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摸老闆的尾牙 – 1010湘菜

 

摸老闆的尾牙通常是家宴,感謝家人這一年來的包容

犧牲生活品質跟居住環境,幫我裁布折布、處理稅務收發貨,讓白天還要上班的我無後顧之憂

不只從來沒拿過酬勞,每個月還要代墊十多萬元的運費稅款,然後積欠一整年等我年底特賣會收現才還清

連我設立公司都要幫我應付國稅局的稽核跟查驗,差點連自己的本業都被波及到

生到我這種女兒,真的還不如生顆蛋算了

 

今年的尾牙辦在1010湘菜餐廳,這家我吃過好幾次,算是請客聚餐的好地方

(禮拜五才跟同事聚餐吃過、禮拜天又來個家庭小尾牙,一整個too much…)

湘菜的口味重,又油又鹹又辣又酸,對現在重養生的人來說,真的偶一為之即可

我選的都是招牌菜,開胃菜就是燒椒皮蛋 (我愛皮蛋,而且連辣椒絲都好吃,一定要點)醋拌黃瓜桂花蜜芋頭 (甜的,不過摸媽愛芋頭,就點了~)


腐乳空心菜臭豆腐肥腸阿干鍋串燒蝦 (一人2隻連殼一起吃,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搶光…)

 

這邊全部都是超級招牌菜,孜然神仙肋排骨 (要帶手套抓著吃,上面的灑的香料真是香,搭配啤酒超開懷,絕對不能錯過)霸王魚頭 (有酸酸辣辣的泰式風味,哈~)松子年糕牛肉 (超下飯,一定要點!)東安仔雞 (很有薑絲大腸的口味,不過炒的是雞肉)

 

鄉里小炒肉 (這是新菜,沒吃過所以點來吃吃看,非常鹹~)墨魚花生排骨湯 (很像摸妹坐月子發奶喝的~)酸豆角烘蛋 (也是新菜,不太確定這是啥)

 

我還推薦之前點過的香辣蟹年糕煲 (很辣入口請小心,但是蟹肥新鮮,整個鍋底還可以打包回家繼續煮別的,哈~)鄉巴佬炒雞泡菜粉絲牛肉虎皮青尖椒 (小孩子應該很討厭這道)

菜單照片看這,別流口水了 ð http://www.1010restaurant.com/index.php?cid=2&mid=1&sid=1

 

她們家的飲料跟甜點也算水準以上,不過湘菜館裡有偏港式甜品風味,是真的怪了點

芒果冰淇淋杏仁豆腐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桂圓栗子沙

飲料的部份荔枝凍飲、翡翠檸檬、百香果翠茶、甘蔗汁都還不錯

不過我跟店家反應的是,他們套餐桌菜含的飲料只限冷飲跟啤酒,幾乎都是冰沙類無法去冰

改熱飲要等於全額加價單點,無法只補差價,現在人已經很多都不喝冰飲了,點菜起來很不方便


外公過世之後,我們都會帶著外婆一起出門走走散散心,也熱鬧熱鬧

外婆已經當「阿祖」了,一天到晚唸著要抱曾孫,就看她跟摸媽兩個人搶著抱

(這個臭小鬼很不給面子,一天到晚只會哭,不管怎麼抱都哭,眼淚又超大滴的,大人看了都會心疼不捨)

這張照片一家四代,好可惜外公過世前來不及知道他已經當「阿祖」了,不然一定很開心

 

肌肉舅舅抱一下。才剛入手小鬼馬上尖叫狂哭掙扎,舅舅急的直喊:完蛋了,怎麼辦~~~

至於虎姑婆阿姨我呢,是小抱了一下,不過姿勢很不熟練、一分鐘就全身僵硬腰痠背痛

小鬼倒也識相,這一分鐘內不敢哭叫,因為他爸一直在旁邊說:不乖就叫虎姑婆阿姨來打你屁股喔~!

小鬼名字取好了,我們都叫他【葉招妹】,因為他的爹娘很想生女兒

 

我比較想抱的是這兩隻軟綿綿肥滋滋的大胖貓啦~ 好久不見,趕緊抱抱親親一下

他們可能有陣子缺乏母愛,所以倒也認命不掙扎。只是一直窩在嬰兒床下面,不知存著甚麼壞心眼,哈哈~

 

至於我的工作團隊,因為平常都有拿酬勞,所以就不用特別謝謝她們了,哈哈哈~~~

會啦會啦,我不是那種會在年底請客說謝謝的老闆,但是我會辦開工春酒,勉勵大家來年繼續一起打拼!

2011年,我們默默地進行了很多計畫跟工程,都是勞心勞力卻暫時看不到成果跟實質收入的苦工,大家靠著傻傻的熱情跟夢想苦撐過來

2012年,應該會是小舖海外發展陸續展現成果的一年,不管好壞,我們一起抱著夢想打拼過,都是收獲跟體驗

 

16 則留言:

  1. 老人家說愛哭的小孩比較聰明
    我想招妹是個聰明的小朋友(每張都在哭)
    這些菜好像又鹹又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笑這小鬼愛哭愛鬧晚上不睡覺時,摸媽一直戳我的頭說,妳以前也是這麼壞啦,還沒滿月就被揍了啦!

      刪除
  2. 看到新生兒好感動
    心都快融化了~我也好想抱一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哭聲就會從融化轉爆發!

      刪除
  3. 終於看到小Baby的照片了...好可愛喔!! 由其是在臉書上 摸媽抱的那張
     太可愛了啦!! 新生兒的動作跟表情最天真無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忘了貼正面照,因為都皺眉嚎哭中

      刪除
  4. 我比較想看moya抱baby的樣子耶~~

    是不是你丟回給別人的速度讓人來不及拍照?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整個很猙獰+驚恐+僵硬+想落跑... 大家搶著抱小孩的時候我不停的後退閃避...

      刪除
  5. 哇~兩隻貓, 那小孩第一個會講的字應該就是"喵~", 因為我弟弟家也是兩隻貓. 小孩才幾個月時就會講"喵~" :))

    回覆刪除
  6. 早安:摸老闆賣布還登記為公司、繳稅。您真是位好國民呀!
    未來一定要好好在摸老闆這個小鋪消費,感覺比較愛國!哇哈哈~不過我通常都搶不到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高風險的行業,還是乖一點比較好。身為專業財務人員,萬一到時候還說,啊~ 我不知道要這樣做耶~ 有點糗~

      刪除
  7. 哈哈 好溫馨的家庭喔(ㄎㄎ...) 肌肉舅舅 你抱的姿勢不太對喔...招妹難怪會哭哭啦....小孩好像快掉了...
    小舖今年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肌肉舅舅一整個嘴上無毛、抱小孩不牢的德性...

      刪除
  8. 謝謝Moya把菜單和照片都貼出來,看來我們可以照你的菜單下單了。現在開始顧胃,年初二要大吃一頓 : )、、、、、
    酸豆角應該就是醃杠豆。
    家裡有新生命總能帶來活力和期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完隔天打嗝都還有排骨的香料味...

      刪除
  9. £葉子£(may yeh)2012/1/20 凌晨3:08

    哈~
    moya真會取名子
    我堂姐的名子也是"葉招妹"
    也是因為媽媽想再生個女兒說(家裡都是男生只有他一個女生)
    祝福moya家~心想事成~早日添個妹妹唷^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