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我可愛的妹妹呀~

 

妹妹從小就是我的跟班小奴隸,老爸都說我們是「狼狽為奸」。我總是騎著腳踏車載著妹妹到處為非作歹,不管好事壞事肯定算她一份,等老爸要揍人了,兩個苦情姐妹花才哭哭啼啼的一起罰跪。

 

 

我就愛欺負妹妹,晚上兩人一起睡,我就編些亂七八糟的恐怖鬼故事嚇的她含著眼淚不敢睡,不然就是拿一堆整人玩具跟假老鼠蟑螂丟進妹妹的書包被窩裡,嚇得她滿屋子尖叫逃跑,然後兩個一起被老爸揍。

 

小學時我以痛打小流氓男生為樂,某天小流氓帶著兄弟來復仇,竟把妹妹誤認為我,圍著妹妹賞了她一巴掌。不明所以的妹妹摀著臉哭著跑回家,老爸到學校興師問罪,才知是小流氓打錯了人,妹妹莫名替我挨了一巴掌。

 

 

老爸不喜歡拿玩具寵小孩,所以我跟妹妹一直到了小學高年級才有芭比娃娃。天才老爸拿了兩個盒子回家,一盒裝巴比娃娃本尊,一盒是服飾配件。奸巧的我先搶了娃娃,妹妹只好拿服飾配件盒。光有衣服沒身體怎麼玩? 從此妹妹都要任我奴役加上每天苦苦哀求,我才肯把娃娃借給她。

 

 

終於,我的頑劣遭到了天譴,小學一畢業老爸就把我送到教會學校去讓修女好好管教,接著又到了外地唸書,我的阿信小妹妹才得以重見天日、平安順利長大成人。


 

眨眼間,妹妹長大了,不再是那個每天黏在我屁股後頭、我說一她不敢做二的小笨蛋了。一路唸書考試、過關斬將,還成了精明能幹的金融界菁英。我的小跟屁蟲成了全家的榮耀。


 

但是,骨子裡她還是那個童心未泯、溫柔善良的小可愛。對小動物有毫無理智的溺愛;三十歲了依然對卡通人物知之甚詳;遇到挫折或工作不順心,就msn傳來一個哭喪的鬼臉,大喊:「阿寄~~~ 怎麼辦~~~」;有煩惱來找我商量,會抓著我的手,甜甜地說:「姊姊,有妳真好~~」;吵架拌嘴之後,又跑來找我:「姊姊~ 教我化妝!」;總愛找我一起手牽手去逛街,聽我最中肯的意見,並且用我的臭臉殺氣嚇止想強力推銷賺她錢的人;一天到晚摸走我做好的包包,還不停地吵著說:「姊姊~ 我的手機說它好冷;姊姊~ 我的筆記本說它要穿衣服;姊姊~ 我的護照跟零錢沒有東西裝;姊姊,nico跟麻吉說他們要貓草包跟貓床...

 

 

我可愛的妹妹呀,我們是那麼的不同,卻又是那麼的類似。一起生活了30年,我們就像雙胞胎、連體嬰,話只要說一半,就能異口同聲的接下去;笑話只要起個頭,就能心領神會的相視而笑。

 

 

我會永遠記得,我在異鄉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是你飛過大半個地球,來給我一個支持的深深擁抱;我會永遠記得,我們一起在巴黎的地鐵,姊妹同心嚇阻罵跑扒手時的勇敢與堅強;我會永遠記得,當我脆弱哭泣的時候,是妳給我勇氣與希望,告訴我事情總會過去的;我會永遠記得,當別人對我有批評懷疑時,妳總是用清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讓我知道我是最棒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比當個被妹妹崇拜的姊姊更有成就感。


 

看到你結婚步入禮堂,我跟爸爸都忍不住不捨地激動落淚,因為這時我們才真正的發覺,我可愛的小妹妹真的長大了。

 

 

妳一定要幸福,也一定會幸福,because you deserve it

(妳最好是給我幸福啦姊姊為了寫這篇半夜三點哭到眼睛腫的跟豬頭一樣沒有第二次啦!)

