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改變工作習慣比想像中容易


我五月開始莫名其妙兼了臨時偽財務長之後,生活陷入悲慘混亂。身兼兩份工作+英國已經開始塞東西給我要我趕快上手,每天的會已經不光只是排滿、而是幾乎都是double甚至triple booking同一個時間被擠進兩三個會分身乏術。我每天都是每30分鐘就趕場去開下一個會,完全沒有時間處理手上的公事email

最慘的一天是我白天12個小時在開台灣的會、好不容易下班回家我開始跟德國講電話處理大事,弄到半夜歐洲下班該睡了吧怎麼英國老闆開始寄信傳訊息來了,原來他出差去美國我的半夜他正要開始上班。那天我幾乎上了24小時的班,休息瞇個一個小時梳洗一下我就又出門上班。第一次覺得x的國際時區是這樣用的嗎!?

除了開會也會有更加倍的人來找我討論事情,當然沒有一件是好事,都是很棘手的問題要處理解決,不然就是要錢。我真的忙到變得很不耐煩,三句話沒有講到重點我就轉頭開始看emailemail頭三行沒有看到重點我連視窗捲軸都懶得往下拉就刪掉不想看了。(這個我以前在P&G被訓練的很好,怎樣跟只能給你30秒的大老闆做重點溝通,不過我這輩子遇到的同事99.9%沒有這個認知跟技能。)

這樣真的不行,我連給我自己貼身帶著手下的時間都沒有,我要走了還有很多畢生絕學沒傳授給她們。

還好我因為忙碌壓力太大開始睡的少,早上都五點多就醒了,所以我就改變習慣提早睡,晚上十點反正體力不支早就昏死過去,睡到五點起來處理昨晚收到的email,早上七點出門還可以順便送當基金經理人需要開晨會的摸妹上班,我們姊妹難得在最後的幾個月裡在沒有小孩吵鬧的情況下好好聊天相處。到公司之後完全沒有人我可以有充足不受干擾又腦袋清楚的兩個小時把一整天要處理交代的事情先搞定,要回給總部或大老闆的email好好有條理的寫清楚,手下真的有東西要跟我看就提早進來找我,我開始化"被動被找"變成"主動出擊",這樣我下班前只需要等人來回報我進度就好,不用浪費時間聽他們講故事。

而且我擺明了六點整我就是要離開辦公室 (好歹我的肉體已經上了10個多小時的班),不要想拖著我留下來加班陪你們開會看proposal,所有的事情跟email我絕對今日事今日畢當天一定處理完,不然留到明天保證明天還有一大堆新的事情要處理。加上越做越熟悉上手,我開始找回生活的步調,我又有時間早點回家陪摸爸喝茶跟百吉鬼混抱抱。

突然發現,我老闆也是這樣工作的,我變成他了。以前我也是挺討厭害怕一早起床就看到他七點開始丟出來的一堆email,不過反正壓力跟workload不就是該如此合理地forward給手下的嗎? 哇哈哈哈哈~~~

(我的英國暖男老闆很體貼,一直隔海在教我怎麼同時處理多重工作跟做個好財務長,就是 let your team support you even more than before... 我最聽老闆的話了~ 🤭)

我接下來要走有點歪的職場心靈導師路線 (因為忙著搬家沒空玩花做拼布卻又要努力刷存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