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小鎮恢復生氣的 Sunday Farmers' Market

五月的第一個周末是個長周末,因為5/3禮拜一是Early May Bank Holiday (對了,英國的51勞動節是不放假的),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天的農夫市集照常。


有幾個新的攤子,我對高大版的Jon Snow咖啡王子已經失去興趣 (我真的不愛喝酸的義式咖啡)、在麵包攤買了一大塊現烤的Brioche法式牛奶軟麵包,在果醬攤拿了一瓶Lemon Curd、在甜點攤買了三塊都含有花生醬的不同甜點、去Costa買杯巧克力冰沙+兩塊檸檬糖霜蛋糕+一個檸檬馬芬。這像是剛動完口腔手術的人該吃的嗎? 我真是鐵打般的身軀啊!







可惜我不喝酒,不然通常市集上生意最好的都是賣酒的,種類非常多,cider、啤酒、黑麥酒、威士忌、英國最有名的就是各種不同口味的琴酒。全部都是自家農場酒莊釀的,風味都不同。



市場裡很多東西我根本不知道英文怎麼唸,就問他們怎麼發音,他們也很開心教我;有些東西不知道要怎麼熱怎麼吃,他們就一直開玩笑嘻嘻哈哈示範給我看。人情味幽默感依然都在,大家變的更溫暖熱情,我覺得以後我回頭看在英國生活的這兩三年,依然會覺得很幸運、很有遠見選擇在鄉下生活。


(聽起來就是打死沒有要賣身給老闆續約簽下去的意思~ 我很愛鄉下生活但是可以換個國家或改賺歐元沒關係~)


我離開前一定要買幾幅本地藝術家畫的敝小鎮風景畫。


🏡 🏡 🏡 🏡 🏡


由於小鎮真的很高齡、絕大多數人都打過疫苗甚至兩劑都打完了,所以他們超放鬆的很少人戴口罩,整個欣欣向榮有夠熱鬧感覺像回復了疫情前的光景。


目前的疫情規定還是要戴口罩+保持2m社交距離,戶外聚會不能超過6個人、餐廳還沒開放室內用餐,不過大家都放很鬆,其實我看到他們不遵守也無所謂。


這一年來我的觀念想法改變了很多,我覺得每個人只要能夠為自己跟家人的健康生命負責就好。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聰明地知道怎樣規避危險保護自己就好,不用管別人怎樣,我自己跟危險保持距離,活的開心最重要。


我自己是覺得不戴口罩出門,就像太空漫步不戴氧氣頭罩一樣,不管接下來怎樣我就是會一直戴著口罩。(不然去年台灣親友陸續空運了幾百個口罩來給我都用不完很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