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白色乾燥花桌上燭台花圈


耶誕季節又到了,先來個白色的White Christmas練練手感暖身一下!
我今年耶誕花圈課程報的不多,但是美麗村工作室芳芳老師的每個作品我都報名了~
離我公司跟工作室近,每個禮拜來討咖啡喝,在忙碌不停出差的12月應該會很療癒~




摸爸牌棉花大尤加利果(鐘形)銀葉菊長春花法國白玫
不凋繡球小松果八角另一種尤加利果不凋芒萁銀貝葉乾燥松蘿



雖然都是白色,但是有層次、方向、線條、一層一層慢慢堆疊起來
水平夠張狂、高度也夠厚實,真是豐盛熱鬧得不得了



老師還特別跟所有同學強調,棉花是摸爸種的
然後下了戰書,要給摸爸種子,請摸爸種銀貝葉
明年是要用摸爸牌銀貝葉開課嗎?



我因為自己的喜好,所以還是做成了花圈
不過這本來是個燭台啦,中間放上LED燈的仿蠟燭



墊個復古風格的馬口鐵色底座,把燈點亮,真的很有氣氛呀~



每次到老師的工作室,總會有新作品,這些都不是要拿來開課的
而是上課同學用剩的花材,老師就會隨手綁個花圈花束掛著,每個都很美~

我跟著芳芳老師上了快三年的課,幾乎都是單元課,而且90%都是花圈
但是老師的設計、用料一直推陳出新,每次的綁法也都不一樣,沒有公式可循
雖然年復一年當季花材就是那些,但老師的作品總是能讓人耳目一新沒有重複
(而且老實說,坊間單元花藝課程那麼多,芳芳老師的收費真的很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