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Another Happy Year

 

本來已經打包行李準備關格去度假了,突然收到乳癌防治基金會的小包裹,一定要趕快上來謝謝大家~

 

一個月前的粉紅小物募集得獎作品,真的是太精采了

不只我大開眼界,基金會總監更是希望我們能夠提供照片放在季刊中

看這些溫馨活潑的作品佔滿半個版面,我好感動也好開心,謝謝大家!

由於作品眾多,在版面的安排下僅作部分刊登,希望其他得獎朋友不要介意

我有多要了幾份季刊給分享作品照片的朋友作紀念,那等我過完年回台灣再一一寄出囉~


基金會還寄了一份賀年卡片給我,裡面有一疊很可愛的手作串珠卡片

我把這份喜氣也一起跟大家分享,希望來年大家都能平安如意、事事順心、身體健康、無憂無慮~

我們還要一起度過another happy year! (我今年一定還會舉辦公益活動要拗大家來參加的啦~!)


再來就是謝謝全世界最苦命的摸爸,我不停竊佔國土作威作福瘋狂進貨亂疊到完全沒地方走路之後

他終於看不下去了,跑去特力屋買耐重鋼架回來組裝要放布,順便幫我整理一下我的小倉庫

男人對DIY自己組裝這種事情有莫名的狂熱 (從他之前幫我組裝縫紉桌到一整個欲罷不能可以看出來)

他本來只買一座,組一組裝個輪子立起來之後超有成就感,就又陸續每天跑一趟每天買一座

(為什麼不一口氣買齊呢? 因為布多到超出他的視線範圍,好不容易裝完一批之後,UPS又叮咚送來個五箱八箱or我又跟他說我偷偷在哪個房間哪個衣櫃裡藏了幾套布…)

結果總共買了四座還加購了一堆層架不停往上組合,摸媽一直翻白眼說他太寵女兒了

結果我今天一回家,看到裝滿布的架子,真的是嚇到開心大笑,真的很專業很壯觀啊~

(YA~ 右邊是洋裁用的一大一小人台、上面是各種買整支的襯、左邊是~~~ 好幾支一直沒時間賣的防水布!!!)

 

這是另外一邊,還沒裝滿 (下面還放著好幾疊很不錯的美國拼布好書!),因為還有好幾箱布還沒上架、過完年也有將近百支要到貨

我應該還需要一座來裝押著不賣要設計材料包的布、跟一座暫時來放材料包or出版作品的

等過完年好了,因為這些設備支出不是我付的錢噗噗噗~~~ 先忍不住的人,就輸啦~

 

摸爸真的欲罷不能,一直說也要幫我樓上的工作室組個兩座來放布放機器

摸媽馬上大叫:「不准! 人就已經趕不走了你還幫她屯東西,以後更賴著不走了~

嘖,這是一個慈愛的人母該說的話嗎~~~? (而且她今天更是泯滅人性地把我的小被被給洗了...)

小倉庫裡有一幅我在埃及買的草莎紙畫,是我之前提過的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

其實這不過是到此一遊型的便宜紀念品,不過我很喜歡,所以買了好幾張,還跑去裱框、還送了出版社一張

五隻鳥停在acacia樹上,我買的是燙金版的,樹跟鳥身上都燙有金粉,非常絢麗

鳥代表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人類,右邊由上而下是嬰兒、童年、青年,左邊由上而下是成年、老年

古埃及人相信東方代表生命、因為太陽從東方升起;西方代表死亡、因為太陽從西方落下

從嬰兒到成年四隻鳥面向東方,只有左下方代表老年的鳥面向西方,代表人類的生命輪迴

 

Acacia這種樹在非洲很常見,從埃及到肯亞都有,就是那種非常經典空曠大草原上一顆傘狀樹的景象

傳說中的acacia樹跟埃及神話中的Isis 還有 Osiris還有一段錯綜複雜非常灑狗血可比八點檔的愛恨情仇

國王Osiris被覬覦王位的弟弟暗殺丟到尼羅河,癡情的王后Isis到處找尋屍塊縫合並使其復活

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就是改編自這個故事,然後

 

糟了,寫到這,不知道該如何收尾了… (搔頭)

那就,新年快樂啊~ 等我回台灣,就要開始改講印度神話了

新的一年,我要認真做作品!

 

34 則留言:

  1. 哇 好壯觀的布堆....我今年得好好看好我的錢包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緊錢包】應該是很多人的新年新希望~

      刪除
  2. 給 摸爸 無限個讚!!
    真是超級專業的啦!

    更祝妳新年快樂,旅途平安~ 龍年大發利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是摸爸的弱點...
      發發發,很發很發~ 發到忙不過來了啦~

      刪除
  3. 祝摸呀    新年快樂!生意興隆!桃花朵朵開!
    祝摸爸摸媽 事事如意 身體健康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重點是... .抱完金孫 還有力氣可以裁布折布裝櫃子收貨點貨出貨....)

