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印度 – 來去逛「叭個不停」的早市&夜市


印度是個「非常有味道」、「非常熱鬧」的國家,各位都知道我講話最委婉含蓄的了


帶著靦腆微笑的小哥跟滿車鮮香撲鼻的蔬果,在印度揭開充滿活力與各種聲光效果的一天


這天要去看某個叫不出名字也不怎麼重要的小神廟,經過早市順便見識一下最貼近庶民生活的各種民生物資
撲鼻而來的是非常濃烈的新鮮蔬果味,當地農民一車一車將蔬果裝在麻布袋裡千里迢迢運來早市交易
全部都是最新鮮也最天然的農作物,應該沒有農藥跟化學肥料 (因為買不起)
讓我不只看的目不轉睛,鼻子也不停的受到各種刺激而快樂的呼吸著~


還有各種賣小吃早餐、賣印度拉茶的小攤,當場現做香氣逼人
這攤是非常傳統的samosa,油炸的三角型小麵餅,裡面包著辛香味很重的肉餡,馬鈴薯、豆泥或蔬菜
Samosa還有另一個長條型的兄弟,吃起來完全就是炸春捲,我在英國吃到怕了~
印度路邊的東西,看看就好,千萬別賭氣拿自己的腸胃去冒險


由於早市就在馬路旁邊,各種人車禽獸爭道、互不相讓,大欺小是這邊的生存之道
最恐怖的是他們的喇叭聲,一整天叭個不停,從來沒停過!
台灣人已經算按喇叭很不客氣的了,印度人簡直是出神入化,開車的時候有一隻手沒離開喇叭過
腳踏車叭行人、機車叭腳踏車、汽車叭機車、遊覽車叭汽車,我也真的很想每個司機都給他巴下去!
像我們旅遊團搭遊覽車,還有個隨車小弟專門負責按喇叭!
而且那種持續尖銳不停的喇叭聲是非常挑釁的,在台灣就已經等同是宣戰、準備拿球棒西瓜刀或衝鋒槍下車對幹的
但是印度喇叭手的臉上都很平和看不出喜怒,好像按喇叭跟喝水是一樣自然無情緒的行為
由於太過自然聽多不怪,所以要引起注意叫擋路的閃開就得出奇制勝,各種喇叭聲千變萬化不只叭叭叭
還有象吼鳥鳴、快慢節奏的無窮變換,我們搭的遊覽車就以趕車速度的輕重緩急有三種喇叭聲

我想在印度買車,除了路不平輪胎常有磨損之外,喇叭應該也是要加強保固替換的重要零件之一
如果你看了我的文章還不知死活想來印度的話,除了帶口罩,千萬別忘記還要帶耳塞!


牛是大家對印度最深刻的印象,路上到處晃沒人管,我已經盡量挑乾淨清純又一臉無辜的來拍了
人畜共生只會有一個結果,路上到處都是牛糞,很多牛邊走邊拉、甚至屁股上黏了一堆屎走在人旁邊 (屁股剛好在人的鼻子高度)
幸運沒黏在屁股上的屎就落在各種席地擺攤的小攤販旁,我們都要捏著鼻子東跳西跳找路走
牛超自由的,想幹嘛就幹嘛,走到路中間沒人趕,累了路邊隨便睡
餓了就吃垃圾紙屑、渴了就喝混著人尿的水溝水 (印度到處都很髒亂,對牛來說簡直是吃喝不盡的buffet天堂…)
請跟我一起大叫一聲:齁哩靠啊~~~


坐三輪車人力車似乎也是到這些落後國家一定要體驗的
好吧,戴上口罩,再不情願也只能把命交給那個瘦巴巴的可憐司機老頭
讓他帶著我們人車爭道往恆河邊的夜市一路衝撞,靠~ 緊張到全身緊繃痠痛、命都快去了半條


當地人的夜市超多人的,非常熱鬧有趣,賣穿的、吃的、裝飾品、手工藝品,甚麼都有
但是一路也是膽戰心驚,他們哪來「行人徒步區」的觀念啊,各種大小車橫衝直撞
逛街的行人要不停閃躲,所以一路走來,我們幾個老外簡直跟逃難一樣驚的皮皮挫
還有人閃車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一隻野狗還被狗咬了一口,真是驚心動魄啊~
而且一路這樣不停被汽機車喇叭疲勞轟炸兩個小時,我肯定有永久性的聽力受損跟心靈創傷