 

 

To 我的妹夫,你這騙走我寶貝妹妹的該死傢伙,我知道你也在看我部落格,你最好給我小心點、皮繃緊點,好好疼著惜著寵著愛著我最可愛的妹妹。你膽敢讓她皺一下眉頭、掉一滴眼淚、喊一聲辛苦,我就找人挑斷你手腳筋、腰部以上丟到非洲去餵獅子腰部以下丟到太平洋去餵鯊魚!!!

 

91 則留言:

  1. 我非常感同身受~去年我也是飛越大半個地球去美國看我妹,然後回程在海關跟他揮手掰掰 ,我哭的西哩花拉!
    我妹則是回家洗澡時哭的西哩花拉,半夜還寫一篇網誌,再哭第二回合 :))

    總覺得小跟班以前都是唯我『命』是從,好難以接受他不在屁股後面看著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 :(( :(( :(( :(( :(( :((

      咪兔~~ 咪兔~~ 我妹要回台灣的那天 我哭了一整天...
      小跟班自從有了自己的想法開始會跟姊姊頂嘴之後... 好生氣啊!!!
      小跟班自從交了男朋友不鳥姊姊之後... 好吃醋啊!!!
      可是當小跟班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跑來撒嬌 我就什麼都忘了...

      刪除
  2. 妳們不是雙胞胎???那張小時候的照片好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雙胞胎囉~ 因為.. 我堅持... 我比較漂亮 哈哈哈哈~~~ B-)

      刪除
  3. 好羨慕你們姊妹情深啊!
    等你嫁人的那一天, 她一定也會來一篇款款動人兼警告姊夫的肺腑之言!
    還有,你趕快多準備一些當阿姨的嬰兒禮吧! 我最喜歡看那些粉粉嫩嫩的小鞋,小襪,小衣服,小褲褲,小不巄東的小東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恐怖的嬰兒小朋友小物 馬上會從我的最恨變成我的最愛~~~
      不是我在說 有我這個姊姊還真好用!
      寵物布小物... 孕婦布小物... 北鼻布小物... 人妻布小物... B-)

      刪除
  4. 我也哭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看一次哭一次 真是夭壽...

      刪除
  5. 看到moya這篇文時
    眼框有淚水凝聚
    忍著不在辦公室哭出來
    雖然moya依舊用著她平日詼諧的口吻寫著這些字句
    但裡頭的含意
    應該是有著妹妹的人都能體會

    真好
    這樣的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以後沒有妹妹在身邊吵鬧... :((

      想到妹妹結婚以後要把兩隻肥貓一起帶走 :(( :(( :(( :(( :(( :((

      刪除
  6. 可惡,這篇也是害我在辦公室哭。
    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 我成功啦!!! 大家都來看我搞笑 沒想到踩到地雷 掉眼淚了齁~~~

      刪除
  7. 夢幻美少女2009/4/29 上午11:18

    好討厭喲!
    人家今天才剛開始快樂.
    網路逛大街,不小心逛到你家.
    害人家淚珠兒滿腮.
    真令人羨慕的姐妹情.
    還好我有姐妹感情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哭... 別哭... 趕快去給你的姊妹抱抱一下 :>

      刪除
  8. 感情好好喔~我都沒有姐妹~好羨慕~
    但是你確定你們不是雙胞胎嗎?真的好像ㄛ~ :-?

    好笑的是後面那幾句話~ :)) 不過我想你妹夫應該不敢作出對不起你妹妹的事
    因為有妳~~~~~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貓小狗小豬小時候也都是長的一個樣啦~~~ 所以摸妹才會莫名其妙替我挨了一掌...
      我妹夫要是敢讓摸妹受一點點委屈 哼哼... 最嚴厲恐怖的懲罰報復... 還不會是我...

