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Art to Heart 作品示範 – 無恥(齒)蝙蝠剪刀套

 

~~~ 書封底六個剪刀項鍊(Scissor Chatelaines)偏挑了個造型最詭異的萬聖節蝙蝠來做

還不都是為了他可愛的牙齒 & 脫窗的眼睛~ 哈哈哈哈~~~  過年到了,招【福】一下~



 

這個剪刀套的主要作法是分別完成前後兩片三角形套身

前片夾車蝙蝠翅膀,後片夾車頸鏈布條,再對針縫組合起來


按照紙型將蝙蝠的黑色身體貼縫在橘色底布上

 

依照紙型製作翅膀 (4片, 兩兩 車合),用結粒繡打出兩顆脫窗眼睛

 

將翅膀放在身體適當位置,上面蓋上底布鋪棉夾車,側身留返口翻出,完成剪刀套前片

將頸鏈布條夾車在兩片剪刀套後片上端,一樣側身留返口翻出,完成剪刀套後片

將前後兩片套身對針縫組合,就完成啦~

 


 

頸鏈布條的部份,一樣用四折法,以前我都是兩側車0.2公分裝飾線固定,這次布條比較窄,乾脆用大幅度的Z字型整條車滿固定,哈~ 我現在很愛這招,偷懶省事多了~

 

對了,為啥我的蝙蝠很無恥()? 因為我還是有很深的懸念,一定要幫這隻蝙蝠弄到美國原裝進口的原版牙齒,所以做好之後等了很久,才將他的牙齒從美國空運,在台灣組裝。兩顆牙,美金$2.8,唉~ 能申請健保補助嗎?

 

 

自從sajou之後,我又收集了好幾把輕型武器小剪刀

大部分都很便宜啦,不過老實說,便宜的通常都中看不中用,剪刀,還是要買有口碑的,比造型漂亮的好用啦~

而且我習慣不好,走到哪剪到哪、剪到哪丟到哪,常常看電視一坐進沙發,就尖叫跳起來,搞不懂怎麼會有一把利器藏在沙發布下

 

 

這把新武器,是不義之財,我哈很久了,Gingher的,也算是剪刀界中的名牌利器

很眼熟齁,書的封面跟封底都有這把喔~ 所以這個蝙蝠剪刀套,是給這把剪刀穿的~

就跟倚天劍屠龍刀一樣,要穿特製的衣服才能顯示出稱霸武林身價,哇哈哈~~~ 瘋了!

(搞什麼鬼啊現在,書上出現的道具全部都要弄到手就是了其實都是巧合啦~~~)

反正,這就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手作消費產業結構,引誘我們不停花錢就對啦,救命啊~~~

 

先到這邊告一段落,小摸要準備出國過年度假了,前後分別去日本跟埃及兩個國家,順便把一些生涯規劃的事情好好想清楚~ 最近有些大變化,等我想清楚了才能回來繼續堂堂正正的當個人...

這段期間少了我在這邊作亂,大家可以專心在家裡車點東西囉? 齁齁齁~~~

 

61 則留言:

  1. 吼。。。真要命,去埃及想生涯規劃 :-O ~好樣的!!
    人生嘛~不就這麼一回事嗎!?如果都順順利利,那多無趣啊!!
    休息一下,充個電,再戰囉~~ ;;)

    Happy New Year。。。。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埃及... 至少不會想著想著想不開就出家了... 哈哈哈~~~
      我的心很大,很貪心,什麼都想做,都想做的很好,面臨取捨的時候,真的會放不下。
      不過,摸老闆不是作假的,我絕對要想辦法,全部都抓~~~ 哇哈哈哈哈~~~

      刪除
  2. 哇~~
    去兩個國家您要休息1個月嗎??
    祝旅途愉快!!
    (好玩的奇怪的紀念品要多買一點喔,這樣我們才有更多的東西可以敗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是... 摩擦性失業的階段 所以整個二月到三月中放大假~ 哇哈哈哈~~~

      刪除
  3. 祝moya假期愉快!!