    祝摸妹ㄧ家 健康快樂
    祝金孫葉招妹小朋友 快樂健康 快快長大 海削生官發財兼生意興隆的摸阿姨
    祝摸弟 扛布練肌肉 保持型男體格
    ... ㄟ ... 祝金毛百吉 粉絲破百萬 ... 擺脫被姐姐惡搞的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暱稱,忍不住就要大喊一聲【動蒜!】(竟敢在我眼皮底下結黨營私,拖出去斬了!)

      刪除
  4. 謝謝分享!  期待你的印度神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到連買旅遊書來參考的時間都沒有,管他的,飛出去了再說~

      刪除
  5. 祝您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6. Dear 摸美女,Happy 龍year,祝您玩的開心! :-*

    回覆刪除
  7. VICKY。維琪2012/1/20 凌晨3:19

    看前半段看的口袋很癢,看了後半段看了心很癢~~ 布看的到買不到;故事到精彩時分就用……來結尾!!  @@  期待moya的印度神話!  祝摸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真的是要給摸爸 =D> =D>

    但是我的經驗我住桃園30多年~下雨天多~溼氣重
    也用過這種架子~經過半年左右生鏽了
    後來搬到高雄又新買一組結果還是一樣
    於是我就刷繡上白漆還不錯看
    這架子真的好用妳如果不想讓布料染上繡色
    趕緊找個時間刷漆吧!
    不然布料真的要包好喔!久了一定會生鏽
    千萬不要等生繡了再來布料跳樓大拍賣喔
    輪子真的也不夠大~危險~危險
    真替妳和妳家人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 摸爸也提過怕生銹,不過依照我賣布的速度,應該是不會批波及到啦,布到的時候都包好了,馬上裁完就出貨了,過半年要是生鏽了,就叫摸爸趕快再去買新的,哈哈~

      刪除
  9. moya,我前幾天去買桌布時,發現一樣滿不錯的工具,我覺得你家還滿適合的,就是它是那種滑動式的裁布機,我看老闆裁布超快的,你家擺一台應該可以減少剪刀剪布的不便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裁的啦,用剪的手早就廢了。不過我看過那種輕便簡易型的,不確定能不能負荷一個月一兩百支的棉布...

      刪除
  10. dear moya,我今天也收到乳癌基金會寄的季刊,而且是2份讓我收藏,謝謝moya辦的活動,我的作品才有機會登在季刊上,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都這麼厲害,怎麼能埋沒呢~

      刪除
  11. 感恩摸后~我已經收到乳癌基金會寄的季刊
    謝謝妳的熱情和愛心~讓我有機會參與其中
    原本買布玩布~只在於享受其中的樂趣
    從沒想過自己的作品會被刊載於期刊上
    真的很謝謝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所以你們都有收到季刊喔? 那我就不用寄給你們囉?

      刪除
  12. 摸老闆新年快樂好好度假啊(掰掰)

    回覆刪除
  13. 我也收到囉^.^
    2012,新的開始、好的開始,今年,一起加油吧。。。
    新年快樂呀~~~
    話說回來,妳不是都到日本過年的嗎?怎麼今年跑去印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日本真的去的很膩... 難得今年摸媽轉性要去印度... 不過我還是逃不過日本的折磨,二月底去

      刪除
  14. 新的一年,我要認真做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年都說要認真做作品,每年都沒做到...

      刪除
  15. 哈,我也有收到刊物喔,
    應該是有參予公益的每個人都會收到吧?

    祝moya新年快樂!
    印度,我只想到禪修,哈~~

    回覆刪除
  16. 人家說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可見他多疼愛妳~~~~

    回覆刪除
  17. 你那張生命之樹真是美麗啊!幾年前我到埃及時,我老公執意要買幾張紙莎草畫,買的都是那種死去的國王皇后等等,我心想這種墳裡的圖畫怎麼拿來掛客廳?果然才回來他就後悔了,到現在都還放在當時包裝的紙筒裡面......哈哈,我的意思是說.....聰明的女生一定要自己決定買甚麼東西,才會買到好東西啊!

    回覆刪除
  18. Moya新年快樂~~!!
    摸爸真是太厲害了,整理的好整齊喔~
    好專業 =D>

    防水布,防水布 :x

    回覆刪除
  19. 會讓男人看不下去的亂想必是亂到爆,很難想像原來的樣子. :-/   :-?   祝你~ 新的一年事業蒸蒸日上!!

    回覆刪除
  20. 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就是有這樣的爸爸,超幸福的~~

    回覆刪除
  21. 哈~~
    很貼心的老公
    幫你整理的很整齊呢!!
    ㄏ !!!
    米猴祝你新年快樂
    龍年行大運、發大財~~^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