愛的,除了brunch,還有afternoon tea。我夢想中的生活,就是醒了去吃brunch,吃飽回家補眠,睡醒再去吃afternoon tea,吃完再回去睡到隔天醒來吃brunch。有空玩玩貓、摸摸布,降就可以了。

    我如果這樣過日子我怕我家的門沒多久就走不出, :(( 這種貴婦的日子不是每個人能過得,還是正常過日子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只有週末能過這種生活... 不是貴婦... 是豬...

      刪除
  3. 厚~~會不會太幸福了啊。
    我何時才能這樣呢???
    請問moya,整天泡在茶裡的感覺如何啊??
    看著你的茶具,茶包,
    光用看的,就覺得這茶,一定了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在茶裡什麼感覺喔? 就一直跑廁所啊 哈哈哈~~~

      刪除
  4. 嗚...我也想喝茶~~~ =P~

    回覆刪除
  5. 那似乎是每個人的夢想呀
    過著貴婦的生活....
    有小孩之後好像更不可能了
    好像過潑婦的生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來台北找我喝茶啊 不准帶小孩 >:)

      刪除
  6. 你夢想中的生活真是太......太美妙了!!!我也想過這樣無慾無求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就說是夢咩... 還不是乖乖出現在辦公室上班... :((

      刪除
  7. 我也喜歡那樣的貴婦生活 :x

    回覆刪除
  8. 我是有貓有的喝就好啦~~
    但偶爾過過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貓咪一起懶洋洋的躺在床上看書睡覺 就已經很棒了~~

      刪除
  9. 最後1張照片~茶湯的顏色真誘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花茶果茶比較不愛 而且這種調味茶的茶渣比較多

      刪除
  10. 你最後ㄧ段紫色的文字,就是我假日的生活....醉生夢死到極點!
    優雅的英式茶,你還能把它喝成''照時辰服用''的中藥,
    真是服了你了! :))

    换相機了嗎?相片變美了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喝到看到茶葉都會怕...
      沒換相機 只是場景換成辦公室 燈光充足 手架在桌子上也穩 哈
      不過我倒是真的要換相機了 我的攝影師推薦了我一台簡單好用的類單眼
      我這兩個禮拜會去看一下實機 我本來很眼拙 真的看不出來照片有啥不同
      不過看了你的部落格 跟你拍的花和各種近物 發現還真的差很多也
      再回來看我的照片真是慘不忍睹...

      刪除
  11. 看了你ㄉ部落格
    想必你是一位很會享受品味生活ㄉ人吧
     



    百貨公司週年慶又開打囉~
    好友可有要利用週年慶時好好ㄉ大肆補貨
    下面是達人依照往年週年慶所整理出ㄉ週年慶時間表
    希望能供你參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