    (雖然你不在,我們會無聊很多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搞不好會帶著電腦一起跑... 行程中有太多東西要規劃連絡 萬一失聯就麻煩了 哈哈哈~~~

      刪除
  4. 這把不義之剪好看ㄟ~~
    會不會摸老闆妳放假回來後被一堆人要求團購這把剪刀~~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剪刀好辦~ 要團購蝙蝠的牙齒就麻煩了~ 等我回來!

      刪除
  5. 挖~~ 日本!?? 埃及!?? 超羨慕的捏!!!
    看到啥希奇古怪的東西,要跟大家介紹介紹阿!!
    不清楚你最近遇到啥問題~~ BUT~~ 未必是壞事啦!!!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啥問題啦~ 也真的不是壞事~ 謝謝摸媽有燒好香啊~~~
      等我這幾天整理一下心情,想好未來的路,再說囉~ 因為... 玩比較重要~ 哇哈哈哈!!!

      刪除
  6. 瞎咪? 你要去浪跡天涯? 確定不是年終拿太多了,要去國外洗一洗? B-)

    呵呵呵~去埃及喔!! 要注意安全喔~ 我是說,埃及人啊!! 小心喔~~Moya來了啦~~~

    Have a nice and safe trip~~

    回覆刪除
  7. 對厚, 忘了你每年都會過年時出國, 本來還想二月底回台灣, 趁我住在台北時, 找你吃個飯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 帶小孩一起回來喔?

      刪除
  8. 我昨天一口氣用法蘭絨做了好幾樣貼身穿戴小物,我裡外都很奢侈直接用法蘭絨,不用燙襯。吼~ 可愛漂亮到不行~ 真的很春天說~
    不過法蘭絨會有起毛的問題,所以不建議拿來做常常摩 擦的包包,燙的時候也要小心,隔布順毛燙 (我的是都沒有皺,所以根本也沒燙啦~)
    凌晨四點還在回留言,不是太認真,是這幾天休假狂睡睡到日夜顛倒,剛剛才去看完阿凡達回來,嗚呼呼~~~ 差不多該去永和吃個豆漿再回家補覺~

    回覆刪除
  9. 有些大變化?摸媽有燒好香??這些話~是不是妳要出嫁了ㄚ?
    ~趁單身快去玩各幾趟回來吧~ :>

    去日本要多帶一些好康的回來阿~ :)) 等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剛睡醒就被你笑到了...
      我是離不開Bogi 的~~~ (講離不開摸爸摸媽有點噁心...)

      刪除
  10. 兩顆牙,美金$2.8,唉~ 能申請健保補助嗎?


    那是不可能ㄉ事 :-O

    我還有好多好多ㄉ材料包沒有做 :">

    和好多好多事 :P

    好事多磨
    祝你玩ㄉ愉快阿
    相片多拍一些回來分享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趕快動手做!! 等我回來檢查!!

      刪除
  11. 你要出國了喔...
    555
    這樣大家會很想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太想我 過完年一開春馬上有布要賣~ :D

      刪除
  12. 最近台南某候選人有打出當選後
    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免費 :D

    不知你家蝙蝠年紀有多大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樣子美國的福利比較差...

      刪除
  13. 大魔女vs小魔女2010/2/10 凌晨3:47

    健保给付~~~~~~~~~~

    >:)   健保局都要倒ㄌ

    別再搞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我家bogi需要洗牙哪~~~

      刪除
  14. 一路順風ㄋㄟ :) 要很用力的給阿它玩ㄛ :D

    回覆刪除
  15. 摸老闆要出發囉 B-) 好好的玩啊 @};-

    妳不在會想妳也 :D

    團購剪刀我先報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在準備了... :D

      刪除
  16. 哇...Moya 要去埃及...那會不會改賣埃及布ㄌ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我連日本要去哪裡都還不知道,根本就還沒想到埃及...

      刪除
  17. 哇!!!!
    兩個我最愛的國家
    日本是去很多次了
    埃及ㄚ~~~~好想去.......
    我看就等Moya回來秀戰利品嘍~~~
    乾過隱吧~
    還有下午匯過去了
    請收收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是臨時決定要去埃及的,所以匆忙中隨便亂找,2月的團早就全部結案了,所以看到某間頗有名氣的旅行社開了算頗高品質的團,我就硬擠進去了。
      5分鐘就馬上選定刷卡,只看了航空公司跟確定沒有中式合菜,連行程都沒看,哈~ 反正,我要腦袋放很空,去看死人骨頭,嗚呼呼呼~~~

      刪除
  18. 祝你玩得愉快... 有些事不用想太多,自然而然就會理出頭緒了..