夜市的盡頭是恆河的某個河壇,今天剛好碰到水燈節,有一場非常盛大的法會
恆河邊有著非常奇妙的生活型態,我隔天的一早去遊恆河看盡生老病死
是我覺得這趟最值得最開眼界的事情,晚點介紹


這就是路邊常見的、沒有身分沒有地位沒有家庭沒有工作的賤民,只能悶悶的嘆口氣轉頭當作沒看到
不然一旦被乞丐或小孩糾纏上,一下要錢一下要吃,甩都甩不掉
在這些貧窮線以下、人命不值錢的國家,心要夠硬、不能有一絲憐憫、也不能用我們的想法去看他們的世界

最後補幾張照片

這是印度的路邊,跟肯亞真的好像~ 補破車、換破輪胎、賣破鞋...


這是他們的廉價國產車,Tata (塔塔),號稱全球最便宜,售價6~20萬之間的都有
弄的還挺有模有樣的,車牌是金色的喔,個人覺得超有質感,哈哈~
之前有聽說台灣有財團想進口,不確定會不會過得了檢驗測試
萬一真的進了,我只能祝塔塔車主們快樂駕駛、行車平安! 也祝塔塔車旁的其他行人駕駛們長命百歲!


牛是聖物,所以開營業車種的司機車上也會放尊跟牛有關的神像保平安
通常會是一對牛角,我們的司機開高檔車,所以神像也比較豪華,牛角在那根叉上
是說,印度交通亂成那個鬼德性,大家都橫衝直撞狂超車,沒人認得斑馬線雙黃線、也沒錢裝紅綠燈
但是這麼多天來,倒是一起交通事故都沒看到 (肯亞也是!)
所以這個牛神看來真是法力無邊。我決定回家幫胡百吉作對牛角,保佑他以後出門溜躂不會被車撞


這是他們的月曆,排列方法跟我們不太一樣,我們都是橫著數日子、他們是直著數
印度的節日超級多,宗教多元的關係,印度教(80%)的節日放、伊斯蘭教(15%)的放、基督教(3%)的也放
加上偉人多、神佛多、也曾經獨立建國過,所以放假的名目超級多
所以工作上跟他們有接觸真的會氣死+嫉妒死,事情都不作、一天到晚在放假!
1月日曆上一堆紅字我是不知道他們要幹嘛,但是明天1/26是共和國紀念日 (Republic Day)
我已經看到外面張燈結綵掛國旗灑花瓣準備辦喜事了 (意思就是明天的行程絕對會永無止盡的大delay…)

10 則留言:

  1. 摸老闆...請問你跟摸弟的褲子----該不會沾到......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光線的關係,塵土多而已,不是沾到屎...

      刪除
  2. 感覺很不好玩...幹嘛去呢?!好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驗啊~ 沒試過都聽人家講,一定要親自體驗啊~
      其實歷史建築文物的部份非常好玩,是人的素質打了折扣,不過這就是體驗

      刪除
  3. 妳去的時間可能比較多當地假日,所以要忍耐喔,delay很正常的,看到這些畫面好熟悉相信我尼泊爾更另人抓狂印度算還好,至少機場是新的。
    祝妳有美好的體驗,我還算喜歡印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落後未開發的肯亞我還想去十次,可是印度就... 這次就夠了~

      刪除
  4. Moya顯然還沒去過中國大陸,不然怎麼會以為"台灣人已經算按喇叭很不客氣的了"?

    看來中國大陸與印度有得拼,手都離不開喇叭咧!!台灣人已經算非常有涵養了~~
    不過,我看到您和摸小弟戴著口罩,坐在人力車上面的樣子,實在是太好笑了,我笑了好久呢~~~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大陸我只去過沿海幾個大城市,是差點快崩潰,不過印度是我見過最... 誇張的地方...
      我還忘了把護目鏡戴上! 眼睛被灰塵臭氣薰到酸痛直流眼淚...

      刪除
  5. 我被逛街圖,右上那家賣衣服的吸引啦~~!!
    那是印度女生的流行服飾嗎(連身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印度女生服裝有很多種,路上這種連身裙、高腰長版上衣算是以較流行簡化的。過幾天介紹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