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不丹 – Chele La Pass & Mt. Jomolhari 卓木拉日峰


離開Haa必須越過一座高山,才能往機場城市Paro前進
離開前要先考試,這三座神山代表的是……..
就是三個神,God of KnowledgeCompassionPower




山谷裡綠色屋頂的是印度的軍營,裡面各種醫院娛樂設施都很完備
甚至有一個好野人專屬的高爾夫球場 (看起來超遜)



一路山路上走走停停,因為在鋪柏油路,都是印度工人



由於完全無法通行,所以我就下來走走,看山跟看海比起來,我愛山
我發現這邊的樹上都布滿了奇怪的一絲一絲的線條毛狀植物



好奇抓了一把下來,刺刺的有點像絲瓜絡
導遊過兩天查了跟我說,這是一種菌類,叫做old man’s beard,鬍鬚地衣
只有在空氣乾淨的地方才會生長
不丹高山上的樹幾乎全都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鬍鬚地衣,有非常特別的神祕美



這是不丹的國樹Himalayan Cypress,是一種柏木
秋天的時候落葉、變成了非常強烈的金黃色,也是美!



另外還有這種攀附著樹幹生長、秋天變紅的植物
整片山林有深綠、淺綠、金黃、楓紅,豐富美麗的不得了

我的導遊很年輕,但是對於動植物的了解還不淺,每天健行爬山在大自然裡亂晃
我對動植物又特別有興趣,常路邊看到就會亂問、而且我多少還懂一些也很難呼嚨
他幾乎都回答得出來、就算不知道當天也會馬上查了告訴我
所以我對不丹的自然生態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三四千米高山的Yaks氂牛
氂牛夏天的時候會在5~6千米高山活動,冬天的時候會爬回3~4千米避寒



這是在4000m高的Chelela Pass看到的,好可愛喔~~~ 咕嘰咕嘰~~~ (高山症邊喘氣邊追他們)
比起看廟啊,看神佛啊,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看動物~~~



來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地標 Chelela Pass
這個位於海拔3988米的最高隘口分隔了Haa谷地跟Paro谷地
這個隘口戰略地位重要是因為可以看到遠處是否有藏人從山谷入侵
左邊那個就是焚香用的香爐,我非常喜歡高山上焚香的清新聖靈味道



導遊說這是藏獒屁啦~ 明明像土狗一直來跟我撒嬌



有非常多拿著登山杖的外國人在這邊下車,因為有條trail可以健行個兩三個小時
我當場五雷轟頂臉色慘白,導遊死拖活拉我就是窩在車旁邊不肯跟他走



我們要走過這一片綿長的旗海,到達照片最遠的那個山巔



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清楚的看見不丹的最高峰 - Mt. Jomolhari 卓木拉日峰
x的我這輩子沒聽過這座山啊~ 地理課本上也沒講過啊~
我在這邊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拜託,不用花三個小時走更近去欣賞他啦~~~




因為一路開來花了兩個多小時、等等還得再開兩個多小時才能到目的地

跟導遊討價還價,換來只要走30分鐘活動筋骨就好



我對這種五色旗非常有好感,顏色鮮艷漂亮、上面印的圖跟經文也很吉祥
所以對我來說是象徵意義跟美觀裝飾多於實質意義,我買了很多作紀念
我車子的後面就掛了一條迷你的Om Ma-Ni Pad-Me Hum的五色小旗
Means Pure body, Jewel, Wisdom, Unity



由於整個早上都沒有廁所,實在受不了了,我就躲在喜馬拉雅山群的石堆中解放了
在解放地拍照做個紀念,我在喜馬拉雅山把所有能做的事情全都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