    到國外注意安全..埃及(注意食物囉!腸胃藥必備)  
    新年快樂...恭喜恭喜囉!!!

    回覆刪除
  19. 我的年終直接匯匯到你戶頭好了啦....
    (都是你都是你....讓我也去買兔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覺得大家的年終都應該直接匯給我,每個月的薪水也可以固定提撥30%來我戶頭
      然後,法國兔已經要變成菜市場兔了,突然大家都在瘋、都在賣
      我要改變口味,喜歡外星人,哈哈哈~~~

      刪除
  20. 哇哈哈...我是搭明天的飛機去捷克...菠丹妮...我來啦!
    看來這個年手縫機縫都生不出東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冰天雪地 你要挺住啊~~~ (去之前有先看過我寫的血拼攻略齁?)
      我本來也想選歐洲,不過想想,還是等北歐五月以後退冰了再說
      (日本也是一樣冷,ㄚ不過至少還有溫泉可以泡啦)

      刪除
  21. 好好玩喔~~~期待你的遊記!!我計畫去高雄玩一趟~~~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有力氣寫的話...

      刪除
  22. 天阿.這個蝙蝠好可愛喔.全身上下最值錢的大概是....牙齒~噗嗤~~~~~~~
    那個...摸老闆不知有空把法蘭絨做的東西PO上來嘛?我也買了塊法蘭絨.可是不知從何做起~囧

    回覆刪除
  23. 剪刀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24. 對啊, 帶我那傻呼呼的安德魯一起回去給他的爺爺奶奶看啊, 順便要點紅包基金....
    如果你二月底三月初臨時改變計畫在台北的話, 跟我說一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都付了... 確定人會在埃及被風沙蹂躪...
      話說... 天哪~ 不敢相信 妳真的變成人妻人母了~ 喔! 我們在英國的荒唐鬼日子...
      好吧 那我日後也只能找stacey瞎混浪跡天涯了... (啊!! 妳真的當媽啦!!!)

      刪除
  25. 也是啦,一冷一熱雙重刺激下,心情放空,事情就清楚了。

    不過,我覺得摸呀毅力與爆發力驚人,活脫脫就是個女超人轉世的,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事會對妳造成問題 :))

    是說,妳所謂的換工作,該不會是換成家庭主婦吧.. :-?      (答應他 =D> ! 答應他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想太多啦~~~~
      我這什麼鬼樣子 怎麼可能當家庭主婦啦 殺了我比較快

      刪除
  26. 埃及我也好想去喔...
    好好放鬆吧~ 祝旅途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了 我現在每天在家 也都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 完全沒休息到!

      刪除
  27. 法蘭絨的作品什麼時候放上來給我們看看...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28. LuLu~小包子媽2010/2/11 中午12:32

    我大二的時候就想去埃及玩,可惜那時同學都沒人有興趣,現在想放個大假也很難,家裡還有小包子嗷嗷待哺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怪地方了~ 好啦,下次要去玩的話,我上來揪一下,目前心中的排序是: 中東西亞(敘利亞、以色列那些地方)、肯亞、土耳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北歐冰島、中南美印加馬雅文化、南北極。
      阿這次埃及,2/25出發,12天,團員人數非常少,人數不足我硬逼旅行社出團,噗噗噗~ 有興趣的趕快來跟我說,一起去囉~

      刪除
  29. 祝摸老闆一路順風ㄛ~~新年快樂喲~~ @};-

    期待您回來秀另類戰利品.....等您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才想說要節制一點~ 不要亂買東西~

      刪除
  30. :)   新年快樂啊.....
    沒想到團購布老闆之後, 還可以來各揪團旅遊,看來你可以兼差當各導遊囉^^
    我要埃及風  埃及豔后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我真的有埃及豔后的圖案布咧~ 等我去玩一趟有靈感 再回來做~

      刪除
  31. 祝你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32. 祝摸老闆旅遊愉快!
    回國後跟我們分享!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33. moya,這"福"手作真少見(或許萬聖節巴>

    回覆刪除
  34. 帶個埃及金字塔回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