      刪除
  9. 這~~~不像姐妹情深,像母女ㄋㄟ,這麼捨不得~~~(別扁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差不多了啦... 哈~
      我娘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掉 反而是我跟我爸哭的跟什麼一樣...

      刪除
  10. :(( 我也哭了...
    又覺得很好笑 :)) (妹夫小心啊...阿姐的話要聽喔)
    深深感動中..
    dear moya,我相信妳也一定會很幸福的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又哭又笑的 哈哈~~~ B-)

      刪除
  11. 唉~~看得我淚眼婆娑 :-S

    我那個姊妹緣淺的妹妹已經去當天使了 :(

    妳這篇讓我好~~~~懷念她啦 :(( :(( :((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唉呀~ 這樣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讓妳難過了~~ :((

      刪除
  12. 這一篇看得好感動又好羨慕喔,我沒有姊妹,所以我好羨慕你們姊妹情深,那種感覺就是就算全世界人都與你為敵,她也會站在你身邊那樣!
    從Moya文章裡頭可以感受到你們家感情真的很好,那對我來說真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你帶菜菜子跟寬寬來我家 一起當姐妹 哈哈~~~ B-)

      摸妹平常溫溫呆呆的 可是捍衛家人的時候恰北北程度不輸於我... :))

      刪除
  13. 好啊好啊,那我就帶兩隻肥貓搬去你家,然後就換我當恰北北的姊姊啦!哈哈!
    我家菜菜子的恰北北就是跟我學的啊!^^
    其實上次我看到摸妹在留言板捍衛你,
    我就已經私底下有跟我同事學妹聊天說到,我好羨慕有姊妹的人。
    呵呵!
    我家菜菜子跟寬寬雖然可愛貼心但是還是比不上姊妹好用。
    ps.到底摸妹搬家跟肥貓搬家哪個你更傷心啊?: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嘖~ 嘖~ 妳這是什麼沒天良的問題啊 :((

      我傷心捨不得的 當然是最可愛的... 大肥貓們啊~~~ :(( :(( :(( :(( :((

      (摸妹現在不在家 兩隻肥貓又認賊做母了 像左右護法一樣窩在我腳邊磨蹭... ccc...)

      刪除
  14. 前面還看得亂感人的...最後一段就露出本性來了!嘖嘖...
    有姊姊真好~從小我就好羨慕有姊姊的人!哥哥?那是拿來吵架用的... :P

    當初我嫁人的時候他應該只有鬆了一口氣吧?麻煩精快快嫁人為妙~ :))

    嫁人之後一下子多了兩個姊姊哩!嘿嘿~真開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你要是被男生欺負了 你哥會不會去幫你揍人? 連我弟都會 哈哈...

      刪除
  15. 好深情
    好感人
    好好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掉眼淚? 看來還不夠力喔!

      刪除
  16. 小書蠹的媽2009/4/30 凌晨2:39

    我沒有姐妹,只有兩個一天到晚暴力相待的兄弟,最可恨的是一吵起架來他們永遠是同一國,我就是那個苦情受虐者。
    等我生了兩個女兒,真是開心!老二完全是為了她們彼此做伴而生的。(管它什麼傳宗接代,有辦法婆婆你自己再去生一個)
    現在的光景就如同Moya你說的,兩姐妹每天親親蜜蜜的黏在一起,我這個媽又成為外人了。不過,我還是了解姐妹是人生最好的朋友,相處的時間可能比跟父母還長,有好姐妹的人最有福了。
    我看的眼淚也要掉下來了,因為她們也長大了,沒多久其中一個就要單飛,人生中快樂的時光真的很有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發現你把小孩的部落格佔為己有 連名字也都改了 哈哈哈哈~~~
      對於妹妹 我真的只能說 成長的過程 有她作伴 真好
      我們總有說不完的秘密 不能對爸媽朋友說的話 都可以對妹妹說
      我想不管是男女 兄弟姊妹都好 總會打打鬧鬧成長 但是卻也是生命中最緊密的連繫
      所以 生小孩 真的一次要生兩個以上 讓他們互相作伴
      我跟弟弟差了7歲 看年紀也知道他是重男輕女之下的產物
      可是年紀差太多 真的就比較沒話聊...
      (p.s. 我很佩服你 能夠照顧自學的小孩 非常不容易啊 這需要多大的耐心跟精力啊!)

