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四四南村。散步。美食

 

看完拼布展,我就順便晃到世貿附近一個隱藏版的好地方逛逛 ð 四四南村

(不過,這天的雨也下的太大了點吧!!!)

 

 

四四南村是台北市中心少見保留下來的眷村,以前是聯勤四十四兵工廠廠工宿舍

就在信義路五段、基隆路二段、莊敬路、松平路那一帶,現在改為【信義公民會館】

 

 

我是本省人,對眷村完全不熟也沒fu,也不懂王偉忠跟他姊懷念的是什麼樣的過往

我住的地方以前有很多軍營,也有很多眷村宿舍,甚至很多到現在都還有老兵居住

我總覺得市區精華地段有個骯髒破舊充滿老人的宿舍真的很奇怪

現在慢慢把軍營拆了、眷村改建成一般住宅之後,完全不復當年的記憶

 

 

會知道四四南村是因為很多愛攝影的人都會去那邊拍些老建築

歷史聚落跟旁邊嶄新的台北101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

現在的四四南村已經開放成為藝文空間,有眷村文物特展,當然,我只對老縫紉機有fu

 

 

中庭週末的時候有市集跟小型演唱空間,市集有賣自製烘培品、農產品、手工藝品

主要是之前每年舉辦的【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的延伸

 

這禮拜剛好有歌手伍佰的攝影展,都是很有味道、對比很強烈的黑白照片,非常有復古風

 

我會來四四南村,卻是因為裡面有一家知名的餐廳 ð 好丘

 

不過根本訂不到位子、現場也大排長龍,好吧,逛逛看看就好,裡面的桌椅都是老家具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他的Bagel Bar,看起來便宜又好吃耶~~~ 我下次要非假日來吃,哼!

他還有包廂可以訂,我看我們乾脆來辦個愛吃鬼網聚好了~


外面的商店賣的是本土產品,台灣自製的醬油、台灣米、手工果醬、各種酒醋調味醬

 

我專程去買台東春一枝商行仙楂美人果,酸酸甜甜很爽口,飯後吃一顆非常舒服

 

其實代表台灣的伴手禮不只是到處都買的到的鳳梨酥而已,這些特色農產品也非常棒

 ~ 不過出國拜訪客戶,每個民族的飲食烹飪習慣不同,還是送鳳梨酥當點心比較保險,哈~

 

四四南村是個可以打發下午時光的好地方,逛完拼布展,不妨來走走,搭小黃還不跳表咧~

 

47 則留言:

  1. 愛吃鬼網聚~~~好耶!!!等我月底忙完你出國回來啊~~~嗯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休假計畫已經排到八月底了

      刪除
  2. 四四南村耶 想去可是還沒機會去 Moya先去探路了 看來是個有趣的地方 記起來囉 這幾年來台北走懷舊風 也好 要不然到處蓋一般人買不起的房子 留點舊社區/老廠房成為文藝休閒區 週末時去走走 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周末下大雨,餐廳訂位又全滿,沒辦法嚐嚐好料,連市集也沒辦法好好逛。我還要找機會去一次

      刪除
  3. 愛吃鬼網聚+1!+1!(手舉高高~~~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也很難甩掉你吧,哈哈~

      刪除
  4. 看來真是個好地方! 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回覆刪除
  5. 嗯!上次水果日報有介紹好丘,就把報紙剪下來準備要去的說,
    到現在還沒去!哀,心動不如行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下午三個小時就夠了,就在市中心,很方便

      刪除
  6. LuLu~小包子媽2011/4/20 凌晨2:21

    妳的照片裡我也只對這台舊縫紉機有fu :"> ,我娘親也有一台,早就被我預訂好了,她想丟時會記得丟到我家來 :))

    ps.愛吃鬼網聚加一票,如果是非假日,我會請年休跟妳拼下去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假日啦,才四月,我今年的休假已經都安排好請光光了,嗚嗚嗚~~~

      刪除
  7. 我娘家也一台老縫紉機 是阿嬤再用的 都靠那台做衣服賺錢養大我爸

    回覆刪除
  8. 小時候很愛去偷玩縫紉機 然後玩到線阿啥的有的沒的都脫落弄不回去 趕緊勞跑~ 可惜沒跟阿嬤學 等阿嬤走了才忽然開竅想學機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就沒有這麼賢慧的媽媽跟外婆?

