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鋁線Wire Jewelry初體驗 - 水滴細繞項鍊

 

禮拜天,我抱著「玉石俱焚」的心情,來跟端子學鋁線飾品 ð 課程詳情

 

 

我對手工藝類的東西都一直很有興趣,但是陸續上過幾次各種填充玩偶、羊毛氈、串珠、皮雕、馬賽克、彩繪、甚至木工,深知隔行如隔山,要跨界可不是容易的。

 

 

都是因為不慎誤交損友,透過K大姊粉紅狂認識了端子,也一起喝了一次下午茶,所以就來報名玩玩看。興趣廣泛什麼都沾也不是壞事啦,很多東西沒碰怎麼知道有沒有興趣咧,玩過一次就算發現不喜歡,也是一種收穫啦~

 

 

慘的是我連工具都沒有,只好一大早趕快殺到五金百貨找老虎鉗 (什麼鬼東西啊?) 沒想到老虎鉗還有十幾種,平口、尖口、斜口、圓嘴、有齒、無齒、尼龍夾... 這... 是要拿來滿清十大酷刑拔指甲用的嗎?

 

 

端子做好的裝在盒子裡真是美,反觀我的,歪七扭八,連打結都打的亂七八糟的,害我一直瞪著時鐘,期待趕快下課逃回家。

 

 

還好還好,這次的過程沒有太大的痛苦,還成功做出項鍊馬上戴著回家,嗯~ ~ ~ 朋友可以繼續當,下次有開課我還會想玩玩。不過,哼~ 笑我是蠻力小妞的臭端子,哪天等我開課,看我怎麼好好的折磨妳!!! 哇哈哈哈哈~~~


 

雖然我的鋁線彎得非常不圓滑、珠子也綁的歪歪扭扭不對稱,不過遠看應該還好啦,搭配上次喝下午茶時端子送的耳環,剛好一對,哇哈哈哈~~~ 就差條手環啦~~ 下次上課再來做!!

 

(家裡自從養貓之後,就沒有「純黑」這種顏色了,每塊黑布上都會沾到白色貓毛...)

 

 

我的麻吉小可愛戴起來是不是也虎虎生風啊~~~ 哇哈哈哈~~~

 

 

她不是生氣臉臭臭,是在裝酷啦~ 下次幫她弄個嘻哈風格項鍊,一定更帥!

 

37 則留言:

  1. 妳是來亂的吧妳~還玉石俱焚、想逃課咧~ :))

    骨架有點小歪,繞上小珠子之後就看不太出來了~ok的ok的~ ;)

    女人的蠻力一向都很驚人呀~我沒笑妳,每個人我都會送上這句話的!
    (嗯...只是...咱們女王大人貫徹得比較徹底了點... >:) )
    至於妳的貓~很明顯的他不想當麻豆~妳就饒了他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玩啦!!! 雖然一整個很不進入狀況 不過你下次開課我還要報名去玩啦!!

      刪除
  2. :-? 告訴摸妹你虐待麻吉.害我都要以為麻吉只有這種凶狠樣.

    :x 看來挺漂亮的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本來就長的臉臭臭... 那會有生物臉上長了一個三角形+刀疤... B-)

      刪除
  3. pumpkin(瓜媽)2009/4/20 凌晨12:13

    瓜媽看到moya嚕~~ :-?

    妳家麻吉還乖乖帶美美鏈拍照唷~~~ =D>

    換了咱家 P.K 一定給她沾滿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看到瓜媽囉~ 訂閱走了 原來有這麼多訊息啊~~~
      我之前竟然不知道... 部落格白混的...  :))

      刪除
  4. 下次妳的教室有開課的話,我可以報名參加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我... 我不是老師 也沒有開課啦~~~
      我只會爲端子專門設計一堂 "地獄復仇手作包包" 課... :))

      刪除
  5. 我也是很喜歡手工藝品創作,
    有空來我家坐坐,
    不在台灣的生活更喜歡手工藝品,在與朋友鬼混下午茶之餘總是撥空弄一下,
    這陣子在玩十字繡~
    以後回台灣也是想弄各創作坊,只要說起手工藝品我可是也很容易"玉石俱焚"hahaha~
    對了~我老公較moya耶~真難得找到有較moya的,我老公是因為看網球比賽有個西班牙選手較moya他老兄就跟人家取一樣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唸書工作時 外國人看到我的名字 都以為我是男生 叫我Mr..... :((

      手工藝真的非常燒錢...

