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東京血拼攻略 – Day 1



今年媽咪生日 指定要去東京夏季折扣瘋狂大血拼 老爸不只沒有阻止 還出資助紂為虐
(明明才假藉母親節的名義從香港血拼回來沒多久 老爸完全沒有記取教訓…)
所以我禮拜一找機票飯店 禮拜二付錢 禮拜五就帶著媽咪往東京殺去 展開為期四天的街頭健行馬拉松

講到吃喝玩樂 尤其帶團出國遊玩血拼 我可是經驗老到 非常有效率跟行動力的呢!!
好久沒到東京了 在網路上找了些資料 帶著一長串同事朋友親戚交代的 shopping list 開始東京縱走!

<>
此一系列皆為慘絕人寰 慘無人道 泯滅人性的血拼紀實 分享給同樣想去日本修道且四肢健全big spenders敗家女
對於身心靈無法接受這種痛苦凌虐折磨的網友們 請趕緊關閉視窗
想看古蹟巡禮 天然風景 或有文化素養的 本系列也沒有 請快快轉台
相信我我是被我娘逼的一切都是為了孝道啊
如今摸著腫痛起水泡的腳趾頭回想 這一切還是那麼的不堪回首 (掩面啜泣中嗷嗚~~)



Day 1: 夜新宿

到達東京已經是下午了 機場進入市區頗耗時 加上週五下班巔峰時間塞車 七點才到位於新宿的飯店
所以晚上就安排了在新宿附近晃一晃

先推薦一下飯店 我這次住新宿西口的[Hilton Tokyo] (還碰到蘇貞昌)
新宿東口就是大家熟知非常繁華的血拼百貨公司群 也有熱鬧的夜生活
新宿西口就大多為辦公大樓 政府機關 醫院 飯店等等 夜晚頗為寧靜
Hilton就位於一點都不熱鬧的西口 離車站約10分鐘路程 (如果不迷路的話)
但是機場巴士最後一站剛好停在Hilton 而且飯店每10分鐘就有一班免費接駁車到地鐵站入口
對於血拼到失去理智 雙腳腫痛 又提著大包小包的女士們來說 方便的不得了
可以一出地鐵 立刻跳上接駁車回飯店丟包 然後馬上又搭車回地鐵站 繼續出去拼經濟! 全程都不用拖行李

加上 不知為何 我跟櫃檯人員說說笑笑一會兒 嘻嘻哈哈地閒扯要來買些什麼東西回去 他就神秘地說要幫我升級到商務樓層
房間大的不得了 高樓層的view又超級好 加上一整套Crabtree & Evelyn Kose 的沐浴保養組
~ 我拿人好處絕對會幫忙說好話的~ 大推薦!!

大部分血拼客可能會選新宿東口的新宿王子飯店 不過飯店小 沒有專車送到門口 晚上又吵又亂的要命
華盛頓 京王 Hyatt 雖然距離也差不多 卻沒有免費的接駁車 所以下次去 我還是會選Hilton


新宿的夜晚頗為瘋狂 雖然大部分的商店九點就都關了 但是路上人潮依然不斷
加上又碰到日本的民意代表選舉 馬路邊很多候選人在宣傳車上瘋狂發表政見
到處都是餐廳 燒烤屋 居酒屋 開的很晚的電器行 吵死人的柏青哥店 還有一堆醉茫茫大叔的歌舞伎町
車站附近有些街頭藝人的表演 水準真的不差 有的純搞笑 有的想被發掘 也有在賣自己CD
驚訝的是 路上流浪漢還真是不少 有傳統拉塌型的 有後現代精神錯亂型的 也有穿西裝像個上班族型的
在路邊牆腳屋簷下或車站裡用紙箱隨便圍一圍 舖上毛毯 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舒服 Bogi 都會嫉妒的窩!!


晚餐就在路邊隨便找了家網路推薦的[讚岐烏龍麵] 滿妙的
在門口的模型看看自己要吃那款 把號碼記下來 進去用販賣機買票 然後拿到櫃檯換食物
對於跟我一樣日文很不行的觀光客來說 還頗方便 根本不用看菜單勉強認字 也不用動嘴巴點菜
我跟媽咪點了味噌海帶烏龍麵(Y680) 豬排飯+蕎麥麵套餐(Y880) 味道還可以啦~



吃飽了 漫步晃過歌舞伎町 來到職安通上24H營業的[唐吉軻德激安殿堂] 看到激安就知道是超級大折價

整個賣場像是倉庫一般 狹小擁擠 東西堆疊的亂七八糟 化妝保養品 零食 家電 生活用品 角色扮演制服 什麼雜貨都有

看看熱鬧新鮮是還不錯啦 買點新奇零食來吃吃看也挺有趣 但是要我東翻西找買東西 就沒興致了~

東摸西摸 也十一點了 趕快回飯店滾上床 好好睡一覺 補充體力 為接下來幾天的東京暴走作準備


<待續>

9 則留言:

  1. 我以為~我以為MOYA會趁著這次你娘去血拼的時間,順便敗一缸子的布回台灣來耶!
    不過能跟家人一同出遊就是最棒的禮物囉!
    祝MOYA媽生日快樂唷!

    回覆刪除
  2.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7/24 下午2:56

    好羡慕啊..
    有人說 :購物對獅子座的來說是一大享受
    就有人怕我這個獅子座到處敗家 B-)
    好好唷...我也想要去血併啦

    回覆刪除
  3. 祝moya媽咪"生日快樂"~ @};-

    慕煞妳們母女呀!! B-) 一同出遊又加上大血拼,雖然moya嘴巴說苦、說累, =;

    可是,心裡一定喜孜孜的唷 :D ~~因為可以陪著媽咪過生日哩~ ;)

    期待moya日本行續集~ :P

    回覆刪除
  4. 真好~ =P~

     

    回覆刪除
  5. 很累吧!但是~~~也很讓人家羨慕!你爸對你媽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他應該是抱著"花錢消災"的心態... 身心靈受折磨的又不是他...
      一小筆錢可以換得四天自由 值得啊! :P

      刪除
  6. 什~~麼~~嗎~~~ :)) ! :))

    回覆刪除
  7. 妳爸爸真好.......... @-)

    回覆刪除
  8. 旁觀夢想兔2007/7/29 凌晨3:56

    發現令尊真是有智慧的人
    天下男人都該要學習,
    這樣一來,
    老婆歡喜出門,
    自己又有幾天悠哉的日子,
    更不會有腫痛起水泡的腳趾頭!!
    敬佩Moya爸,
    並祝Moya媽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