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祈福注連繩


這是我請公司附近小花店幫我備料、自己設計製作的祈福注連繩
一口氣做了兩款,不同方向、不同風格,玩得很開心~

使用沒有結穗的稻草編成的結繩,搭配上各種乾燥花材
大量使用線條感強烈的高粱、小麥、尤加利葉、松葉、兔尾巴、山歸來、迷迷草
搭配耶誕花圈課程剩下的棉花、尤加利果、松果、法國白梅、繡球
加上鮮豔彩度高的麥桿菊、維多梅、金杖菊、噴金的尤加利葉、竹桿
很日風的繩結、彩紙、祝賀卡,全部都是在花店看到甚麼材料就隨意使用
邊做邊設計搭配,兩個繩圈的風格完全不同,非常好玩




第一個圈先暖身用,我將重點放在上方,使用艷麗的紅紫色當主色




這種線條跟稻草尾巴非常融合,我好愛!
管他視覺比例是不是要一比一,我喜歡就好~



這個日式賀年印章跟和風彩紙讓作品風格更完整,我好意外~


 

亂買可愛雜貨是很多女生的毛病,店長開玩笑說終於可以用上了~



第二個圈就是來真的了!
挑戰難度比較高的側圈設計,下擺故意用迷迷草跟尤加利葉打厚拉線條
染過色的紅色迷迷草很有煙火的豐富感,整個圈有自然風也很活潑俏皮
我還莫名其妙加上洛神花,配色用,哈~



我對這個圈真是滿意到了極點! 跟店長說,明年可以正式開課,我們來挑戰大尺寸的!



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都在廟宇看過這種注連繩 Shimenawa
日本人認為稻米是神明賜給人類最棒的禮物,所以稻草也不能浪費
過年期間,日本人會將注連繩掛在玄關及神社祈福



日本人相信注連繩有吸收穢氣、驅魔避邪的功用,具有「清淨、迎神、招福」的意義
所以一般注連繩只會掛15天,之後就會集中到神社燒掉祈福
不過我做的這兩款其實還是觀賞用,不具宗教意義,只要漂亮我就開心
那就掛到農曆年結束囉~ 就可以準備換春天的繡球花圈啦~~~

1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材料的購買處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