      刪除
  9. 那天大叫摸老闆的就是偶啦^^"
    害妳嚇到^皿^
    但摸老闆應該很習慣被路人認出來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是在四四南村攔轎喊冤的人嗎? 跟我一起去的雪莉第一個反應就是,仇家要來殺你了嗎? 我要不要先跑?

      刪除
  10. 我來留言了。。 :D
    台北的眷村 &其他的眷村不同的是。。地好值$$$唷。。

    鳳梨酥沒吃過也聽過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台北的眷村都身價驚人... 超浪費的,哈哈~

      刪除
  11. 有妳真好,除了拼布相關的之外;還會PO些好吃,好玩的地方! :x 來辦個愛吃鬼聚會,我一定會參加!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就絕對不會說出: 姊姊,有你真好。這種貼心話...

      刪除
  12. 嗯。。。我喜歡充滿台灣味的好地方。。。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充滿歷史回憶的老東西~

      刪除
  13. 你乾脆出"摸牙美食之旅"之類的美食報報書籍好了~ =P~

    一方面讓我們知道哪兒有好吃的,讀者除了拼布界更可以橫掃所有領域!
    再來你之後去餐廳吃飯,說不定會有貴賓禮遇呀~齁齁~~~

    回覆刪除
  14. EB泡泡龍-晏媽2011/4/20 清晨7:30

    和我阿嬤的那台一樣,只是看起來好像更有歲數 :-? ,
    只用皮帶腳踩,不會噹也不會嗶,只有手來腳來才會乖 :)) ... 

    回覆刪除
  15. EB泡泡龍-晏媽2011/4/20 清晨7:32

    :)) 樓下端子桑,應該叫磨牙之旅 :))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很不錯欸~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逛逛?
    恩~好像看到在欉紅的果醬?有機會再買來吃好了~因為不太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家嘉義叫什麼"黃金馬子"的芝麻糖,聽說超讚,可是我去的那天賣光了,沒買到,網路也查不到

      刪除
  17. 吃仙楂美人果、品嚐酸甜好滋味時....記得.....不要穿寬大又高腰的衣服!!!

    免得悲劇重演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位先進果然充滿人生智慧啊!!! 我記下來了,免得又做好幾天噩夢...

      刪除
  18. 好建議耶一~要找時間去走走...我還不知有這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敝人我以發掘台北好吃好玩景點為己任

      刪除
  19. EB泡泡龍-晏媽2011/4/20 下午4:32

    肉肉的福態還能美美的,我就沒那麼美了 :">

    回覆刪除
  20. 哇~謝謝摸老闆介紹~在信義區上班4年的我~還不知有這好地方~
    一定要來去逛逛!!
    感謝妳的簡介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那一帶生活了20幾年了,也不知道有這個隱藏版的好地方,想當年,那一帶,都還是田哪...

      刪除
  21. 貪吃鬼網聚~~~~~~~~~~~~~~~

    回覆刪除
  22. "黃金馬子"芝麻糖?聽起來好特別喔~居然網路查不到?改天問問看好了~
    不過嘉義有名的不是什麼福義軒蛋捲?聽說還要附近的居民都去那邊排隊賺外快~
    我家附近有的話~我也帶小兒去排隊賺外快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排隊賺外快的就是福義軒喔~~~ 忘記有沒有吃過~

      刪除
  23. EB泡泡龍-晏媽2011/4/21 下午1:15

    嘉義是個悠閒的國民美食之都,20元起跳的美食多到我住廿多年都還有沒吃過的 :> ,
    每次回去都很匆忙,很想做篇網誌卻總是怕太多太長太多家啦! ;;)

    老實說,我婆家樓下就有一家也是排隊美食的,去接小孩了,我這篇只有一眼(其實嘉義市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穿越,小吃店舖卻多到唉~~~ /:) )

    回覆刪除
  24. 最近都沒有買到布。
    愛吃鬼網聚應該沒有名額限制吧!
    我要跟路,雖然最近變胖很多了。^•^

    回覆刪除
  25. :D 我也是看到那裁縫車 眼睛一亮

    回覆刪除
  26.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4/22 下午1:02

    要跟~~~~把要去拼布展買布的錢拿去吃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