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果實耶誕樹


這陣子做了幾棵耶誕樹,花材類的、葉材類的,都很美
不過最特別的,是這棵果實堆疊成的,好像巧克力酥餅塔喔~ 長的好好吃喔~~~





一大早就看到這整盤滿滿的果實類材料,媽呀~ 我的肚子好餓啊~~~~
以各種不同長相大小的松果為主體,老師還花很多時間一一刷上白漆
更像是裹上糖霜沾上糖粉的巧克力酥餅,長的好好吃喔~~~



先用大顆的松果跟油桐子疊出立體的主體,再補上較小顆松果跟其他果實填補空洞
然後繞上藤枝固定成形做出美麗的線條,這樣大概完成70%



很莫名其妙地,我似乎對於處理這立體堆疊的作品很不開竅
上一個果實燭台花圈我意外地做的很小巧迷你,這顆果實耶誕樹竟然也偏瘦小
老師也非常錯愕地問我怎麼了? 我的氣勢到哪裡去了?
我也苦惱地說,難道我生病轉性了? 怎麼都會突然作的這麼保守秀氣溫婉
所以最後決定把大松果的頭修平、另外補上一顆小松果來當矮子樂增加高度
不然我的耶誕樹會非常矮小難看自卑



最後再將更小的果實填滿所有的空洞、並且順便將耶誕樹的三角順型
然後拿顆超大超圓的銀果當tree topper
就完成這顆每面都有不同細節風情、好想咬一口的果實耶誕樹



最上面的松果超大顆,所以塞點長得像花生米的果子在縫隙中,增添密度跟樂趣
各種不同形狀大小的松果,東倒西歪堆疊黏在一起,有夠促咪的~
我最愛的是那個長得像鈕扣的藍桉果實,非常突出顯眼,可愛得不得了~



整座樹是中空的,不過還是挺重的
黏的牢整棵抓在手上舉起來,非常像金馬獎的獎座 (旋轉揮手微笑點頭ing)



非常好吃的scone + 超甜的哈密瓜 + 超暖的芳香萬壽菊茶
這堂課真是滿足啊~~~

這棵樹現在毫無意外地擺在我的咳咳「廁所藝廊」
要看要快啊~ 已經爆炸到我得處理掉一些作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