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廢物升級改造– Upcycling 的生活手作創意

 

真是糟糕,顧著玩FB,老觀眾直接來敲碗說部落格長草了,好吧,那今天繼續來哈啦~

我看了美國四月份的Entrepreneur雜誌之後,覺得這期的主題很有趣,所以上網亂逛亂找

做點健康陽光的心得分享,不要一天到晚只是在分享那些吃喝玩樂沒營養的東西

 

 

資源回收(recycling)可分為兩種:DowncyclingUpcycling

Downcycling就是把廢物回收製成較低價格品質的產品;而Upcylcing卻能夠將回收的材料升級改造成更高單價品質的產品。Upcycling更強調在回收過程中降低原有材料的耗損並減少新材料的使用,以達到節省能源與環境保護的目的。

 

今天不是來講課的,所以直接看國外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Upcycling生活手作創意。

 

這個比較常見,很多喜愛雜貨風的人都會把這些箱子菜砧桿麵棍之類的東西釘在牆上裝飾

 

舊書+皮帶綁一綁,變成小桌子小茶几

 

門板窗框變信插、堆貨用的棧板變成鞋架 (~ 這我家很多~)


梯子變成書架

 

酒瓶釘牆上變成花瓶

 

紙盒可以拿來收納緞帶,這對我們很有用

 

電燈泡可以變成溫室小盆栽、也可以變成調味罐

 

削皮器變成置物桶


網球切個開口變成紙條相片座


牙刷變成牙刷架


果汁機改裝成檯燈,哈哈哈~

 

我很喜歡逛創意市集,不過這種綠色經濟好像很難發展成一個真正賺錢的產業齁~

 

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創意,可以大大的增加趣味,上網咕狗upcycling

可以看到一堆非常有趣的東西,真的很有意思。摸呀旅遊生活頻道,下次見啦~

 

~ 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把縫紉機扛出來,因為母親節的禮物跟韓國小姐的禮物都還沒做

阿可是我已經啟動休假模式了,就很懶得動手捏~ 每天都想說:「明天再做好了~」一拖就是一個月

(五月的布堆到摸爸都沒地方走路了,我還懶得開工好啦好啦,明天明天~)

 

31 則留言:

  1. 長草 ?? 我還以為是廢墟說 ... 都要變叢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我錯了~~~ 嗚嗚嗚~~~ 都是那支新手機壞壞啦~ 害我沉迷了~~~

      刪除
  2. 這篇不錯喔!我喜歡,哈哈我這兩天也是努力的車~~~~

    回覆刪除
  3. 啥米??是這個原因呦~~我以為你已經出國玩了咧~~
    那個電燈泡調味罐有人敢用嗎??
    果汁機變檯燈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果汁機真的狠猛,有量產的話我就會想買

      刪除
  4. 活蹦亂跳的兔子2011/4/26 下午4:35

    :-S  吼~ 這棧板我家也有.但就是沒想到這招 棧板變成鞋架.

    昨天才買了兩個醜的要命的塑膠鞋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鞋子這樣放,鞋面不會留下痕跡嗎? 靴子就沒辦法這麼放。棧板當花架我是很常看到

      刪除
  5. wow。。。創意真的是無所不在耶。。。大開眼界 ;;)

    註:我的精神糧食&支柱,快回頭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不能忘本啊!!! 我會回來繼續耕耘的,只是度假前很發懶而已

      刪除
  6. 很棒ㄉ創意 =D>

    雜草叢生 @};- 我幫你拔喔

    天天來逛看有沒有新布ㄋ :D 我愛無嘴喵ki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FB人變多,這邊留言的就變少,就沒啥動力繼續寫

      刪除
  7. 還好妳最近的更新速度變慢了, 我的筆電和手機在同一個禮拜內同時都壞掉, 這兩個禮拜下班後回到原始人的生活, 好在還跟得上妳除草的速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下猛藥清光這堆草...

      刪除
  8. 梯子那個很有fu呢~ :x

    我以為你跟我一樣感冒了,也荒廢太久了吧...好歹來個食記什麼的...(敲桌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 妳看這些暴民啦~~~

      刪除
  9. 感謝摸美女找到這麼多有趣的東西讓我們大開眼界,阿哩阿多! :x

    回覆刪除
  10. 哈哈~真是有趣捏~
    我家papa一直要我把這網頁mark起來.....
    諸不知這是mo家的格子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看~ 是不是很健康陽光又有教育意義的優質好網站!

      刪除
  11. Moay這~還好啦~還好啦~
    只是長草而已~~
    我的都已經成了廢墟了....
    再不整建一下真的要廢了~~
    說真的FB很即時真的很好玩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我的手機好玩,不是FB好玩

      刪除
  12. 這篇的圖片很讚耶~~
    這裡沒有「讚」,
    不然一定給摸老闆來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不讓你們按讚就跑掉~

      刪除
  13. 那個鞋架!
    今天早上去逛士東市場時
    也剛好看到有一戶人家就是這樣放鞋子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棧板可是我家百吉的窩呢~

      刪除
  14. 現在的小朋友們還真是多才多藝啊~~~ 小小年紀滿口英文更是嚇人…)

    所以我女兒說 ' 英語比閩南語簡單'''''''''''''''''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國中才開始學英文,不過我現在英文講的真的比台語好200萬倍。我寧可跟外國人連開1個月的會,也不敢跟外婆聊天5分鐘

      刪除
  15. 恩~我也是擔心棧板當鞋架會刮傷鞋面~
    不過那個牙刷怎麼變成牙刷架的?刷柄不都是硬的嗎?居然能彎曲成那樣子?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16. 不錯呢!
    這個新創改造很環保,
    也可改裝家裡的擺設,
    非常棒!帶走了。

    回覆刪除
  17. 真棒!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