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東京血拼攻略 – Day 4



其實今天沒有安排行程 就是最後一頓早餐吃的飽飽的 將所有東西塞進行李裡 中午過後就要回家囉~
我的行李沒什麼好整理的 因為沒有爆(才13kg) 所以趁媽咪瘋狂擠壓她已經變形的行李箱時 拿著相機去街上走走
看看我最愛的高樓大廈 看看街上上學上班的人在忙些什麼 讓自己靜止在這忙碌的城市中 好妙喔~

我為什麼喜歡高樓呢? 也說不出原因 就是喜歡看一些非常新奇的建築設計
也或許 是因為我很沒方向感超級容易迷路吧 拿著地圖會讓我更困惑 總是搞錯方向轉錯彎
因此當我在世界各大城市遊走時 總是用大樓來定位 靠著景色圖像記憶 避免把自己搞丟

我最近對城市天際線(skyline)非常有興趣 就是從遠方第一眼看到這個城市的外觀形狀
是一個城市呈現在人們面前的風貌與輪廓 隱含著這個城市的變遷 文化 品味 與風格
因此這20年來先進國家的都市規劃 都在土地使用跟機能劃分上 盡量達到平衡和諧與層次律動的美感
我聽過一個國外建築師提到 最好的天際線規劃 就是如同人字型一般
中間最高點是充滿摩天大樓的精華商業區 然後向兩旁緩緩降低
我想 美感因人而異 或許我還年輕 個性還有稜有角 因此不太同意所謂的和諧美感
我偏就喜歡參差不齊不對稱的美 所以才更期待更愛看亂七八糟林立的高樓大廈吧~



我其實還滿喜歡日本這個國家的 乾淨 整齊 有禮
在日本購物 是非常舒服愉快的 客人永遠最大 店員總是笑臉迎人 逛了不買也不會有壓力
觀光非常發達 所有的路牌地鐵站都附註有英文 對我這種只能用中英文的人 也很方便
日本人或許英文不好 但是對觀光客卻很熱心 不管是用破英文回答 還是日語夾雜肢體語言 都很明瞭易懂
我是個堅信路長在嘴巴上的人 這幾天搭著地鐵到處爬 常常找不到該換什麼車去哪一站
日本地鐵線又非常複雜 不同公司的地鐵換來換去卻不相連 常常在JR線的地圖上找不到我要去的站名
所以後來我索性一進站就去找站務人員 簡短直接地把我要去的站名講出來
他就會熱心的告訴我 該去哪個月台搭哪班 怎麼換 怎麼走 多少錢 真是超級省事

傍晚 老爸裝乖地載著Bogi 到機場來接我們回家
Bogi 好幾天沒看到他最愛的媽媽跟姊姊 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撒嬌舔臉 讓我險險承受不了
這一趟 媽咪逛的超愉快 還沒到家就吩咐我 一月還要再去一次 holly!! 這一趟我命都去了半條了說….

下次去 就放媽咪自己一個人去血拼 我要去看看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順便在大街小巷中尋找新奇搞笑的販賣機
想去[代官山] 看看所謂的高級住宅區 逛逛精緻的家具家飾生活雜貨小店 還有各種個性手作小舖
想去[自由之丘] 在一間一間的風格各異 精巧雅致的創意夢想小店中尋寶
想去[日暮里] 就像台灣的永樂市場 拼布迷可以在那邊買到各種便宜批發的拼布材料跟布
想去[六本木] 看新市鎮跟摩天大樓[Midtown Tower] 在充滿綠地的露天咖啡廳享受一下悠閒
逛逛有名的[森美術館] 跟建築大師黑川紀章的設計的[新國立東京美術館]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這麼一段新國立東京美術館的介紹
沒有樑柱的展覽館 特殊的水藍色波浪狀玻璃帷幕外牆 有優雅富張力的的外型與寬敞具通透性的內觀
優美的光源設計讓光線在室內自由流動 搭配溫暖的木頭地板與北歐風格的桌椅與室內設計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個美術館的新概念與新創舉 館內沒有收藏品 純粹出借作展覽之用
因為美術館不是用來將畫作緊密保護藏在館內 而是應該將空間開放吸引大家來親近

下次 我一定要將這些遺憾一一補足 來個深度之旅~

<全系列終>

7 則留言:

  1. 呵呵,看來moya的麻比較會逛哦~~~
    都還沒回到家哩,馬上又預約下一次要去的時間了~~ =D>

    回覆刪除
  2. moya:
    真的是很精彩的日本血拼之旅~ =D> =D>

    我想妳在行前一定作了很多功課吧~ B-)

    都知道哪邊有好逛的、好看的吔... ;;)

    下回,如果要帶我女兒去個日本自由行,可以請妳指導一番~

    真羡慕妳們母女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還好啦 日本跟香港是台灣人最多去自由行的 書局一堆參考書 網路查一查 弄張地圖 就可以玩的很盡興了
      不過我自助旅行倒是玩的很有心得 交通發達的大城市都非常好安排 下次搞不好可以帶個拼布團去~
      我也很羨慕我媽 生了我這麼一個能幹乖巧的女兒 哇哈哈哈~~ :P

      刪除
  3. 在東京血拼你花了多少錢
     

    回覆刪除
  4. 太厲害了,真是個超級孝女啊~~~
     

    回覆刪除
  5. 看完moya這幾天shopping行程後,只能說,妳真是太孝順了 :)

    最後看到妳寫的[日暮里]便宜批發的拼布材料跟布

    看得我眼睛為之一亮 :-O ,那是在東京嗎?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 在上野附近 聽說很像台灣的永樂市場 我一月份再去的話 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再跟大家分享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