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台北故事館

 

艷陽高照的禮拜二趁著公司強迫休假我跟端子約了來台北美術館看龐畢度收藏展

 

夭壽大顆的太陽! 是誰約正午12點集合的? ... 是我... 想說剛好吃中餐嘛...

我是很愛曬太陽啊,但是是巴里島的那顆、是蔚藍海岸的那顆,不是台灣上空熱辣辣的那顆!!!

 

 

畫展根本不是重點我六年前已經在巴黎龐畢度中心看過了。跟我出門,重點當然是在「吃」!!!

 

 

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嗯,等一下再說,先殺進故事館裡由亞都麗緻經營的故事茶坊

(... 雖然只想進去吃飯,卻還是得買門票才能入園啊... 不過還好門票可以抵消費~)

 

 

熱呼呼的現烤麵包經典莎拉芒果鮮蝦莎拉

 

 

好吃的野菇雞肉捲

 

 

我吃過最棒的德國豬腳。水煮的,不鹹不油,嫩的不得了。兩種口味的香腸也很美味。

 

 

雖然附餐蛋糕不能換但是它的起士蛋糕非常有水準奶茶是煮的綠茶是高山茶冷泡的

亞都麗緻的餐點,真的不是蓋的,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餐廳的用心。

我最無法忍受的餐後奶茶就是紅茶包+奶球。


 

好吧,既然都買票了,吃飽飯就順便逛逛台北故事館吧,消化一下。

現在剛好在辦雲門的特展,館內展的是雲門這三十多年來的成長點滴與表演紀錄。

雲門前陣子在八里的排演場發生大火,所以他們就放了一個鐵皮屋來做紀念。


 

所以,不管怎麼拍,美美的英式都鐸建築前都會有這個焦焦醜醜鐵貨櫃。呃啊~~~ ~~~

(am so sorry~~~ 雲門重建我有捐錢但是我對雲門真的... 沒啥fu...)

 

 

嗯,下次再偷偷溜來吃個悠哉下午茶。蘋果千層蛋糕,等我回來吃你啊~~~

 

[後記]

回家的路上端子突然幽幽的說:「我本來想把我哥介紹給妳的,不過,妳這麼兇猛,我怕他會被妳吃的死死的,所以還是算了...

沒關係,我懂,其實端子想說的是,這麼會吃的女生,太可怕了...

 

19 則留言:

  1. 那德國豬腳我也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2. 妳真的進去吃了呀?上次我們被門票嚇跑,早知道可以抵消費,我ㄧ定死活把咪爸拉進去。
    我也覺得那口箱子很礙眼, 雖然我也很挺雲門,但是這廣場本來就小,而且又是美美的都鐸式建築,杵ㄧ口大鐵箱在中央真是不搭!
    我看我等這口鐵箱子被拖走之後再去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心心念念只想著要去吃豬腳 所以只在票口唉了一聲還是趕快掏錢進去吃
      是結帳的時候櫃檯提醒 我才知道原來可以抵消費 挺不錯的啦~
      那個貨櫃屋 好像要到6/28才會被拖走 不過裡面的展覽看看還是挺讓人感動的
      真正讓我覺得特別的是 不管收票還是管理的工讀生 人文氣息很濃厚
      每個人手裡都是一本書靜靜在讀 不太管你走來走去在看什麼 ~

      刪除
  3. 明明吃得超飽的,居然還會有人心心念念著想吃千層蛋糕! :-O

    不過我說的兇狠,咳...是真正的兇狠...
    被你這麼一提醒,的確該把食量也考慮進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愛跟格友見面就是這樣
      會害我本來溫柔婉約 小鳥依人 宜室宜家的形象徹底被破壞掉...

      刪除
  4. 沒想到~~~ moya 竟跟我一樣的下場啦~~~
    老是一堆好友們說~~~
    你很讚ㄚ~~~很不錯ㄚ~~~可惜.... 就找不到合適的對象介紹給你啦 X(

    切........企企企......聽多了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不介紹就很不夠意思做朋友 可是介紹了也做不成朋友 為難啦~

      刪除
  5. 本來想說這摸小姐要培養藝術氣質,要塑造一下溫柔婉約的形象的,
    沒想到~~~~還是吃的啦~~
    那個端子小姐~~~~看來他和哥哥的感情還是不錯的哦,
    不忍推自己哥哥進火坑~~
    有沒有人和自己兄弟感情不好的,快來做媒人哦~~
    哈哈~~~快逃~~~
    批A斯一下,那個豬腳我老公應該會愛,找機會上台北來約他去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就是交到你們這群損友啦~~~ 一直扯我後腿 害我嫁不掉啦~~~
      不過端子的考慮也是對的 朋友可以再交 哥哥只有一個...
      那個豬腳真的好好吃捏~~~ 一點都不德國 又嫩又軟 吼 好想再吃ㄧ次喔~~~

      刪除
  6. ✿。❤ 琦琦 ❤。✿2009/6/19 下午5:46

    會害我本來溫柔婉約 小鳥依人 宜室宜家的形象徹底被破壞掉... :-& :-& :-&

    琦絕對不會出來,有人沒多久後一直吵著要吃鮮芋仙~~~ :))

    那家鮮芋仙明明就還在那裡啊~~~你們兩個大眼睛啊~~~ :))

    但~~~moya你真的有嚇到我了,那盤豬腳看起來好有份量,而且白白的,看起來好可怕~~~~ ~~~人家不敢吃白白的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最後還是吃到一碗超讚的抄手 兩杯檸檬水 一堆小菜跟水果
      真是搞什麼鬼啊 每次休假都在不停的吃吃喝喝中度過...

      刪除
  7. 看到最後的部份,我狂笑啦,哈哈哈。
    跟端子說,
    其實娶到你是很有福氣的事說,
    光是看你的兇狠就知道你很會顧家啦,
    雖然不會煮,但是會懂得吃美食呀,
    吼,這可是很重要的呢,
    生活情趣啊~
    唉呀,會有一個懂你的人出現滴,
    我還在想誰適合入火坑中.....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妳還欠我個夏威夷猛男哪~~~
      不過沒關係 過陣子換個DC型男也OKOK~~
      我講英文馬A通... :))

      刪除
  8. jennifer玉珍2009/6/20 清晨5:47

    MOYA您真的粉會吃呢.看起來好像好好吃呢暑假再帶孩子去吃吃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吃美食啦~~~ (嘻嘻~ 等一下又要去吃好吃的~~)
      暑假多帶小朋友去玩去曬太陽 去參觀去看展 會比送到什麼暑期安親班先修班什麼班有收穫啦
      摸阿姨是沒開暑期拼布魔鬼夏令營啦... 

      刪除
  9. 能吃才是福......端子不識貨耶.... ;;)

    回覆刪除
  10. 沒眼光...能吃才是福....會吃的女生咖勇啦 :)) ...耐超ㄏㄡ懂拼第一 =D> .....病奄奄的黛玉不流行了啦~

    回覆刪除
  11. 兔~♫♩♪2009/6/23 清晨5:32

    這兩天看到電視廣告 還正想說去看展覽
    沒想到...又看到moya介紹好吃的
    哇哈哈...週末行程有譜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