      刪除
  17. 紙獅子在懺悔喔....還好妹妹脫離魔掌...找到相愛的人...你不要再去恐嚇人家老公啦!誰怕你啊?? :)) 你懷念小跟班...她搞不好慶幸暗爽....我妹也是被我欺凌長大...剛結婚常來找我...現在...只有慶幸吧??小兒子小時被哥欺負...到現在都不和他哥說話呢! :-S 所以說....妳妹真善良...要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妹妹是雙魚座的... 所以...
      搞不好真的是姊姊在這邊哭 她樂的跟男人遠走高飛 哈哈哈哈~~~

      刪除
  18.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4/30 凌晨3:10

    哎喲~~~  有姊妹真好
    至少還有人可以凌虐 恐嚇 加抱抱
    倫家只能用力的羨慕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成長過程如果沒有妹妹 我應該會更暴力吧 :))

      刪除
  19.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4/30 凌晨3:33

    討厭死ㄌ
    我最羨慕有姐姊妹妹ㄉ倫ㄌ----
    看ㄌ這篇更讓我 :((

    又想到我家小魔女也是------阿~~~~~~`娘對不起她
     
    不過前大半段ㄉ文章感性-----
     
    最後一段挖才是你啦
    不過 你可能已經犯ㄌ言語暴力恐嚇ㄉ罪名 B-)

     

    我就找人挑斷你手腳筋、腰部以上丟到非洲去餵獅子、腰部以下丟到太平洋去餵鯊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的霸氣... 每次妹夫到我家來 妹妹都會說 小心點 我姊很兇...

      刪除
  20. Moya妹長得粉美唷~
    而Moya又跟妹妹長得像喔~ ;;)

    回覆刪除
  21. 姐妹情深,真令人感動ㄚ~
    都快跟著妳掉眼淚了..
     
     話說回來,我家的小妹呢...
    怎麼還不嫁呢...男朋友都已經換到不曉得幾號啦~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催她 不然她跟我一樣爆發 就麻煩了...

      刪除
  22. 真羨慕你們感情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吵起架來也是非常轟轟烈烈啊~~~

      刪除
  23. moya跟妹妺的感情真好吔~~好感動哦~
    我跟妹妹差了7歲
    看到妳們那樣深厚的感情.好羨慕哦!~
    看妳的部落格看到對妳家成員也很熟了
    妹夫是新成員.要對mo妹好哦
    那可是人家捧在手心的女兒.妹妹啊
    mo妹一定要幸福哦~
    moya也要幸福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要是敢欺負我妹妹 下場會跟法蘭克一樣 走在路上人人打...

      刪除
  24. Moya搞笑功夫一流
    走溫馨感人的路線也讓我在公司看著電腦螢幕拭淚捏....
    真是討厭啦~
    想想我真的要再生一個
    這樣我家的獅子女也才有妹妹可以欺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戲路是不是一整個很寬廣啊~~~ :))

      刪除
  25. :(( 這是什麼文ㄚ.讓人又哭又笑的. :))


    摸妹長大了.是妳要適應沒有她在身邊.搞的好像是妳嫁女兒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的妹妹 竟然就這樣拋棄我跟人家跑了 :((

      刪除
  26. 好感人哦~~moya和妹妹真的是姐妹情深~~一直以來~我也好想有個姐妹哦~~
    摸妹要嫁人了,全家一定都很捨不得吧~~但也希望她未來能夠幸福美滿~很矛盾的心情~
    祝福摸妹~一定要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多謝 謝謝你的祝福... 結婚只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而已 過程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克服
      她自己要加油啦~ 嫁人後 真的很多事情是姊姊幫不上的啦~~

