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夏日花圈掛畫


我通常沒有很喜歡拿鮮花做花圈,一方面是纏綁的時候不太好處理
活跳跳的會亂跑不好定位、莖容易斷、乾燥後會縮水稀疏變色花材容易掉落
不過只要找到有經驗的老師+挑對花材+處理手法細緻,花圈乾燥後變形的機會較小




材料有:雙色(&)新娘花草莓果雪梅黑種草石斑木果重瓣繡球松蘿



這堂課的作品處理不只是一個花圈,還加上畫布、並且蓋上非常手作風的英文字章



比較簡單點的做法是先找個視覺重點處、以白色新娘花當主角,順or逆時針綁一圈
進階一點的作法就是從視覺重點處,往兩個不同方向延伸出去,在上方交會
個性差如我當然想挑戰難一點的作法,加上喜歡熱鬧豐滿又爆炸的配置
我綁了個超級飽滿的花圈,這樣過兩天乾燥後些微的縮水+掉落才不會顯得稀疏



我的章選了主字的咖啡紅跟副字的綠色兩色,主要是呼應花圈的顏色
我蓋了我的mottoTaste is having the courage of your own convictions
品味,是擁有堅持自己信念的勇氣
我沒玩過章,所以蓋的歪歪扭扭醜醜的,還不小心押到框
但是搭上這個花圈,整體感覺非常的完整、陽光、漂亮,我真的很喜歡
(只是somehow被我搞得好像是墓碑一樣…)



沒想到鮮花也可以完成這麼高雅又多彩的花圈組合



最後再加上一小把將剩餘花材不經意紮綁起來的小束,就很有整體感
現在掛在我的書房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