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Dream Catcher 捕夢網


我真的發了神經,這陣子報名了很多亂七八糟非常詭異的手作課程
之前去玩母親節花圈,我大概有發現我手非常不巧
美國回來之後先從這個dream catcher開始,更加確定我手真的不巧
乖乖留在拼布界就好


Dream catcher是印地安的風俗小物,象徵拿來抓惡夢跟夢中惡鬼的
演化為驅逐噩夢、祈求好運、帶來平安的裝飾避邪小物
小時候去美國玩的時候,好像有買過一個回來當紀念品
我沒在看韓劇,不知道最近因為啥米繼承者所以這個裝飾品突然爆紅
我是在某間教室看到掛了個很漂亮的捕夢網,有在教學,就報名來玩玩




材料很簡單,麂皮繩包邊、蠟繩在中間編網,編的過程慢慢綁入一些象徵物
老師拿了一堆給我們選,其實大部分都是那種手工藝店就可以買到的小飾品啦
不知道為啥每個人都要一顆種子,然後我選了貝殼、埃及的十字、跟蝴蝶圖形

老師說每個東西擺哪裡、用什麼顏色都還要看一下星盤的
我跟一起去上課的朋友面面相覷,天曉得我的什麼太陽月亮上升下降在哪裡啊~~~
只好手機馬上查,反正也看不懂,老師也解釋的如雲霧中,隨便啦~

然後動手之前,竟然要全班手牽手閉著眼一起唸一段咒語,請某位女神降臨
我看其他同學超虔誠的,我跟朋友驚恐互看一眼… 我心裡想的妳們不會想知道的



編這個網其實不難,但是需要點邏輯,才不會走錯

我喜歡到處去上課,是因為我其實偶爾會做點公益或免費教學
我喜歡看每個不同領域背景跟資歷的人,怎麼做教學、甚至怎麼做演講
有些事情你不得不承認就是,真的不是每個人天生都適合走教學這條路
口條邏輯、節奏速度、起承轉合的安排,講解清晰度、應付學生問題

能出來開課,相對作品都好看能引起共鳴跟興趣,所以才會開課
但是不是每個能做的都能教學、每個能教學的都能開店、每個開店的都能撐下去
所以除了自己做的好看之外,教學是需要點天分,到目前讓我心服口服的真的沒幾個



網子編好之後,就是掛珠珠&羽毛,這個好玩
其實就只是塗白膠固定、羽毛塞進去而已,後火車站、其他手工藝店都買的到羽毛



我用三款不同的羽毛重疊混搭,很有層次感啊



然後完成之後,也是全班手牽手閉著眼再唸一段咒語,恭送之前請來的那位女神回去
你們也不會想知道我心裡在想啥的
我本來是想要把這個dream catcher掛在工作室門口捕學生+學生口袋的錢的
不過現在我不太確定我應該掛出來,怕捕到一堆髒話
結果因為有點大沒地方放,所以現在掛在我的臥室裡
我最近真的睡很差,每天晚上都夢到不該夢的人,怎樣都睡不飽



這是老師作的,果然就是很有程度,網子也編得比較工整好看
Dream catcher的編網造型網路上都可以查的到



這些是同學做的



每個人的美感都不太一樣,反正花不溜丟就很活潑好看



這是教室裡擺的,我當初就是被這個吸引來上課的



因為教室有養兩隻親人的可愛貓咪,所以這個【捕貓網】就非常切合環境主題



全部都是貓咪吊飾,超可愛~
~ 我應該再做一個,裡面掛滿錢幣元寶之類的… 或是金城武的照片

就這樣,這真是一堂前所未有的課程體驗啊~
如果你有看過史蒂芬金的電影dream catcher,你就知道我hilarious and creepy的感覺
接下來每個周末我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課程要上,stay tuned!


6 則留言:

  1. 韓劇之前我也只看過Dream catcher美國片!片中也有個網狀的東東!凡事要重複幾個動作手藝我自己是不愛,所以串珠或用手編織都不太想嘗試!不過Moya的學習過程極有娛樂性(笑~逃~)所以很期待你另外的手作! (慧貞)

    回覆刪除
  2. 這種吊掛的裝飾品, 很特別, 很漂亮, 很吸引人,
    可能是美麗的事物, 比較容易吸引好運吧?
    看了就覺得很舒服, 心情也變得比較好. ^^

    回覆刪除
  3. 很有趣~~ 期待其他奇幻課程的後續體驗報導~~ ^^

    回覆刪除
  4. 當你跨過那個關卡,就會很好夢了!加油~~ ^_^ [13]

    回覆刪除
  5. Moya做的捕夢網好美喔~~配色真好看~!!!
    不過我真的好想知道在唸咒語時~你心裡的OS是什麼喔~~XD

    回覆刪除