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失戀經濟學

 

在大一的經濟學概論裡, 學到幾個失業的結構與變動情況, 失業的原因有下列幾種:

 

摩擦性失業: 是指人們在尋找工作或轉換工作過程中的失業現象. 增加職業訓練計畫與提高資訊溝通(使失業者能確實掌握就業機會)可降低這方面的失業.

 

結構性失業: 指市場競爭的結果或者是生產技術改變而造成的失業. 結構性失業通常較摩擦性失業持久, 因為結構性失業常表示人員需要再訓練或是遷移才能找到工作.

 

季節性失業: 農業, 營建業與旅遊業特別容易受季節性因素影響.

 

殘餘性失業: 因無就業能力而失業者.

 

 

我想失戀大概也是可以分為這幾種:

 

摩擦性失戀: 18-30歲之間, 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失戀期間非常短暫, 甚至常有腳踏多條船或劈腿的狀況發生. 失戀時, 光明地想著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洗把臉, 瘋狂血拼, 好好打扮, 馬上找下一個去…

 

結構性失戀: 30-40歲之間, 由於市場競爭與供需失衡, 天真浪漫不再 (緊實有彈性的皮膚與軀體也不再) 卻社經地位穩定的熟女漸漸失去競爭力. 失戀時, 害怕地想著我這輩子真的沒人要了. 拜拜算命, 求神問卜, 改變風水, 急切的想知道真命天子在什麼方位…

 

殘餘性失戀: 40歲以後, 習慣與享受自己一個人生活, 厭惡妥協犧牲與麻煩, 討厭多個禿頭圓肚的大型垃圾杵在家裡的沙發上. 失戀時, 慶幸地想著還好我還有自己的房子跟人生.

 

季節性失戀: 可能在人生的任何階段, 好發於連續假期或重大節日前後, 也有可能是留連夜店, 借酒裝瘋or一夜宿醉之後. 失戀時, 安慰的想著, 沒關係開心就好; 或者, 緊張的想著, ~ 我沒有染病吧~

 

我現在正處於摩擦性失戀到結構性失戀的過渡期

 

照片裡是朋友到日本玩寄回來給我的明信片, well… 這是一張通往幸福沒有期限的車票只是我還不太確定喜不喜歡有人共乘或有沒有人要跟我共乘, 哈哈~

 

朋友寫下她的心願, 寄給愛人: 我買了一張無效期的車票,通往幸福,等你上車. 我也祝她早日得到幸福...

 

依照慣例 還是得幫我們家可愛的Bogi投票 (天哪~ 這個活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http://www.petranking.com.tw/main.php

 

11 則留言:

  1. 我想有天有個人上了車,屬於2個人的幸福車,啊~~~~甜蜜蜜的!!
    moya一定要幸福!! :x
    就像萱麻現在車上又多了一個又愛又恨的小惡魔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救人啊~~~ 不要嚇我啊~~~ 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結婚15年了,我的老公就是我的初戀,別懷疑,是真的,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妳們現在這輩年輕人身上了,我兒子這些八年級生更猛,國一就給我開始談戀愛,而我這個老媽在得知的第一天就開始在給他心理輔導,萬一失戀了別想不開,人生還很長的咧,抱歉歐巴桑很容易離題,anyway,只是想說,享受妳現在所擁有的自由,追求任何妳所愛的(不含巳婚之夫喔! :D ),感覺妳是個很會過日子的一個女孩子,就算沒有了愛情,相信妳也不會寂寞了,不過還是祝妳早日找到妳的真愛! ;)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應不只處於摩擦性失戀到結構性失戀的過渡期,還要加上季節性失戀吧!哈~ :P

    不要急著尋找共乘者 =; ,現代的都會男女交往的先決條件都是把"利"字擺當前,要尋找到純純的愛已相當不易囉! :-<

    我也相信你不需愛情也能過得充實自在的,還有....也可以和好姐妹們共乘幸福列車的喔~ :D
    Bogi已是超級人氣王了,穩坐冠軍寶座囉~~ :P

    回覆刪除
  4. 我是巧鈴啦
    猴子介紹我看妳的blog喔
    妳的人氣真高~
    果然是才女ㄟ~二姐的blog真是不能跟妳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小辣媽~~~ 畢業以後就沒見過你了耶~
      你好不好啊~~ 有空常來逛耶~
      二姊的部落格在哪 我來去捧場~~~

      刪除
  5. http://www.wretch.cc/blog/lori1214
    他很嫉妒妳blog的人氣喔
    也幫他灌灌水吧 ~

    回覆刪除
  6.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7/2 下午2:03

    唉....好悶唷
    我都不知道失戀為何物囉 :(
    不過呢,殘餘性失戀 我覺得我應該是這個吧 :D (討厭多個人杵在那不動,只會看電視,也不會幫忙做點家事的大男人)
    有去幫Bogi投票囉,加油加油~~(還有位格友也有參加比賽耶,我只能一天投一個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弟仔幫Bogi投票囉 果然有情有義哪~

      刪除
  7. Moya, 我相信你很快就會找到和你一起搭車的辛福人喔!! :D

    回覆刪除
  8. 寫得真貼切呢!深有同感。
    我現在處於第一階段,不過再過不久也要邁入結構性失戀階段了。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