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很不想死想復活的螃蟹

復活節那個周末一大早,魚販傳訊息給我說他剛進了一批新鮮的海產,有活的螃蟹跟龍蝦,如果想吃就過去找他。🦀

我還真難得八點就衝出門,魚販幫我挑了隻超大隻張牙舞爪的螃蟹,包好放在櫃台上的時候還一直掙扎想逃跑。連我拿上車放在副駕駛座上,它也從袋子裡爬出來,害我整路開車都膽戰心驚~

(我這次故意問魚販,分的出公蟹母蟹嗎他完全沒辦法,還問說吃下去有差嗎哈哈哈~~~)

回家之後發現我的鍋子塞不下,只好先放在洗碗槽裡,還加上薑片跟檸檬草,讓它泡個芳香浴,老娘我要先出去逛個花園,回來再吃它。牠一直在洗碗槽裡走來走去,不確定是開心還是不爽...

(我放檸檬草這招真是聰明,不但去腥味很厲害,蒸出來還有濃厚的清香,跟海鮮很搭~ 我是經過印度人的菜攤看到很好奇買的~)


它大隻到幾乎塞不進電鍋,切好薑片蓋上檸檬草淋上米酒,蒸下去了~ 我萬萬沒想到它的求生意志很強,一直頂開鍋蓋想逃出來;我怕怕地躲在旁邊等了兩分鐘才沒了聲息,等蒸好打開來的時候,有點恐怖,牠的手腳幾乎都因為掙扎自行折斷在鍋子裡了。😱


清蒸而已,也沒沾醬,非常好吃,不過真的太大隻了,不好處理也很撐,下次要叫老闆給我小隻點的。(這隻£21,我還另外買了一袋竹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