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買傢俱


我最近真的壓力很大。😡

91號就要去英國上班了,但是我工作證還沒開始申請、房子也還沒開始找,可是我得先買家具了~ ()




公司補助搬家的費用,但是家具我得自己準備。本來想偷搬摸爸的家具 🤪,不是啦,本來想到了英國再買,但是物價真的太高,同樣IKEA就狠狠比台灣高了30%~50%、運送組裝更是驚人昂貴。而且我實在不想讓我家長得跟型錄還有其他所有人的家一樣,所以我還是決定自己選好家具運過去。



另外就是因為一些人事變動,我接了代理財務長的工作,被多凹留在台灣兩個月交接,英國新老闆已經很體貼不停安慰我了,我不希望好不容易到職了還要一直不停地請假心煩找房子買家具等運送牽水電瓦斯網路電視管線的鳥事。

偏偏我最快也得七月底才有辦法飛英國一趟看房子 (如果老闆同意的話 🤨),還要很幸運一個禮拜內趕緊找到負擔得起的房子才有地址把我所有的家當運過去。很多家具要訂做,如果八月初才訂,碰到鬼月工廠休息,我是不可能出發前有機會拿到&裝箱海運的。



所以我現在真是他x的很冒險,還不知道以後房子長怎樣有多大,我就得趕快訂做些尺寸顏色保險的家具,出發前讓海運公司幫我帶走~

還好我這個人買東西超級果斷阿莎力,花了兩個晚上網路找找,鎖定 AJ2 Mr. Living,飆去展示間各花了半個小時看實品,就立馬刷了15萬將客廳、臥室、餐廳、客房最基本的品項買好。



實在沒時間管什麼搭配,海運要兩~三個月,意思就是我到了英國之後還得先睡2個月的地板,所以我真的沒什麼品味設計的要求,只求日後有房子有基本家具不要活得像個難民就好。



(如果沒時間或是找不到房子,英國公司有提供一個月的飯店補助。但是歐洲萬萬稅,這種補助要算到我個人所得,然後課40%的稅。所以我前兩個禮拜進公司跟新老闆談合約的時候超爆笑,各種補助能不用就不用、高階管理職的福利我也通通都不想拿、連公司配車跟油錢我都說給我最便宜的車就好。搬家海運房屋仲介費公司雖然有補助但是也要算我所得然後課稅,甚至連我飛去找房子的look and see trip也要算所得課稅,我直接哀號說,給我經濟艙就好!!!)

(我不找有附家具的房子,因為會灌到房租上,而且目前看到的品味都很恐怖,我也不想用別人用過的髒家具,還是自己買好了,反正搬家海運公司會負擔。不過運到英國誰要幫我組裝起來呢... !!! 弟弟!!!) (已在網路搜尋時薪組裝工)

(我會找至少兩房,留一間客房給親朋好友住,所以買了沙發床。不過我不住倫敦是在超偏僻的鬼地方,以我的人緣我想5年內都不會有人來找我,所以會兼做成工作室。專業工作室需要的縫紉桌裁布桌整燙桌都還沒準備呢~)

(我的家具都是小尺寸2~3人使用的,英國老房子普遍不大,我也不可能招待朋友來我家開趴。我頂多找人來睡而已,床夠大就好。英國房租夭壽高,我可能真的會遲早吃不消找人來同居幫我部分負擔。)

(以我過去申請工作證的屎運,絕對很有可能又沒過,萬一最後去不成英國,這些家具就只好... 叫摸爸把我現在住的地方全部換新家具...)

(此去異鄉打拼,遙遙無歸期,或許就注定了一生漂泊回不來了。所以我還是想帶點台灣的東西,躺著坐著尋找熟悉的味道。外派就是不停的找下一份工作,到底在英國要待兩年還是五年? 再下一份工作會是在哪裡? 我是沒有答案的,未來不確定的情況下,又是很沒保障的租房,就不會想要有太多身外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