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路德維希堡宮 Residenzschloss Ludwigsburg


接下來的周末都安排了離城出去玩,所以這個周末想把Stuttgart還沒去的地方解鎖掉
來到路德維希堡宮 Residenzschloss LudwigsburgStuttgart北部符騰堡王國重要的宮殿
也是德國最大的巴洛克式建築宮殿之一




巴洛克的宮殿都非常的富麗堂皇,尤其是花園都是完美對稱型的,很值得看
阿結果我這輩子可能只會來這麼一次,竟然碰到有馬戲團在宮殿前面搭帳篷
X! 拍起來難看死了啦!!



這個景點有點坑,進到花園買門票7歐元、宮殿內只有導覽才能進去也是7歐元
然後中間那麼莫名其妙的馬戲團,也是另外付錢
一個景點要付三種不同的門票,也是驚人



這天宮殿前的水池有遙控模型船的比賽



讓人火大的馬戲團…….



走到宮殿裡面,也是個吐血,要辦夏日音樂會,搭舞台跟各種飲料小吃的帳篷
拍起來真的有夠不像話的,我這個觀光客這輩子只會來這麼一次啊~~~~



宮殿裡面禁止攝影,這是出來之後導覽人員跟我們說可以拍照了,阿只有這個樓梯口

我覺得裡面的建築文物藝術品真的非常棒,保持得很完整
只是導覽真的非常不現代化,可能參觀的人真的不太多,所以全部純人工
就是一個導覽員帶著一票人,也沒有耳機擴音器什麼的,手上拿著一把鑰匙
一間一間帶我們走過去,然後很浪費體力嗓音地純人工講解
可能怕遊客亂跑吧,參觀完還要把一間一間把門鎖起來

一天的導覽場次沒幾場,德文英文輪流一個小時一批
我實在懶得等,就跟著德文團進去,一團6個人而已,含我就有3個聽不懂德文



後花園滿美的,旁邊還有其他不同造景跟大小的花園很多,甚至附近還有植物園
通常我是不會放過各種花草的,但是今天真的是又創高溫紀錄,我曬得非常不舒服
熱就容易累、宮殿這麼大前後花園+殿內導覽走到我都要脫水了
加上正面拍照很不美心情真的不爽,提早打道回府!



宮殿外的馬路上有個莫名其妙比路燈還高的雕塑? 一條蛇掛在上面



回程路上真的熱到累到受不了,很想吃點非德國的料理
剛好看到google推薦一家韓國餐廳,是所有在Stuttgart的韓國餐廳中評價最高的
4.5顆星呢! 剛好在S Bahn回家的路上,馬上殺過去



有點失望,基本上就是中國人開的餐館,菜單琳琅滿目好幾頁,以國家分類
中韓日泰什麼料理他都可以做給你吃,阿每樣都味道一樣很難吃
豆腐鍋燒滾滾端上來,但是裡面的豆腐都還是冰的呢~ (還是其實它想學無老鍋的冰淇淋豆腐?)

~ 講到無老鍋,趕快發個兩個月後的invitation指定手下等我回台灣陪我去吃!


整篇看下來想說這是三小? 城堡沒城堡樣、最精采的宮殿內部沒照片
我也是覺得,逛了一早上是在逛三小啊~



這是網路上的圖片,也可以到官網看,其實是很不錯內容很豐富的一座宮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