      刪除
  27. 小書蠹的媽2009/4/30 凌晨4:52

    我女兒的部落格荒涼已久,因為她嫌奇摩的不好用,已經跑去他處了。
    還不是因為奇摩的規矩很奇怪,留言一定要會員登入,所以雖然我每次看Moya的文章看到熱血沸騰,都要登入才能留言,滿腔文采都被它擔誤了。
    氣死了!反正常常要登入,又懶得自己去申請,就把女兒的帳號密碼都佔用了,連信箱一起利用,哈哈!我女兒收信都不能有秘密了,我想有一天她一定會忍無可忍,跑去另設信箱。
    再者,自學沒什麼大不了,每天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就是了,拿讀書當娛樂就會很高興的去讀書,一點都不用逼,自學的孩子進度會比在學校還快,所以雖然我們整個國中期間都沒有在學校被考試評量練習卷所凌虐,我要很高興的告訴大家,一樣跟得上同齡的水準。她到現在的學校學科都跟得上,只有英文讓她吃了點苦頭(因為是外語學校)。
    自學的好處之一是全家感情更為親蜜,妹妹也就在那幾年,跟姐姐好的像什麼一樣。真是甜蜜的時光。
    要我待在體制內學校,那才需要大大的耐心呢!回想起小學階段,還不知道可以在家自學,不知道為什麼要忍受那些人和那些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讓小孩的學習有彈性的選擇 是最明智父母的做法 我還是真的很佩服你 大多數的父母 只怕自己的小孩跟別人不一樣
      我剛想了一下 自學的壞處是什麼... 對我來說... 就是沒有同學可以欺凌毆打 作不了大姊頭...
      那... 我還是乖乖去學校好了 才找的到玩具跟娛樂 哈哈哈...

      刪除
  28. 呵呵呵~ 我可以理解moya的感受~
    替妹妹高興又捨不得她嫁出去~
    不過我比moya幸福~ 有四個兄姊疼~ ;;)

    尤其三姊和我好到不行~
    啊~ 如果有來世~ 我還是要和他們作兄妹~
    唉~ 現在的人都只生一二個孩子~
    孩子很難感受到手足的可貴吧?! [-(

    joyce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兄弟姊妹不是上輩子相欠債 而是上輩子有修練 才有這個福分哪!
      現在小孩真的比較可憐 在家少了個玩伴

      刪除
  29.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4/30 清晨5:41

    部落格只是妳逞凶鬥狠的天地,
    "溫良恭簡讓"還是存在妳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良恭儉讓對我如流感 偶爾發作而已 /:)

      刪除
  30. 還好白天我老公不在家,不然人家會以為我家是發生家暴 :-O ...不然怎麼會哭得那麼悽慘 :(( ? :(( ? :(( ?
    姊妹情深 :-* ,旁人就要小心點,不然哪天都不知道是招誰惹誰了.... @-)

    那鍵盤滴到眼淚會不會觸電啊... :-/

    我冒著“觸電的危險”繼續打:
    要幸福喔.... :x :x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太太 有點哭太兇了... 妹妹是我的 哈哈哈哈~~~~
      至於觸電 應該是不會啦 我常常打翻水 咖啡 飲料 淹到我的鍵盤 現在還是生龍活虎活跳跳 安心安心~
      妹妹說要謝謝你的祝福 :-*

      刪除
  31. 好感人的一篇!看得我這不相干的人都差點留下眼淚了~ :">

    你和你妹小時後還真像是雙胞胎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路過的人都感動 哈哈哈~~ 不好意思捏~ 下週恢復搞笑 :P

      刪除
  32. 我也有姐姐...所以看了好有感覺 :)

    還有阿...妳害我在辦公室擦眼淚呢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最近有點小感冒 眼睛鼻子都紅紅的 所以沒有人發現 哈哈哈!!!

