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跟我的 Fritillaria 花格貝母 說再見~

在我的花床上足足開了一個月,值得了~

雖然中間數度狂風折腰、麻雀偷咬、降雪結凍變成冰花杯,嬌貴的它們跟主人我一樣強韌,就是直挺挺地撐住了! 一施肥(吃零食)就又偷偷再抽高長胖一些!



我這一個月不停地到處逛名家豪邸花園,我的寶貝們比起那些養在豪門的毫不遜色,


畢竟我的還只是第一年的新生兒比較矮細一點,但是花色花況完全沒讓我丟臉啊!

以第一次養花格貝母的人來說,幾乎種下去的全部都有長出來、很多還蓮蒂雙苞,我真的是金手指啊


我甚至還分給了我後面鄰居兩株,他之前看了非常羨慕,園藝中心一盆一株要£10,我當初買一大袋球莖也不到一半價錢。(要從買來的球莖自己長成功率是有比較低一點)



花格貝母雖然說是一年生,但是謝了之後留在土裡只要不去亂挖干擾它,其實來年還會再開,野生的就是這樣只是瀕危很珍貴。

好啦,那就看他們運氣啦,我一天到晚東挖西挖找空間亂種東西,ㄎㄎ.... (我現在花床有點凌亂、很多植物還沒從冬天復活過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