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不丹 – 在往Haa的路上


由於本人行程鬆散,所以往不丹的西北邊境、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Haa地區邁進
跨越行政區時,會有一些警察的檢查哨,主要是檢查司機的行照駕照跟觀光營業許可
警察的態度非常親切有禮貌,跟大多數東南亞國家的警察很不同





不丹就只有這麼一條「高速公路」,雙向各一線道,是山路
限速60KM,因為大家都亂開,加上公路上還有牲畜,所以還要常常相閃車



不小心就會發生這種事情,阿彌陀佛喔~



慢慢轉入小村莊,整條路都被牛或馬霸佔,司機無可奈何地按喇叭,牠們也聽不懂
所以導遊還得下車趕牛,我覺得太有趣了,也會跳下車跟著一起趕
可能鄉下地方觀光客少,東方面孔又講英文更少,所以牛跟村民竟然圍上來看著我
我一整個越幫越忙還得導遊救我上車



司機發現我對動物很有興趣,連看到牛在犁田都會停下來讓我拍照
我是沒見過沒錯啦,但是也沒那麼稀奇啊~~~ (這邊看到耕稻機才會稀奇)



村莊房子的屋頂上都曬著紅豔豔的辣椒,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抵達Haadowntown之前,會先經過兩個重要的廟要看,黑廟&白廟
這個是Lhakhang Karpo,英文是White Temple,白廟



這個廟建於七世紀,約莫是西藏的Songtsen Gampo松贊干布時期
念過初中歷史的應該記得他是吐藩帝國的建立者
文成公主去和番就是嫁給他啦~ 拉薩的布達拉宮也是他蓋的
不過他跟這間廟沒啥關係,哈哈哈~



廟的兩側在施工,蓋的是全新的佛學教育的教室
不過2011年就開工,中間因為貪汙還是怎樣的,工程暫停,最近才又復工



另一間就是Lhakhang Nagpo,英文是Black Temple,黑廟
大約也是七世紀蓋的,更小更不顯眼,除了裡面有三尊重要的神
God of KnowledgePowerCompassion之外,我沒啥印象

這兩間廟實在有點人煙罕至,正常天數行程的觀光客根本不會來
不過我倒是碰到兩團德國人



由於我的導遊要定時補充energy pack,就是檳榔啦~
所以我有很多機會跟著他去逛雜貨店,超愛的~



這間算很乾淨整齊的了~
我這個天龍國土生土長的土包子沒逛過阿公阿媽雜貨店,所以充滿好奇~



一進店裡充滿了各種濃厚的穀香、果菜香、香料味



掛天花板的這是乾的cheese,有各種不同熟成跟口味



櫃子上有各種穀類



地上放著最重要的檳榔配料



高山空氣清新,真的就像是在瑞士



山區的氂牛
只要看到動物,司機就知道一定要停下來讓我下車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