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尤加利耶誕花圈


這個耶誕季節,除了各大教室花店搶購、FB被瘋狂洗版的諾貝松之外
另一個常見的材料就是尤加利葉,尤加利的品種跟葉形非常多種
其實全年到頭都有,只是這個時節的剛好有果實,很有耶誕fu
所以耶誕花圈除了用諾貝松之外,也可以用各種尤加利葉混綁~




一到教學場地,材料老師都處理好了 ()
一整個就是隨時可以開綁的備戰狀態 (握拳!)



材料算很常見的,雖然有季節性,但是沒有太特別或買不到、無法取代的
柳葉尤加利金合歡圓葉尤加利葉&古典藍繡球銀葉菊
紫薊法國白玫黑莓果跟其他果實小銀果



我大概一個小時多就綁好了,中間有頗長時間是處於材料不夠東摸西抓的尷尬中
還有半圈沒綁完、但是又不太好意思一直跟老師要尤加利葉
老師也只能尷尬地說,這些材料不太好買,妳綁太厚太大了
雖然老師補了兩次材料給我,我的圈還是有明顯的中空塌陷 (好啦,只有我自己看的到啦~)
只好用蝴蝶結遮一下

其實如果材料一開始讓我自己處理自己剪,會更有效率更漂亮、更能控制圈的大小
學過花的人,實在不太應該犯花葉材直接從梗中段亂剪的錯誤,不長不短很難處理
花藝101第一堂課就是教從分岔處剪更漂亮更省材料也能保留最長使用長度



有些地方我覺得處理的不是太好,不過在別人家上課,我還是乖乖聽老師的就好
其實真的不需要有手綁花圈的迷思
覺得所有東西都要一把就綁上去才厲害、事後修補很低級一樣
這個圈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就是先用葉材打一圈底、把整個厚度幅度都做出來
其他東西事後鐵絲或熱熔膠在葉隙間補上去,就可以更立體明顯也不浪費材料



做完裝成禮盒打個蝴蝶結,立馬送人囉~

很多人問我,綁個花圈不容易,我怎麼捨得送人都不自己留著~
一方面是我一年要綁上幾十個花圈根本沒地方放
另一方面是我發現收我花圈的朋友都很珍惜,一個花圈掛個一年多兩年都捨不得丟
我自己的花圈反而幾乎都是兩三個月就丟掉換新的
所以我的花圈寶貝們還是送去給別人領養、比親娘自己留著受寵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