      刪除
  33. 強而有力的後台. X(

    你妹夫哪有作威作福的時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該是一開始沒打聽清楚 就先去把我妹了...

      刪除
  34. 害人家剛剛偷偷眼框泛紅吸鼻子 :((

    不過看到最後含在嘴裡的水又差點噴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不好意思 應該先警告文末有雷 免得大家傷到心肺 :P

      刪除
  35. 好感人 我也有這樣的姐妹 你說的我都能感受
    有家人真好

    回覆刪除
  36. 幸福請進門2009/4/30 上午11:54

    有姐姐真好~~

    回覆刪除
  37. 看著文章~~
    我喉嚨卡卡的~~
    好感人喔~~
    我跟我妹從以前就鬥到現在~~
    如今她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而我也是三個孩子的娘~~
    還是常常拌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情好 互相關心 才會拌嘴
      如果家人間不說話不往來 才是最大的悲哀~ :x

      刪除
  38. 有姐妹真好!Moya 妹妹有你這ㄍ阿姐其實就已經很幸福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輩子換她來還債了 我要當她的妹妹或她的貓... :D

      刪除
  39. 恭喜摸妹啊~要幸福喲!!
    有妹妹真的很好,我這趟回來的開銷都由我妹買單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哈哈哈 這個妹妹讚哪!!
      那我希望我妹以後就跟著老公派駐海外好了 我可以一天到晚去讓她招待

      刪除
  40. Mo妹很幸福呢~~~因為有Moya這個姐姐啦~~~
    祝MO妹新婚愉快~~~婚姻生活天天開心 @};-

    回覆刪除
  41. 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馬上又笑翻,
    真的,有姐妹的好好~~
    我還是要說一次啦,摸媽怎麼看起來和你年紀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我娘就越活越年輕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鄰居都以為她是我跟我妹的後母 我跟我妹也都叫她"狐狸精"
      然後我每次布一箱一箱的到 很苦命的在搬貨 看起來就更像是被虐待的灰姑娘...

      刪除
  42. 好感動呀!這一篇....我也想起到我姐姐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個電話 跟她說呀~~~ 很多事情 想到就要趕快作 以後才不會後悔 :x

      刪除
  43. 好感人的姐妹情ㄛ.....我相信你們都會幸福的

    回覆刪除
  44. 老實說...你們母女三人...是  三姐妹. 哈哈..
    但是..你絕不是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 我就知道你是好人~!! :((

      刪除
  45. 長得好像阿~
    真是令人動容的感情 (嗚嗚嗚~~)

    回覆刪除
  46. 真是的 本以為是普通的文
    居然讓我在辦公室哭的亂七八糟
    那天我妹要出嫁了 我一定也會和你有一樣的心情
    現在想到都捨不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如果你妹比你先嫁 然後週遭親朋好友開始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
      妳... 會哭的更大聲... :P

      刪除
  47. 我在上班看的也眼淚快流出了.... :((

    真是感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都已經忘記發生什麼事情了 結果一看 眼眶也又紅了 哈哈
      明明昨天才跟妹妹見過面的... 我比較想她的兩隻貓啦 :x

      刪除
  48. 那張高中的照片  拍得好有青澀年代的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  一看到那張照片  我就定格在那裡...
    白衣黑裙  是中山嗎?
    有姊妹的人生 像蜜一樣甜  是一種福份
    看得人家好生羡慕 
    我自己沒有姊妹   生了個女兒  則是兄弟姊妹通通沒有
    獨生女的生涯   恐怕得比石頭還堅強才可以
    現在後悔想再生一個來做伴  也是不可能的事了
    只能扒在網路上  看著moya的姊妹情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嫁人了 依然每天跟我在msn互相問候說笑談心
      依然堅持要住在娘家附近 每個禮拜見面 回來吃飯
      妹妹 就是我ㄧ輩子的親人 永遠的朋友
      我真的不敢想像 成長的過程如果沒有她 會有多難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