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Stuttgart 近郊


生活安頓好的第一個周末,我就開始趴趴走犒賞自己乖乖上班了一個禮拜
去做了我最喜歡的事情,參觀巧克力工廠!
德國訪客到台灣只會帶兩種禮物,一個是Haribo小熊軟糖,另一個就是Ritter Sport巧克力
Ritter的總部就在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離司徒加不遠,我搭地鐵轉公車只要一個小時
(我變了,我竟然會搭這兩種交通工具,還說只要一個小時不遠! 這不是我!!)



Ritter巧克力的特色是各種彩色的mini方塊包裝
所以園區工廠停車場也到處都是彩色方塊,好可愛~




這個巧克力工廠其實有點無聊,工廠是沒有開放參觀的
頂多只有一個給小朋友自己做巧克力的workshop
然後museum在展我看不懂的現代藝術品
真正跟巧克力相關的展品跟公司產品歷史非常簡陋
賣巧克力的紀念品店倒是很寬敞豪華 (柏林還有一間就比較炫一點)



最扯的是那條一公尺長的巧克力,有72mini方塊巧克力,總重1.2kg
這個外面就看不到只在總部賣~
之前還曾經在100周年慶的時候出過裡面有100塊巧克力的~

其實Ritter的巧克力到處都買的到,所以我只買了最愛吃的草莓優格口味解解饞
一盒各國語言Thank You包裝的巧克力禮拜一帶去請同事吃,跟可愛的滑鼠墊
(滑鼠墊在我現在的辦公室很重要,坐我對面的德國帥哥說他在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一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的滑鼠墊...)



RitterMuseum Cafe吃午餐,特意選了全部都有加融化巧克力的咖啡跟抹醬
夭壽甜....

德國餐廳其實都還滿親民的,價格不會像其他北歐西歐國家那麼貴
小費更是貼心,5~10%湊整數意思意思就好,這邊都有保障基本工資,服務生不靠小費
美國根本是土匪,世界上有這種我去你餐廳光顧我還要幫你付薪水給你員工的道理嗎?



回市區走走,到我最喜歡的Höhenpark Killesberg走走,我這兩三年有機會都會過來逛
這邊的花草絕美,公園走起來非常舒服,遠方那個就是去年該死的實習生騙我爬上去的塔



不會煮飯這禮拜是吃得有點辛苦,所以約了部門的中國實習生陪我一起去吃四川菜
牛肉麵(跟台灣味道完全不一樣湯都是辣油不能喝但是好好吃!)、煸肥腸、水煮魚
其實一整個禮拜清淡飲食後這些東西對我腸胃太油膩了
但是吃得好滿足回家鬧肚子我也甘願~

我這一個禮拜吃太多德國的麵食麵包,酵母太活躍我脹氣的非常厲害
加上他們的水動不動就是氣泡水,我每天都在排氣打嗝,好難過~



隔天禮拜天,我又很幸運地被老闆打包外帶去郊遊~
他非常nice開車來接我,然後花了一整天帶我整個Stuttgart到處逛
先去Schloss Solitude孤獨城堡,是一間蓋於18世紀洛可可風格的宮殿



站在孤獨城堡往市區看,一條直直的Schloßstraße大道可以看到盡頭的
路德維希堡宮Residenzschloss Ludwigsburg,視野超好景超美的



整個城堡區維持得很好也有大片的公園綠地,非常多家庭在這邊玩或是辦婚禮



接著再繼續去下一個景點,基本上都需要在樹林裡走一下子



這裡是去市中心最高點的Birkenkopf,有一些二戰遺跡



這邊也才海拔511m而已啦,但是view非常好,有360Stuttgart跟附近衛星小區的市景



我非常喜歡Stuttgart就是因為到處都是綠地,動不動就會出現一片小森林
這邊的人也非常喜歡下班周末就去綠地運動
我部門也定期舉辦小型運動會,就是附近的小山或是湖邊慢跑健走
他們動不動就提到要好好保護森林,很少開發來蓋房子



Stuttgart位於谷地裡,城郊山坡上種滿了葡萄,路邊到處是結實累累的蘋果梨子櫻桃莓果
看了心情就超好,這三個月都會是持續這樣的狀況,我真是超開心的~

一整天我們都在car sightseeing + 郊遊健走,從不同角度俯瞰整個Stuttgart市區
東南西北都走透透,晚上再跟他的家人來個傳統夏日Biergarten戶外啤酒晚餐



今天是禮拜天,老闆這樣帶我出來玩一整天,我其實是滿驚訝+感動的
我離開台灣前隱形室友就先跟我道謝說,他很感激在台灣我們每個禮拜都安排帶他出去玩
也很抱歉在德國同事頂多久久一次有特殊活動才會下班聚個餐
周末是根本不可能再見面聚會或出去玩的,朋友同事分的很清楚

禮拜五下班前我先跟實習生約禮拜六要去逛巧克力工廠+吃中國菜
再跟老闆討論禮拜天要去哪裡逛,坐我對面的帥哥同事非常驚訝地看著我們
然後才回神很周到地問說要不要找個時間也帶我出去逛逛



我老闆是個親切嘮叨的老爸爸
三個禮拜前他到台灣開會,我去接機+帶他逛夜市讓他很感動
加上之前兩年他送了兩個實習生來台灣給我帶+交換工作的隱形室友
知道我非常用心照顧幫忙他們,所以他也覺得應該在這三個月好好照顧我
 (還有我猜他不知道我的年紀以為我應該還很小很需要被照顧,哈哈哈~)

他還很熱情地邀請說,開車逛實在不過癮,下次找我跟他的小孩一起出來mountain biking!
(看不出來我幾歲的就算了,但是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鬼以為我很outdoor spor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