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仿舊復古花器運用 (1) & (2)


老師在日本買了很漂亮優雅的仿舊復古花器
所以就讓我們自由發揮,看是要插成什麼學過的形狀都可以
前提是使用比較細碎的花材,做品要跟細緻的花器在尺寸比例上拿捏得好

我心中其實沒有設定想插成什麼型狀,本來是打算弄個圓型或橢圓型
沒想到因為材料的線條太美了,捨不得剪掉,就不小心插了個高難度的不對稱型




使用花材綠石竹康乃馨玫瑰紫薊臘梅銀果小蘋果雪梅xx
還有不知道哪邊多出來的洛神



我留了很長的尾巴,很誇張,但是我很愛,老師建議下次可以打薄一點不要太厚重



另一面是豐盛的花材補的滿滿的,很多甜美粉嫩的小碎花,我也是很愛~



由於花器實在太美,所以重複使用花器再玩一次
這次也是桃紅粉紫類的花材,加上許多細小花材的處理
我就插個簡單飽滿的圓型,也是精緻小巧可愛~



使用花材玫瑰(紫天王)白笈()石竹花星辰花四姊妹斑葉女貞

我非常喜歡這種自由創作的機會,雖然花材有限制
但是嚐試著跳脫既定的花型公式,自己構圖設計,再想辦法插出來,很有挑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