      刪除
  6. 獅子座的...精力充沛...求知求新...什麼都想學想看想玩... =D> ...這個比扎小布偶....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填充布偶 是我完全無法掌握的東西...

      刪除
  7. 那隻貓咪對戴項鍊拍照這件事顯然非常不情願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的是本來就長的臉臭臭啦~~~

      刪除
  8. 好好看喔~ =D>

    不過感覺好像要有手勁的人才可以完成咧... :-?

    moya認真學~下回換你來教我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鬧啊~~ 我連老虎鉗都分不清楚...
      做這個真的要有巧勁 手工要很細 我喔... 不太行說...
       

      刪除
  9. 佩服佩服 , moya 的興趣真是廣泛
    沒想到第一次做鋁線也可以做出這麼漂亮的成品
    期待 moya 的下一個作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興趣廣泛而不深入 一向是我的缺點...
      我也希望能有下一樣作品啦 哈哈~~ 發懶又半途而廢的機會還滿大的~

      刪除
  10. jennifer玉珍2009/4/20 清晨6:15

    您是瓜媽那上課喔.您做的不錯ㄚ我都上Mia老師的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新資訊 我來調查參考一下~ 不過看樣子 大家也都很愛亂摸亂碰就是了...

      刪除
  11. 妳不但多才多藝手又巧,我真是越來越仰慕妳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真是一場天大的誤會啊~~~ :))

      刪除
  12.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4/20 上午8:03

    太厲害ㄏㄅ~~~~~~我本以為第一ㄍ盒子是你ㄉ初體驗
    不過沒想到連老虎鉗都不知道ㄉ人
    居然完成ㄌ這ㄇ閃亮ㄉ作品----真ㄉ要給你拍拍手 =D>

    ㄟ~~~~~~~~~~不過你麻吉怎ㄇ一臉X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真的教的好 不過我這個學生也很無恥就是了
      明明作的很醜 還一直誇獎自己 "嗯~~ 不錯不錯~" "哇~~ 真是美啊~" 來建立信心
      麻吉臉臭臭應該是因為被沒收好的線屁股戳到了... :">

      忘了鋁線製品沒有內袋 不能把醜醜的收線藏起來...

      刪除
  13. 沒想到鋁線作出的成品那麼漂亮! :x

    照片中的美女左邊是moya嗎? :-?

    妳家的麻吉小可愛真的很像在生氣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誤會了 一點也不美 大家客氣了...
      我家這隻麻吉長的真的很怪... 明明超級愛撒嬌 卻長了個黑道情婦臉 太可怕了... B-)

      刪除
  14. 沒想到鋁線也可以製作出...
    如同銀線ㄉ效果ㄝ~
    看起來比銀線ㄉ風格更顯大方歐!  =D>
    泥ㄉ朋友功力不錯ㄋㄟ...
    只不過泥棉ㄉ鋁線ㄉ買ㄉ是幾 米釐 直徑滴?
    應該比較細也比較軟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這位朋友 您問的點過度深入... 這... 我完全不了解也不進入狀況啊 :((

      去問端子吧 哈哈 材料是她打的 我負責拿出來彎彎折折而已...

      刪除
  15. 不小心從端子家逛到你家來
    真佩服你們這些手作達人
    靈巧的雙手玩什麼都可以馬上上手
    一點都不像是鋁線初體驗
    順便一提:  你們家貓貓小可愛真的很愛耍酷喔!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點都不"達"啊... 我的作品端子有幫我整形啦 不然不可能還會是水滴狀... :))

      刪除
  16. 德州小村姑--愛麗絲2009/4/21 清晨7:28

    Moya 已經很厲害了,項鍊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D>

    真佩服你們手巧的人..... 我也曾經去報名過木雕的課.......  結果買了一套的工具,我只去上了幾堂課就放棄了..... 實在是太困難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雕... 嗯嗯嗯~~~ 不錯不錯 聽起來滿好玩的!
      報名還真的要謹慎 我都挑那種入門不需要太花錢 買太多工具的
      不然萬一不合 真的白花冤枉錢...

      刪除
  17. 很好看啊,
    連鉗子都分不清還可以彎出這樣好看的墜子,
    看來你的蠻力真有派上用場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受過身強體健的木工訓練 果然還是有差啊~~~! :))

      刪除
  18. 做得很好看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老師設計的很漂亮 :x

      刪除
  19. 呵~~
    我上端子課時也會有想逃的念頭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