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給德國同事的嬰兒被


在德國的一個同事生了小男孩,所以我趕緊做了條被子送過去
我認識這個同事三年了,他一直處理台灣的業務,也來過台灣好幾次
我去年在德國工作時,他也是我來往最頻繁的對口,於公於私交情都不錯
所以值得車一條被! J




我使用的是手上剛拿到的一套新布,活潑可愛極了
選用的色調是中色性,無分男女
因為我其實並不喜歡對男寶女寶有刻板印象的粉藍粉紅顏色
亞洲爸媽會比較介意性別色,但是外國爸媽的性別教育比較先進,我就是看人挑顏色



嬰兒被我都是用最簡單的pre-cut布片直接方塊拼接就好,不會太複雜
這套布比較活潑鮮艷、圖案也可愛,外國人比較能接受
最妙的是裡面竟然有一塊是Pretzel圖樣,德國蝴蝶脆餅麵包,太貼切了!



我是大年初二帶著孽徒在工作室忙了12小時,這條被子從頭到尾大概花我4個小時
孽徒是新手,我就順便教她怎樣快速機逢滾邊,尤其是新手最不熟悉的滾邊最後該留多少布

基本上就是剪一小截滾邊條,打開來的寬度
滾邊條頭尾留下來的長度要各蓋住這片布的寬度
然後跟接滾邊條一樣,90度正面相對車斜角,縫份以外多的三角形剪掉,就完成了



內裡接觸小嬰兒柔嫩肌膚的布我始終喜愛輕軟保暖的法蘭絨



用德國水洗牛皮紙車了一個托特包當作包裝禮物被的袋子
從頭到尾全部愛心手作,祝Lukas健康好養平安長大一生快樂無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