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手縫娃娃頭 – 可愛熊頭+豬頭


這是我請外師來我工作室開的課程,算是手縫娃娃的入門課,所以做兩個簡單的娃娃頭
可以學到毛海布的處理、娃娃縫合的針法、塞棉技巧、以及裝飾跟收尾
我真的很討厭手縫,不過以前有下苦功練過,所以我縫的其實快又不錯,哈~




有材料包真的很方便,畫的剛剛好也不會出錯



我工作室賣的這個迷你小夾子真的很好用,縫娃娃線需要拉緊到發皺
有夾子定位方便很多,老師之前是跟我拿的,沒想到上課一下子又賣出好幾盒
(我跟工作室很不熟,找好久才找到夾子的藏身處……..)



這次塞棉用的是珍珠棉,非常好用又立體不結塊



更好用的是這支塞棉器,很像抓癢不求人的那根,可以很方便把棉抓進去、抓緊
一下就可以把娃娃頭塞的又硬又飽滿丟桌子上會咚很大一聲還可以拿來當武器K
(還可以抓癢………)



我覺得做娃娃最麻煩的就是弄五官
除了穿眼睛要用穿腦長針看起來超恐怖之外,位子只要一點點挪位
就很容易害娃娃臉從好可愛變成好浩呆….



鼻子也要壓緊縫,熊鼻子還要用羊毛氈,尺寸一不對就變成狗了
這個熊頭我作成吊飾,現在掛在我每天揹的後背包上,超口愛!!!



一班十多個人,進度不一,下課拍團體照時有的衣衫不整、有的沒五官不敢放上來
有的素顏還沒化妝不方便見人



我的熊如其人,除了時差沒調好之外,感覺酒喝太多久還沒醒



早上縫完熊,下午的豬就容易多了
我不知道我的教室是風水有什麼問題,總是很寂靜,十幾個人都沒人敢講話,死命默默縫
老師還很害怕頻頻問大家還有在呼吸喘氣嗎?



娃娃要可愛,除了五官要生動之外,小配件也實在功不可沒!
小啾啾蝴蝶結、小領帶,功很細啊~ (我都是叫老師拿我的示範作給同學看,嘿嘿~)



個人認為,我的耳朵跟鼻子折縫的很棒很生動!
這個豬頭,我作成磁鐵,現在吸在我辦公室的門上



作完也是要拍個法輪功團體照! 好像還是有豬走失了……..



就這樣,我的難兄難弟,出去玩弄髒髒超可愛~



這是老師的其他作品,都很可愛,不過我對塞棉縫娃娃真的比較沒興趣
一年也才邀老師來開一次課 (我手上娃娃很多,都是雙胞胎去上課順便縫給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